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還是亮哥特集 XD
提醒一句,我的感想完全沒有時間性的,
也就是說,今天講亮哥北伐感想,明天可能講的是劉備建國之前的事情XD
完全視我心情而定~



首先要說的是,
當蜀軍任何大將對敵軍提到諸葛亮,
都會用「我家丞相」來形容 XDDDD
我覺得這個代稱好詭異、也好萌~XDDDD
嘛、大家都愛丞相麼~~~
(↑我發誓這句話沒有特別意思XD)


看到《空城退兵》,有一段覺得很好笑

司馬懿15万大軍,他為大將、兩個兒子為副將
一舉沖到西縣門口
諸葛亮就在城樓上彈琴

司馬懿仔細聆聽琴聲,說:
「這錚錚之音,
如驚濤拍岸,風捲殘雲,
指端似有雄兵百萬!」



我心想:
唔唔死螞蟻(笑)果然厲害,能夠聽得出這種水平,
不愧是我心目中最能當亮哥對手的人,
不過、他的兒子應該就沒這種能耐了。

接著,他某一個兒子問:
「父親,我怎麼就聽不出來?」

...........................

我馬上狂笑出來XDDDDD

(司馬懿:-_-## 死小子丟我的臉)

死螞蟻的一句讚語:
「聽諸葛亮彈琴,如觀其肺腑也!
我能為諸葛亮知音,不勝榮幸!」

我又忍不住笑了XDDDD

所以你叫我怎麼可能不萌司馬懿X諸葛亮?(滅)
(旁:你這個死腐女-_-|||)



但是,後來的劇情實在也笑不出來,
看過正史的人大概都知道此時街亭失守,
北伐大軍進退不得,
而且,亮哥不得不揮淚斬自己的學生馬謖。



丞相,看到你哭我也忍不住跟著哭啊 T_T

再次北伐之時,卻傳來趙雲病逝的噩耗......
失去趙雲,亮哥有如失去一支胳膊啊......



就算叫著趙雲的名字,亮哥也深知、他最得力的助手已經離開他了......

寫出師表的時候,亮哥夢到趙雲對他說:
「丞相,子龍老矣,我已見不到恢復中原,
先帝遺願我已無法盡力。
復興漢室大業,
丞相,就靠您一人了。」



從蜀國的五虎上將,關羽戰死,
接著張飛也戰死,
劉備為關羽報仇,卻兵敗夷陵、白帝城歸天。

白帝城託孤,諸葛亮鞠躬盡瘁,幾度北上討伐北魏,
然而身邊的人一一離去,五虎上將亦剩下了子龍一人。

諸葛亮收姜維,將其生平學問教授予伯約,
此時卻又失去了子龍;
光復漢室的重任壓在了諸葛亮一個人肩上,讓他喘不過氣,
他明知阿斗無能,卻沒有聽從劉備遺言廢帝而自立。

我敬佩諸葛亮的智慧,也為他的忠誠而難過。
劉備啊,如果你當初沒有留下那樣的遺囑,諸葛亮也不會如此的辛苦......orz
(對,我的確是在責備劉皇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