故事簡單來說就是某天一個叫做Orochi(遠呂智)的大魔王無聊了將三國時代和戰國時代的時間和地點全部打混了而搞出來的各國英雄的外遇史(誤很大)



好了好了、說點正經的吧。
要說四個故事,雖然都很薄弱,卻讓人看不出什麼不協調的地方,幾個故事的過程和結局都有它們的意義和道理,將兩部毫不相關的遊戲這樣串聯起來而且聯係得這麼協調,我真的要讚一下暗榮。

目前我把四個故事本傳都破了,能夠拿到的人物都入手,外傳方面由於條件苛刻(?)還未能夠入手外傳最後一關。
外傳最後一關的入手條件的確有難度,例如戰國故事的條件是在戰國本傳第七章五丈原之戰千人斬;我的媽呀,這遊戲設定延續了戰國無雙、只要KO到一定程度或者大將敗走、士兵們會自己逃跑,要千人斬簡直比三國無雙難多了。而且五丈原中總大將老是苦戰、要麼就是本陣被敵軍偷襲,同時兼顧本陣和總大將不是簡單的事情OTL

遊戲方面,戰鬥模式起了很大變化,即使在簡單難度下掉包子的幾率都很低,可戰斧盔甲靴子那些到很多(汗)
三人一組的戰鬥方式很有趣,這次的無雙力量被削弱、卻增加了一招消耗無雙R1特殊技。並且武器也沒有強制的技能,完全可以根據人物的特長來配置武器,以往只能用一個屬性,這次喜歡的話可以四個都裝上(陽、炎、冰、雷)。
這次人物都被分為力量、技術、速度三种。力量型人物R1技無雙消耗大、但爆發后力量強大,可以說是殺將最佳;技術型力量中等,R1多數為輔助技能,而且他們有其他兩种類型都沒有的R1反擊技(我差點打成了“反攻技”XD)速度人物力量比較低,但速度快得亂七八糟,而且絕大多數速度人物的R1都不需要消耗無雙、並且有部分的R1屬於無敵狀態,為他們在混戰中提供了優勢。



現在來說說我最喜歡用的人物。



目前唯一一個到達Lv99的是戰國無雙2的直江兼續,也就是“義之三人組三姐妹”大姐(大笑)在Orochi的OP中,子龍、真田幸村、大姐和大喬都出盡了風頭,特別是看到大姐擋在子龍和幸村面前放出五角星符咒保護他們的時候、我就這樣被他迷惑了馬上去阿馬桑(AMAZON)訂Orochi去了(汗)

大姐屬於技術人物,可以說是戰國版左慈,同樣用符咒+激光,比左慈多了一把刀。雖然能力比不上左慈,但大姐的技能都屬於高科技且少消耗。主打用C3、C4,C3符咒五角星+大激光、威力異常強大,可穿透、應該附帶陽屬性,可以輕鬆將爆氣大將打去一大截HP;C4-1是符咒圍身體轉、C4-2附加360度小激光,混戰用,可啓動屬性。

R1特殊技很奇怪,放出幾道刀往前開路、可轉彎、防禦不能,不過能力低。大姐R1技能無雙消耗算是同類型中比較低的一個,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留起來緊急時候用R1反擊,這一招完全防禦不能,而且有清場效果、敵人會被彈開,很好的解圍招數,就憑大姐這招在難難度的混戰中救了我不少次。

有位網友總結得好:“本作裏面只要有愛,不強也得強,本來就強的就更強;兼續背後就有個大大的“愛”字,還想怎麼樣......”XDDDD 看得我笑倒在電腦前。

他和其他人的互動似乎沒有很多,而且竟然沒有和慶次的任何互動!=口= 暗榮真是太不夠意思了,竟然連這對戰無2官配都不來點養眼的。

可大姐竟然和貂蟬有對話!這發生在戰國的官渡之戰(此關還可以拿到大姐的個人特殊物品)如果用的是大姐去打貂蟬的話,大姐會提到貂蟬的舞蹈雖然很美但並不出自“義”or屈為Orochi軍隊之類的......這對話還真是莫名其妙,他倆怎麼扯上關係了?大姐你怎麼可以無視你老公(慶次)??Orochi這遊戲果然是各將的外遇史......




