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了英文課,Tiffy就忍不住緊張起來。其實她一直都對英文課有恐懼感、雖然友人們都認為她的英文很棒,Tiffy自覺得、自己只是口語可以而已,寫作的話她還有一段很長很長的路。偏偏大學的英文課幾乎是寫作為主,而且是議論文、對比文、分析文的天下,這對Tiffy來說英文課簡直是惡夢一場。 原本的Professor Peterson已經是Tiffy和友人聽取眾多前輩們意見後總結出來得到的最容易的一個教授了;所謂的最容易,只是對比起其他教授的容易,並不是本身的容易;要再一次確認的是美國的大學英文課沒有所謂的本身的容易,至少、對於Tiffy這樣非英文為母語的移民來說、英文課上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地寫作。本來並不是非常討厭英文的Tiffy在經歷過大學英文課生活後毫不猶豫在專業一欄填上會計也不是不能夠理解。這個決定遭來了三位好友——Sheri、Nessa和Amice的全面抗議,理由:Tiffy好端端一個有繪畫天分的人怎麼可以念會計那種無聊無聊再無聊的專業!

Tiffy當然另有想法。她自己當然很喜歡畫畫,也想過念動畫系,可是、在這個找工作不容易的年代還是不要太天真的好。為了將來,還是得犧牲自己的興趣。Tiffy現在只想快點拿到文憑出來找工作,好讓父母減輕負擔。還有一點小小私心,她是盡量不碰跟英文有著太多聯係的專業,什麼化學物理生物文學政治的都給她閃邊去吧!

往教室的路上Tiffy心思又飛到天邊去了,一時間忘記了英文課換了老師,等到Professor Crawford走進來的時候才貿然想起來、對哦、換老師了。

Tiffy首先關心的是Professor Crawford難不難。這基本上是整個班都關心的問題;沒辦法,這就是學生的天性。上一堂課Professor Crawford說了會按照Professor Peterson的課程進行,所有課本作業考試作文當然都會照原來的;問題出在,Professor Crawford的評分制度。通常一個好的老師的評分制度都是高難度的,簡單的老師當然評分制度也就相對放鬆。總是帶著微笑的Professor Peterson的評分制度處在中上水平、也就是說不會很難。但是,面對這位嚴肅的Professor Crawford,恐怕是沒有簡單而言了。

Tiffy和同班的Sheri相視一眼,只有認命。Tiffy暗下決心,無論老師是誰都要咬過去。剛剛才決定完畢,只聽見Professor Crawford說,“現在拿出紙準備堂上作文。”

堂上作文,英文翻譯 In-Class Essay,顧名思義是要在堂上完成的作文,通常在每個學期開學時候被老師們拿來作學生“摸底考試”的工具。雖說是堂上作文不過Tiffy倒是對這個有些信心,從來、她都是 In-Class Eassy比Take-Home Essay(拿回家寫的作文)寫得好。

作文題目不限,議論文記敘文對比文散文都行。Professor Crawford在黑板上寫下幾個example題材後讓學生們自行發揮。Tiffy三句不離本行,決定寫自己的興趣。自小練得一手好看的原體字的Tiffy很快就把文章寫完了。她知道文章內容不是重點,老師要看的是他們的臨場發揮能力、寫作能力、語法、以及學生本身的程度在哪裏。

距離原本的下課時間還有二十分鐘,Tiffy是第一個完成的。她草草檢查文章後收拾好書包交卷。Professor Crawford翻了翻紙張後、用低沉的音調說:“See you tomorrow。”

Tiffy回應後逃命似的離開教室。聽見那樣低沉的聲音後她猛然記起來,她對這個老師“二”見鍾情。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