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三家四口》
配對:室青
作者:玲瓏(室井命)

先說說玲瓏
她的文章我看得不算很多,《三家四口》、《珍珠》、《黑色的大麗花》都是長篇,后兩者更是未完成的文章
作為室井命,她文中的室井先生一向都那麼深情和專情,不失溫柔的嚴厲男人,「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笑)
唯一的弱點大概就是青島(本來就這樣- -|||)
玲瓏一寫來就是中篇以上,這兩星期光是看她的文章就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_ @

再說《三家四口》
設定龐大,歡樂愉快,有笑有淚。我一向喜歡這樣的文章
我用一個星期六的上下午沖完了這篇三十万字的超長篇(喘氣)

劇情洩漏很多,打算看or正在看的人慎入


用一句話來概括這篇同人,就是古代的四個王轉生后、各自深情不棄的神獸們一代接一代地尋找心愛的主人(太簡潔了吧!?)
其中主角理所當然是麒麟獸青島(不是大狗...喂)與蒼王室井先生

文中室井先生是無敵好丈夫類(好像每篇文都這樣吧...)外剛內柔、心地善良,對心愛之犬(麒麟?)的萬般愛護,我看了都臉紅
青島大狗呢(都說了是麒麟...)是的,他愛室井先生,但那是在接近文章尾聲時才明瞭的真心

這不能怪他;畢竟,室井先生和蒼王擁有一張一模一樣的臉孔

為了最愛的主人,青島一次又一次的轉世,從剛開始不知所措、到後來的成熟作風,青島為的都是那個黑衣君王
最開始對於室井先生的告白,青島覺得理所當然;他的君王從兩千年起便一直說著喜歡自己的話、即使那個君王已經結婚
青島很自然的把室井先生和蒼王連在了一起

但、即便是前生轉世,這兩個黑衣卻截然不同:室井先生沒有蒼王的兩面三刀、陰險詭計,蒼王也沒有室井先生正直善良、似水柔情
加註在幻想中的美夢終有夢醒的一天:當從室井先生口中知道蒼王從不愛自己時,青島崩潰了;原來自己一直都知道,只是不斷在逃避現實
有潔癖的蒼王怎能忍受與神獸有染;他只不過都在利用麒麟那統帥百獸的地位罷了

這一世的青島從五歲就是個連大人都自愧不如的孩子;不浪費一丁點時間,嚴厲規範自己的生活,為了日後在社會各界自由穿來梭去
可那晚他哭得像小孩子;犧牲了那麼多,換來的只是一片的心碎,初戀的失意總是那麼強烈
卻也在那一晚青島真正把室井先生和蒼王分開成不同的兩個人;他尊敬蒼王,但愛的是那個平凡的三十五歲管理官室井慎次
於是為了眼前這個心愛的人,青島決定放棄回去,留在現世陪伴室井先生一輩子,不離不棄




室井先生覺得,青島一直在尋找、期待的人是自己,不是蒼王。

他對青島的愛戀很強烈,從認識、到愛上、到告白、到同居,一切都那麼不可思議
好像他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這個叫青島俊作的人(天注定的...啊不、作者注定的...XD|||)

室井先生不明白對於青島常常提起的四國故事或奇言怪語自己為何沒有絲毫違和感
對於身邊的一切,好像都充滿了神祕感,也那麼理所當然

直到他知道了蒼王的存在,從新城口中知道蒼王這個人的一切,世界顛覆了
原來那份愛不是自己的;是那個從未見過、從未感覺過、卻被冠在自己頭上的王冠的主人

——難道自己寧可為他而死的如海深情,都不及那黑衣的君王不經意的一個微笑?
——「原來你竟然輸得那麼慘......」室井暗自低語,「你算什麼呢?室井慎次?你究竟算是什麼呢?」


就這樣放棄了嗎?不,放棄了就不是室井慎次了

——就算是如此微不足道的自己,可是這樣的自己,也能做到那個黑衣的君王永遠無法做到的事情!

所以他不顧自己對芋頭皮過敏的鑽心之痛,為愛的人炒芋頭片
所以他能對新城說,假如自己去到那個國度后對青島起了歹心,就用龍涎香殺了自己
也正是他這份無私的愛,最後終于贏得了青島真正的心,那份只屬於室井慎次的愛情




說到新城,不能不提他和妻子真實的故事
二人的前世分別是北國玄王、南國赤王,兩個死對頭,卻于每次轉世都相遇且相愛
今世他們終于名正言順地在一起、幸福地結婚了,然而命運還是喜歡開玩笑的

真實覺醒的時候,她雖然有那個暴戾女王的記憶,卻依然是全心全意愛著丈夫的新城真實的人格
赤王的確殘暴,可那只是她用來鎮壓眾生的表面功夫;真實卻是個心底堅強的女性,所以她能夠壓住甚至贏過赤王不穩定的人格