說到外遇就不得不提丕哥(笑)他和石田三成早就在遊戲發售前被傳得滿天飛(再笑)
其實在遊戲中他們並沒有那麼曖昧,我倒是挺喜歡他們那種建立在艱難中的友誼。一開始兩人都不爽對方,特別是說話刻薄的三成;後來竟然是三成急中生智幫丕哥解圍后兩人漸漸建立友誼,最後一起背叛大魔王和妲己。

丕哥的魏外傳有關可以入手甄姬,裏面的丕哥簡直是............無敵好男人!!!
我玩的是英文版,聽到丕哥對甄姬說“My Love”的時候我真的差點被口水嗆到;雖然很不是丕哥的作風,但卻很讓人心暖、畢竟丕哥是那種不容易說出心底話的人,整場戰鬥都能看到丕哥有多愛甄姬,讓我邊打邊開小花~
期間還會出現要來殺甄姬的假丕哥,網友說甄姬那聲尖叫簡直像被人強X似的......|||||||

當然甄姬也不是那麼容易入手,我玩了兩次才成功,主要是攻略說要快速打倒魔法師和假丕哥、卻又沒有說明時間限制,最好方法還是操縱丕哥,一開場就跑到甄姬身邊去讓她和我們聯軍,然後超快速幹掉六個魔法師,馬上回去甄姬身邊跟著她,假丕哥一出現立即KO(因為假貨出現時甄姬無法戰鬥)這樣戰鬥結束后甄姬會說不再離開丕哥而加入我們的軍隊囉!

由於Orochi中使用的是LV UP系統,Lv4武器也沒有重量和限定技能,再加上這次的人物基本上都附有鐵甲手功效,丕哥變得好用多了。他也屬於技術性,武器上只要給他加Agility(神速),丕哥的C技出招收招都變得很快,這樣他可以發動屬性的C5便可以很安全的使用(我愛用他的C5)至於他的R1和反擊,我都還沒使用過呢......




記得很久之前我說過我不喜歡小喬嗎?自從我在354發掘了小喬的強大后我徹底反悔了;小喬可以說是幾個三國女將中最好用最強大的一人。
小喬在354裏面已經很強大,在Orochi裏面完全沒有被削弱、還因為屬於速度型附帶了完全免費的R1飛腿和二段跳。以前沒有附帶屬性的C1可以發動屬性,簡直便宜了她,我在她的Lv4武器上裝了陽、冰、雷,C1啓動同時發動陽、對方防禦不能、再加上冰和雷(敵人中了雷不會被吹飛,而且和冰可能有傳導可能)根本是殺將專用。
小喬主打絕對一定是C4,用了以上三种屬性以及分身后威力超強大,加上她的RP很好、群毆通常會看到敵將被冰。最後附帶神速功能,C4的出招收招快得讓敵人招架不住。如果說石田三成是群敵在前的清兵王,那麼小喬就是群毆中善於解圍的清兵王XDDD

故事方面,這次小喬和周瑜在故事的OP中有背對背一起出現,不過故事過程中似乎沒有多大互動,因為周瑜的人和身體和心都跟孫策去了(炸)而小喬卻到了戰國軍隊那邊。不過也因為她很活躍的性格和小巧的身形似乎得到了戰國三個大首領的寵愛:緻田信長、上杉謙信、武田信玄;戰國某一外傳中如果用小喬去救助上杉和武田的軍隊、三人會發動對話,戰國結局中那個被稱為第六天魔王的信長還很憐愛地拍拍小喬的頭。雖然我知道他倆都有各自的戀人(而且信長還有三個情人←誤很大)但我很喜歡他們這樣的感覺~




就如我之前說的,這傢伙是敵軍在前的可怕清兵王。三成只有一把扇子,範圍自然比小喬的C4短得多,不過在裝了Lv10神速和各種屬性后他的C4變BT了,可以說是主打。

雖然如此,三成還是很不適合圍毆,畢竟他是速度型的,防禦偏低又沒有反擊技,難難度下一個不小心幾下就會被圍死。所以最好還是他的L3+R1。速度型R1分兩种,一種是L3+R1、也就是行動(L3)的同時發動R1,另一種是在原地不移動發動R1。

三成的R1是速度型中極少數需要消耗無雙的,但能力加大后就會發現這招到底有多犯規(笑)L3+R1往前發出箭氣,完全防禦不能、造成硬直大、範圍大,雖然需要消耗無雙,但只要在他武器中加上Lv10的吸活(Absorb,吸取敵人的無雙)再活用C4清人,要全場用L3+R1清兵不成問題。普通R1是三國無雙4猛將傳立志傳中出現過的C技箭,按下R1會有冰藍色箭從天而降,不過這招目標不准,用途有、但明顯度不高。

三成和丕哥的互動我就不提了(笑)倒是我在救月英那關的時候三成作為敵人,而我又剛好用大姐打,這兩姐妹人就很自然的發生對話了......內容當然又是大姐的說教什麼義啊不義的,至於三成二姐(XD)說啥我都沒在聽(←只顧看大姐那條美麗纖細的腰的死女人)......



要睡覺,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