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小景是平民的文章。
所以、慎入。






四月,櫻花飛舞的日子,日本學校迎來了新的學年。

跡部景吾站在學校的大門口——的不遠處,擡頭看著校名、又看著高大的教學樓,最後看看自己的校服,確定自己沒有問題了,才提起膽子走進學校。他沒法站在大門口,因為那裏早就被各式各樣的名車擠得水洩不通,什麼Benz啊、BMW啊、奧迪的,更誇張的是竟然還有林肯長車,讓跡部看得呆在半路。

冰帝學園,一所全日本甚至全世界出名的私立貴族學校,由法國貴族史芬沙華家族創立于1919年,在世界各地都有分校。這所學校分幼兒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研究院等幾部分,師質在全國處於頂尖水平,因而很多家庭都希望孩子能夠進入此校。但是,招生要求十分嚴格,要通過三次筆試和兩次面試,達到了標準才能夠進入;能夠通過考試的多數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只有非常小的一小部分學生來自普通家庭。學費也昂貴得如天價,一般普通家庭是付不起的,不過因為理事長本人對教育十分重視,對於有才能的普通家庭學生他會頒發一定金額的資助。

跡部走進大門就看到了報道處。他在那裏領了學生證,便往高中部去了。之前通過了嚴格的考試,他還不知道自己被分在哪一班。能夠進這所學校就已經很不錯了,所以跡部也不太在意是哪一班。分班制度,是因為每年級都有一個特A班;其他班的程度都一樣,不過特A班選了全年級最高分的25個人集中在一個班裏面,除了學習和普通班級一樣的課程外還可能被教授更高年級的課程,例如高中部的有可能學到大學課程等。之前從這所學校畢業的學生全是政界、商界上的名人,他們多數是因為家族的要求而繼承家族事業,或者自己創業等等;也就是說,拿著這所學校的畢業證書的學生是絕對不愁工作問題的。

高中部走廊處的布告欄已經擠滿了人。跡部長得並不是太高,無法擠進人群中。他從遠處看了一下遮掉剩下半部分的名單,上面盡是不認識的名字。的確,他以前就讀的公立國中裏面沒有人敢去考這所學校,只有他跡部景吾,懷著一段無法忘記、小小的、卻又懷念的過去,苦讀了三年,終于考進了這所學校。

“你怎麼不過去看?”有人在問他話。跡部轉過頭一看,是一個藍色中長頭髮戴眼鏡的男生,比他稍微高一點點。

“人太多了,等會兒吧,”跡部禮貌地回答。

“他們早就看過自己的班級了,現在都在看別人的,”男生笑道,“我叫忍足侑士,一年特A班,多多指教。”

“我是跡部景吾,也是一年,請多多指教,”跟自己談話的第一個人是特A班的學生,跡部也希望自己能夠在學校交到一兩個知心朋友。

“我帶你擠進去,”忍足友好地提出要求,“要麼在這裡站半天都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裏。”

跡部輕輕一笑,隨忍足過去。忍足幫他打開一條小路,兩人站到名單前面。

“從A班開始——”跡部剛說出來,忍足就打斷他,“當然是從特A開始啦。”

“我不可能考上特A的啦,”跡部苦笑說。他可從來都沒有接受過什麼特殊教育,叫他怎麼也考不上特A。

“嘛看看特A有什麼人也很好玩不是麼,”忍足這樣說,“我剛剛也沒怎麼注意我的同班同學,現在來看看好了。”

跡部跟著忍足去看,第一個名字就是凱絲莉恩史芬沙華。這個大名跡部聽說過,她就是冰帝理事長的千金。國中時候是國中部學生會的執行會長,做事手段又快又狠,說話很直卻很有分寸,受到學生們的支持和喜愛。

“噢噢大小姐果然也在特A,意料之中麼,”忍足自言自語,“讓我再看看……嗯……哦、手塚國光,果然。”手塚國光,另一號大名鼎鼎的人,他念冰帝國中部的時候就是網球部三屆的部長,部員超過兩百人的網球部裏面沒有人打敗過他,創下了零敗的紀錄,被封為“冰帝的網球帝王”,更被稱為日本未來最耀眼的網球之星。

“讓我再看看……”忍足繼續念著名字,“嗯好多熟人……哎?跡部景吾?”

“什麼?”跡部回應。

“你的名字,在特A名單上面哦,”忍足指著他的名字,“這裡。”

跡部半信半疑又驚訝地湊過去看。他一時間還以為自己有幻覺。這不是假的,他的名字真的出現在特A的名單上!!!

“我們以後是同班同學了啊、跡部,”忍足拍了拍還在發呆的跡部的肩膀。就在他們說話之際,其他觀看的學生也開始了討論:“跡部景吾?沒聽過耶。”“不是大家族的人吧。”“當然不是~我都沒聽過家裏有人提起過這個姓氏。”“不過能夠考上特A、真厲害!”