新城覺醒的時候,基於他和玄王幾乎沒有改變過的性格,兩個人格無形中混合起來了
他對身為赤王的真實、蒼王的室井先生起疑心,前世的記憶讓他不得不筑起牆壁來防備這兩人

可是,他們終歸不是赤王和蒼王
室井先生的一頓痛責和一拳讓新城清醒過來;他們都不是自己該防備的人!
特別是在覺醒后還為了救自己而受重傷的妻子,他更不應該無情地對待

新城騙不了自己;他是相當愛真實的
當時真實知道自己覺醒后害怕新城記起過去、然後抛棄自己,那時候一向冷靜的新城管理官這樣說——
——「我不離婚!絕不!死也不離婚!」
——新城的眼睛血紅,他的手像鉄鉗一樣牢牢鉗住真實的手腕,幾乎想把她的手臂捏碎!
——「新城真實!你給我聽好!」新城咬緊牙齒,一字一句地說:「我不離婚!這輩子我也不會和你離婚!就算你把離婚協議書擺在我面前,捏著我的手指逼我簽字,我也決不會簽的!」


夏季SP、電影一、二、容疑者裏面鞏固了我對他的喜愛,然後我承認《三家四口》的這個新城加倍穩定了他在我心中的地位(認真)

於是他追過去了,請求妻子的原諒,其實從未因此恨過新城的真實怎麼會不原諒他?她還怕新城就此討厭她了!
夫妻倆回家的那個晚上,他們不斷地說著、求證彼此相遇過的前世
知道前世的真實被父親賣到藝妓院前對新城的最後一瞥,知道前世的新城為了賺錢和真實結婚而奮力工作尋找了她幾十年,我哭了
汗,還哭得挺慘烈的,紙巾已經不夠用了,乾脆抓起床上的被子就這樣窩下去狠狠哭了一場

於是新城夫婦再次幸福地在一起——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結局前幸福的故事產生了變化,室青去到那個世界的生活沒有了以往的美好
室井先生不再是室井慎次,是蒼王
看著赤王和玄王的聯婚,想到的是不穩定的未來,竟然要求也和西國白王——一倉正和的女兒由佳聯婚
這無疑是對青島的打擊,但他卻沒有辦法

由佳答應了,真實的拜訪無法阻止這場政治婚姻
但是,由佳卻不是那麼不明白現況的女孩,她愛著她的青島哥哥,卻更希望他能和真正愛的人在一起
她明知道蒼王沒有室井先生的記憶,但她讓仍記得她曾在走廊處和室井叔叔的一個不可反悔的約定
被由佳質問之時,蒼王無法抛棄那枚一直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裏面的刻字如針刺入了他的雙眼——M.A

——就在這時候,蒼王,清清楚楚的聽見白王,用淒婉的聲音對他說:
——「室井叔叔,你答應過我什麼,全部忘記了麼?」
——那聲「室井叔叔」,好像炸雷一樣落在蒼王耳畔!他揚起臉,眼神茫然的望著白王!
——看他那樣子,白王的聲音更加淒切:「你當日在電梯門口,親口答應過我,要永生永世與青島哥哥做結髮夫妻,不離不棄,生死相守......當日我們擊掌為誓,難道如今,你全都忘記了麼?!」


沒有這段質問,就沒有蒼王的憤怒,也沒有被軟禁的青島,更沒有了刺殺蒼王的計劃
蒼王得知赤王玄王都知道真相,他必須除掉他們,然後再攻打西國
只是他也忘了,那時候是他不承認的另一個自己——室井先生——親自告訴新城自己的弱點、龍涎香
新城因為蒼王派來的刺客受了傷,真實忍無可忍地殺到東國,對龍涎香過敏而呼吸麻痹的蒼王面對她的劍沒有還手之力
——只是,仍然相信室井先生還活著的青島擋下那一劍

如果不是玲瓏一再保證這是HAPPY ENDING,我早已在這裡放棄了
青島再次蘇醒,看到了為自己療傷的君王——警備特殊的包紮方式、怎麼可能是蒼王
——室井先生,他回來了




幸好玲瓏這篇文章沒有被黑掉,要麼我會陷入極度的憂悶期OTL
儘管玲瓏老說這HE簡直是白爛結局,我還是說、幸好是幸福的白爛啊啊啊啊啊~~~(吶喊)
要麼我的眼淚要怎麼賠償??!!

說起來就覺得不好意思...怎麼這個年紀了(??)淚腺咋的越來越發達?||||
——大概只能說,我最最最不願意看到一對相愛的人被迫分開了

總論,這篇文章是值得看的,它給我的感觸很深,要麼我也不會打出以上那麼多想法(雖然大部分是在介紹劇情|||||)
這裡面的室井先生很讚(自覺得)新城更讚(爬墻了我?)
最後提醒一句如果您是淚腺發達的人請準備足量的紙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