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美國的雨季開始了。舞會第二天深夜下起了第一場雨。

Tiffy向來不喜歡雨天。今天是週一、一起來就看到灰沉沉的天和下個不停的雨,她便是垂頭喪氣的:自己的心情已經夠糟糕了、老天爺也不給她面子啊。
週一第一堂課就是英文課,一直對英文課有恐懼感的Tiffy今天更是恐懼萬分。經歷了星期六晚上那驚心動魄的一幕,對危險總是後知後覺的Tiffy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用什麼心情和表情來對待Mr. Crawford。

距離期末剩下六個星期,扣除一個星期的期末考試其實只剩下五個禮拜;除此以外、現在更是學生們選下學期的課的時候。Tiffy因為下學期便離開這個學校去念正式大學,也就不需要在這裡拿課了。不過好奇的她還是在上學前上網查看了課程表。有意無意的,Tiffy在尋找Crawofrd的名字,不過、也在意料之內的、沒有找到。

Tiffy嘆氣;幸好他是個負責的人、沒有在完成了任務后就離開,至少讓他的學生們完成這個學期。可想到六個星期后他們就各奔東西了,Tiffy免不得有些難過。

嗯......真是奇怪,知道了Crawford的真實身份后居然沒有Kathleen所說的後悔;的確是感到一定程度的害怕,但、對於Crawford有可能殺了她的事情卻一點感覺都沒有。是自己真的對死亡毫不害怕、還是如Sheri所說自己遲鈍?

比起往常、Tiffy晚了一些進教室。Sheri一看到她便迎上去問干啥這麼晚到、在躲什麼嗎等等。Tiffy不敢說自己沒有在躲,她的確想過翹到今天的課;只是身體比較誠實,Tiffy還在猶豫的時候車子已經開到學校來了。糟糕的是,班上有不少人都有去舞會,當時有部分學生和Crawford打了招呼;Tiffy進教室的時候能夠感覺到一些奇特的眼光、但大抵都是一些無惡意的好奇。

當Crawford走進來的時候,Tiffy覺得自己是大氣都不敢喘;並且,她一直都低著頭,雖然平常都是這樣、不過今天四周的氣氛還真是不一般的緊張,總覺得自己是被所有人看著。Tiffy很怕自己成為太顯眼的存在。

這堂課的筆記好像特別多,一堂課下來讓Tiffy有些脖子痛和手酸。Crawford最後問道:“還有其他問題嗎?”

一個女生問道:“您下學期不教了嗎?” 頓時眾學生議論紛紛,不少學生也附和著這個問題。

“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等這個學期就離開,”Crawford如此回答。全部人都以為他口中的“任務”指代課,Tiffy卻知道那背後的真正意思。

“太可惜了、我們還想拿您的課呢!”

就一個老師而言,Crawford確實是個很不錯的教授,對於學生們有關課上的問題他都很認真回答,學生們在寫作上的缺點和困難他都逐一指出和解決;偶爾,對於學生的一些有意無意的玩笑問題他也回答得爽快,就如有一次有人問到Crawford有沒有女朋友或結婚了沒,他頓了頓、如實得說了自己單身;全班人大呼不信。聽到這個答案的時候Tiffy分明覺得自己在高興、接著就接收到Sheri曖昧和玩笑的眼光:妳有機會了喲!

Crawford的話把Tiffy拉回現實:“沒有其他問題的話這堂課就上到這裡。”

大家見Crawford提早放他們下課都歡呼了一聲然後趕緊收拾書包閃人。Tiffy微微地嘟了嘟嘴。在她用目光送Crawford出去、看著那背影的時候忽然想到——

再過六個星期,他們就分開了。

外面還在下雨。Tiffy徹徹底底地討厭下雨。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