“跡部、我們走吧,”忍足當作啥都沒聽到地笑著。跡部也裝做啥都沒發生,點頭、跟了上去,往特A的教室去。

經過簡短又華麗的開學典禮,學生們回到教室。特A班的導師是教英文的威斯卡;他堅持不透露姓氏,理由是如果說了會被硬生生地叫“XXX老師”;學生聽到都笑了,他要學生們叫他名字,而且希望能夠和學生融成一片。

“特A班的課程會很辛苦,如果連導師自己也硬綳綳的學生是不可能放鬆的。有什麼心事可以向我談、我保證不會向任何人告密的;女生如果不方便跟我說的話也請告訴我、我會幫你們找女老師。人生中大家會做錯事情,但如果你們都誠實告訴我真相的話我一定不會怪你。知道了嗎?”

“是!”跡部對這位老師產生了好感;大概外國的老師都比較隨和吧。他有預感自己會有事情要找老師談,威斯卡認真又隨意的態度讓他松了一大口氣。

中午下課鈴一響,學生們兩三人一群的聚在一起說著去哪裏吃飯。冰帝要求高中部學生住宿,每個學生有屬於自己的房間,部分房間還配有廚房。今天跡部是從家裏來的,順道帶上前幾天還未帶上的生活必需品。跡部正在想要不要回去自己的寢室吃飯,有人往自己這邊走過來,是個長頭髮、髮尾又有些卷卷的女生。

“你就是跡部景吾,那個五次考試都滿分的學生?”女生說話時笑著,卻有些威嚴,同時又帶著一點都不會讓人討厭的霸道。

“——我是跡部景吾,不過我並不知道我自己考試滿分,”自己考試滿分?不會吧……

一時間全班就熱鬧起來了:“哇滿分!”“切、能考滿分的很多吧。”“我聽說並不是很多滿分啊……”

“這一次入學考試滿分的人只有兩個,”那個女生一句話讓其他人全部閉嘴,“一個是我哥,一個是這位跡部景吾同學。”

“大小姐,你哥不考滿分才是新聞,”忍足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跡部身後,“他從入學到現在無論什麼大考小考其中考期末考都滿分都是年級第一。我知道你哥夠厲害了所以不需要在這裡宣傳。”

“侑士你閉嘴啦~”女生嘟嘴,轉頭又對跡部說,“我向來都喜歡交朋友、特別是比我厲害的人,我叫凱絲莉恩,嫌名字長的話可以叫我凱絲 ^_~”說著還率先伸出手。

“跡部景吾,請多多指教,”跡部跟她握手。這個女生就是凱絲莉恩,有些意想不到,跟跡部之前想象的千金大小姐形象完全不一樣呢。

“凱絲雖然是個千金小姐不過她又霸道又野蠻又難纏講話又粗魯得像個男生、哎喲——”忍足說著卻被凱絲踹了一腳還被後者說“你少講話會死啊”。凱絲站好後又說:“哪、那邊那位戴眼鏡總是沉默是金的帥哥是手塚國光,冰帝的網球帝王。”

跡部順著凱絲的眼光望過去,手塚已經往他們這邊走過來了。手塚點頭說:“冰帝的入學考試是全世界公認的難,你能夠考滿分的確很厲害。”

“對啊我還以為考滿分的是國光你呢,”凱絲叉著腰。

“跟表哥比起來我還差太遠了,”手塚很謙虛地說。凱絲和忍足同時反駁:“萬年年級第一名的人沒資格說這個!”

看著面前三個人的吵吵鬧鬧,他們之間的氣氛跟身後那些其他學生的氣氛完全不一樣,跡部也希望融入他們。他很想交一兩個知心朋友,可不知道在貴族學校裏面能夠做得到?畢竟都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和自己不一樣。和理事長面試的時候理事長已經說了會資助自己的一切、因為他覺得自己是難得一見的天才。不過這不等于自己有錢,理事長也說資助一事要保密。

“那中午吃什麼好?”凱絲的話題一轉將跡部的思緒也拉回來了。三人思考的時候跡部開口:“我回寢室吃飯。”

“你自己做飯?!”三人好像看到新大陸一樣看著跡部,後者被嚇了一跳,“是、是啊。”

“我總是跟老爸說在房間裝廚房是浪費不過現在看來是有用的,”凱絲瞪大眼睛。

“的確呢,我的三餐不是出去吃飯就是家裏送來,”忍足抓頭。

“我偶爾也會下廚。”手塚這麼一說,凱絲和忍足都一副“=口=”的表情看著他:“你做飯?!那種黑乎乎的磚頭?!”

“那是一年前的事情,”手塚語氣平淡、好像跟自己沒有關係的樣子,“現在我至少會煮麵條煮青菜,還有煎蛋炒飯。”

“那我是不是也應該去學學煮飯??”凱絲一副十分認真的樣子,“現在男生好像都挺會家事的,再這樣下去我豈不就嫁不出?!?!”

