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陽光燦爛的夏天的某一天,在某一個被稱為「浪漫之都」的城市,在某一條街上某一棟豪華別墅裏面,傳出了一個典型射手座女生的大叫聲:
「又是舞會?!」
「什麼又是舞會,」另一個跟她同月同日生的女生翻了翻白眼,「上次是學校的舞會,這一次是正正式式的大場面!」

Tiffy鄒鄒眉頭,繼續問:「所以呢?」
「什麼所以啊?!」Kathleen快被眼前這個脫線遲鈍女給氣死了,「這次可是我們家族邀請所有政界商界名人的舞會!也就是說我哥絕對逃不了!」
「......哦,」Tiffy第一反應是Kathleen那位大帥哥兄長穿燕尾服的樣子,她立即沉醉在花痴幻想中、口水都差點流下來了,「Crawford穿燕尾服啊......」
「妳夠了啦!!!!!!妳到底知不知道我哥在政界和商界有名到什麼地步啊?!妳知不知道光是巴黎就有多少女人排隊等著做他老婆啊?!妳知不知道他爸也就是我爸命令他這一次無論如何都要帶一個女伴去啊?!」
Kathleen一番狂轟亂炸終于把Tiffy的死腦袋敲醒了。雖說Tiffy不是個容易吃醋的女生,不過Crawford是個帥到殺死人的男人、她為此也吃了N次的悶醋,偏偏就是Crawford沒有為她吃醋過、非常不公平!
Kathleen看著Tiffy那臉部表情變化、陰笑著:「我知道我哥沒有為妳吃過醋、我也覺得很不公平,所以啊這麼一次好機會我打算設計一下我老哥哦呵呵呵呵......」
Tiffy本能上不想這麼沒人性(?),但是心中的小惡魔又促使她試試看,終于她忍不住問:「那......妳怎麼想啊?」
「我怎麼想?我想啊、妳必須先改口叫我哥Bradley!」哪有到這種關係了還叫自己男朋友的姓?!

與此同時,在辦公室奮力工作中Crawford莫名其妙地感到一陣寒氣。
「......是溫度調太低了嗎?」在心中納悶一句,他低下頭繼續看文件。
才看了沒兩分鐘,有電話進來了、是充當秘書的那岐:「Crawford-san,您父親的電話。」
「......接進來。」Crawford花了兩秒強忍自己想搶先說出來的那一句「不接!」。
剛拿起電話,另一頭的人迫不及待地用「喊」的說:「My Dear Son、有沒有想我啦?~」
「沒有,」Crawford語氣平淡,他早已習慣他父親的說話模式。
「老婆啊我好傷心~~~」另一頭的人向他身邊的女性訴苦,「長大的兒子就是潑出去的水嗚嗚嗚嗚~~~~」
「......請問您有什麼事情?」Crawford決定忽略。那是什麼話?一句話都不說、就和母親跑去夏威夷度假一個星期的人沒資格訴苦!
Crawford也不是不知道自己父親辛苦了幾十年都沒有好好休息過,不過好歹也告訴他一下吧?!他本來是有別的計劃,結果這一下子就被破壞了;家裏某位他口上打死都不說但心裏卻疼得要死的小姐說她明白他的苦處明白他的工作要緊,可聰明如Crawford、怎麼看不出她只是在強忍心中的難過?
「嗯我是來提醒你的,記得要帶女伴去哦!」
......Crawford非常後悔剛才沒有直接蓋電話。


舞會的事情,他不是沒有想過;事實上Crawford只想到過帶Tiffy去。出乎意料,他父親居然沒有派人來調查Tiffy的事情、還說「希望Bradley自己將女友帶到家裏來給他一個驚喜、看看是哪家小姐能夠讓自己那木頭兒子開竅了」等等...... 可是......
「怎麼了?」把茶杯擺在他面前,Tiffy在Crawford身邊坐了下來。
「月底那個郵輪舞會的事情,Kathy跟妳說了吧,」Kathleen什麼事情都會跟Tiffy說、自己倒是省下了這個功夫。
「嗯,」Tiffy點頭。
「......妳想去嗎?」
「......你不想我去?」Tiffy有點失望。她真是沒想到Crawford這樣問。
「不是,」Crawford就知道Tiffy會脫線到這種程度,「對於舞會,妳沒有恐懼感嗎?」
這麼一說Tiffy明白了。她還記得很久之前,那一次難忘的學校舉辦的舞會。那時候她第一次和喜歡的人參加舞會,卻在那時候看到了自己喜歡的人可怕的一面。
Tiffy對於那時候的事情一個字都沒有提到。Crawford深知道那時候的事情給她留下了很大陰影。Tiffy是個很好的分享對象、大家都喜歡和Tiffy分享他們的好事壞事,而Tiffy常常和大家分享快樂的事情、卻沒有看見過她跟別人訴苦過。
場面有些安靜地可怕。Crawford常被Schuldig說他自己不了解Tiffy、他亦覺得Tiffy了解自己比自己了解她來得要多。他明白Tiffy是很開朗的人,但是人總是有苦悶的時候,他最不想的是明明很難過她還要裝著一副開心的樣子......
「我跟你去!」Tiffy突然說出來。
Crawford就知道她會這樣決定,但他還是要問:「確定?」
「對!」
「Tiff,」Crawford叫了她的小名、並調整坐姿面對面跟她說,「我希望妳是真心想去、而不是因為我要去所以妳也一定要去。妳很為其他人著想、那是好事,但是偶爾也要想想自己,不要太強迫自己。妳懂我的意思麼?」
「......」Tiffy沒想到Crawford會這樣說。她聽得明白;Crawford覺得自己是明明還有恐懼感卻硬是要跟著去,而他不希望自己這樣做。Tiffy心暖暖的;Crawford不是個很會用語言表達自己感情的人,可是他變了。
「如果說恐懼感的話,也許還有一些吧,」Tiffy很坦白地說,「不過我覺得自己是真心想和你一起去的、真的。嘻嘻、只要你一直陪著我的話我就不會怕啦~」最後一句緩和了整個繃得緊緊的場面。幸好,Tiffy同時也是個很容易就看懂的女孩,Crawford能夠感覺她的真心。
「放心,這一次我會陪妳到底。」


—待續—

後記:
幸福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