豆大的汗出現在三個男生的腦門,跡部安慰地笑說:“我想不會的…而且妳也不需要做家事不是嗎?”的確,像凱絲那麼大的家族,傭人一叫就是一打的,什麼時候輪到身為千金小姐的她去做飯啊。

“不是有一句話說,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男人的胃嗎?偶爾也可以做一些愛心便當給心愛的人啊。聽到喜歡的人稱讚自己的成果,那樣是多麼得幸福~~~”凱絲一副陶醉狀的,忍足低聲說:“她最近漫畫看多了。”

“好啦再這樣說下去我都要餓扁了,”又是凱絲的話題一轉,幾個人終于發現各自的肚子已經在抗議了,“跡部你真的不跟我們去吃飯?”

“不了,我想抓緊點時間看書,”跡部宛絕,而且特A班的課本的確很有深度。

“好吧~”凱絲也不糾纏下去。四個人一起離開,中途凱絲還說要去找她哥哥一起吃飯去。幾個人剛走到大樓門口,便見凱絲忽然往前跑:“哥哥~~”

凱絲的哥哥伸手摸了摸她的頭髮后手很自然得搭在了凱絲肩上;她哥哥有著很高挑的身材,黑髮、戴眼鏡、冷峻的臉,和站在他身邊那幾個笑容可掬的人形成了極大落差。

“大家都是特A班吧,”凱絲對她哥哥身邊的幾個朋友說,而且用的還是肯定的語氣。幾個人都笑而不答,其中一個橙色長髮的男生開口:“本來想去普通班過平凡日子,不過克雷夫也太不給面子了、竟然把我揪了回來。”

“就算故意考低分我還是知道你的真正能力,”站在他身邊的一個笑得很美的男生說到。橙髮男生挑眉:“你這是濫用職權吧。”

凱絲突然打斷他們的對話:“哎哎、你們都見過跡部了嗎?”說著還將他拉了過來,“吶,另一個入學考試滿分的人,跡部景吾就是他~”

“學長好,”跡部很有禮貌地打招呼。

“哦~~可惜你不是高三,要麼我還真期待你威逼克洛永遠的No.1地位呢呵呵,”橙髮男生湊近,“我是修路狄 烈特,不許叫我學長哦~要叫我名字或者小修~”

“你好、我是克雷夫特萊休斯,^__^”笑起來很美的男生點點頭,“高中部學生會會長。順道一提,小修是副會長。”

站在克雷夫身後的高大男生也說:“笠原楓,執行部長,請多指教。”

最後一人,凱絲莉恩的哥哥,當所有人都各自自我介紹完了他才開口:“克洛科特。”

“哎呀克洛你好冷漠~”修路狄笑得合不攏嘴,“多說幾個字會浪費你那麼多時閒嗎?XDDD 喲小景啊,克洛他考試雖然永遠是No.1不過怎麼都不肯當學生會長,最後是克雷夫硬扯他去當他的秘書噢~”

“小修,你也太快了吧,”忍足發笑地看著跡部呆了的樣子,“馬上就叫人家‘小景’,人家會不好意思的。”

修路狄笑得別有用意:“我只是覺得小景這個名字很可愛啊、不是嗎克洛、嗯?”

克洛科特瞄了修路狄一眼,淡然回答:“關我什麼事。”

真的好冷淡呢。聽到克洛科特這樣的反應,跡部禁不住這樣想。其實他能感受出來,克洛科特的冷淡,絕不是那種有錢人對普通學生的冷淡,而且有另一種意思在裏面,就像是故意將他和其他人扯開一段距離的感覺。用另一句話來說,就是不太善於跟別人交際吧。

“吶、我叫你小景可以吧、嗯?”修路狄打斷跡部的思考,問到。

“這……”從小到大,還真沒有人這樣叫過他,一下子被學長這樣親密地稱呼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跡部實話實說:“也許真的像忍足君那樣說的那樣,真的會不好意思呢……”

“跡~部~”忍足輕笑,“不要加個‘君’字哦。這樣太客氣了,我們反而會不高興的。叫我們的姓或名字就可以了,我們這堆人沒有什麼年上年下的規矩。”

“嗯就是這樣,”克雷夫的笑容真的能夠讓跡部覺得好輕鬆好舒服,“小修你就先別叫跡部的小名了,再說他的姓叫起來也很好聽不是麼。”

“ATOBE、ATOBE,呵呵是啊,”修路狄意外地聽話,“為了可愛的學弟,我就忍耐一下吧。”

“……好似色狼宣言。”楓在一旁搭了句經典的,幾乎所有人都笑了出來。在眾人笑得東倒西歪時候,跡部收到了克洛科特的眼神關注。

“……走吧,”克洛科特帶頭轉身往外走,其餘人跟跡部說了再見后一起離開。跡部目送他們離去,獨自往反方向去宿舍。雖然冰帝是有錢人的天下,可是第一天就和一群異常友好的學長學姐們很愉快地聊了天,還是讓跡部很高興。嗯…如果以後的日子也是這樣快樂那就好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