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好孩子就別走進來(喂)

看了也不要丟雞蛋

感謝某希跟我一起瘋(鞠躬)















薔薇少女的我家版本(滅)
《薔薇人偶》設定




專用名詞


.薔薇人偶 (Rozen Dolls)
簡稱RD,是傳說中擁有生命的不可思議人偶,製作者是謎樣的人偶師Ryoyda。製作非常細膩,有著宛如真人的擬真度,但從未在市面上流通過,也不知道持有人是誰。

.媒介(ミーディアム‎)
Medium,與薔薇人偶訂下契約的人類。成為媒介者會提供自身的能量給予薔薇人偶活動的力量,在有媒介的情況下,薔薇人偶才能在現實世界中使用特殊能力,而戰鬥時媒介的存在對於勝負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素。

.薔薇戒指(薔薇の指輪‎)
媒介與薔薇人偶之間契約的證明,在契約取消前不會消失也無法取下。只有與人偶定下契約的人才能互相看到對方的戒指。契約者必須親吻在薔薇人偶手上的戒指,表示契約形成,此時會在自己手指上形成戒指。若同時與兩名以上的薔薇人偶締結契約,戒指會合為一體,體積也會變大。而人偶在過度使用力量的情形下,導致媒介力量用盡的話,媒介會被戒指吞噬,最後與人偶合為一體。解除契約時,戒指會破碎消失,同時人偶也無法再使用媒介的力量。

.薔薇聖母(ローザミスティカ‎)
Rosa Mystica,薔薇人偶生命的來源,失去薔薇聖母的薔薇人偶就會成為一般的人偶。而獲得薔薇聖母的人偶,可以增強自己的力量。獲得其他薔薇聖母的人偶會繼承原擁有者的能力。

.N領域(Nのフィールド ‎)
N field,虛與實,正與負,什麼都存在也什麼都不存在的世界。人偶們可以類似鏡子的物質(鏡子、玻璃、水面)當作進出N領域的門。而每個人偶也都擁有屬於自己的N領域,在自己的領域之中戰鬥會比較有利。人偶在沒有媒介在身旁的情形下,只能在N領域中停留30分鐘,超過就會喪失活動能力。

.世界樹
存在於夢世界的巨樹,連接著所有人類的心之樹。

.潛意識之海(無意識の海‎)
存在於N領域中的特殊區域,夾雜現在過去未來的時間洪流,包含所有一切思緒與記憶之海,若走在淺灘上則會看到許多幻覺。

.人工精靈
薔薇人偶所操控的精靈。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精靈,每個薔薇人偶都有一隻,幫助薔薇人偶尋找媒介,戰鬥時也是薔薇人偶不可或缺的幫手。  

.母親大人(お母様‎)
製作出薔薇人偶系列的人偶師,Ryoyda。




薔薇人偶


.Schu  黑羽の人偶
薔薇人偶系列第一人偶,人工精靈是Mercury,背後有黑色羽毛故被稱為「黑羽の人偶」。與童澤希定下契約的人偶,主要攻擊來自于黑色羽毛,有火屬性,羽毛還可以變化成劍,甚至將翅膀形成巨大的黑龍,同時也有人偶操控能力,系列中攻擊能力極高。造型是哥德蘿莉,服飾上有像徵其叛逆個性的反十字。

.Clef  樂師の人偶
薔薇人偶系列第二人偶,人工精靈是Kanarien,以小提琴作攻擊。頭腦精明,系列中為軍師一樣的存在。與花梨響音定下契約。

.Syusuuke  園丁の人偶
薔薇人偶系列第三人偶,人工精靈是Sui Dream,與第四人偶Yuushi並稱為「園丁の人偶」,武器是水壺,特殊能力是「園丁的噴壺」,給與心之樹養份讓它成長,與Yuushi的園丁之剪是一對,可以使用人工精靈開啟夢境之門。表面上看來文靜但說話卻相當狠毒,來到Clofford家後常常對Keigo跟Eiji惡作劇,因此被大家稱為「黑心人偶」,然而雖然常常表現出壞心的一面,但是內心其實是很善良的,對於戰鬥也總是無法狠下心腸。

.Yuushi  園丁の人偶
薔薇人偶系列第四人偶,人工精靈是Lempicka,能力是除去妨礙心之樹成長的雜草的「園丁之剪」,戰鬥也是使用園丁之剪進行攻擊,同樣也能使用人工精靈開啟夢境之門。與Syusuuke的個性大有不同,有著冷靜與成熟的思緒。

.Keigo  水晶の人偶
薔薇人偶系列第五人偶,人工精靈是Queen,以水晶和紫色玫瑰花瓣作主要攻擊,被稱為「水晶の人偶」。左眼有眼罩蓋住,能力與Schu不分上下,遠距離以從地面形成的紫水晶為主要攻擊武器,近身則以隨意生成的水晶劍進行攻擊,防禦方面能單手形成類似護壁阻擋攻擊。與Clofford定下契約。個性高傲、自尊心強,有女王的氣質;平常稱Clofford為Clo,偶爾叫Clofford作Brad,也只會在他面前露出軟弱的一面。

.Kunimitsu  冷傲の人偶
薔薇人偶系列第六人偶,人工精靈是Prince,沉默冷靜少言,神秘的人偶,右眼有眼罩,與Keigo是雙生子。很少加入戰鬥;戰鬥時以白色玫瑰花瓣和雪花作防禦和反擊;真實能力不祥。

.Eiji  陽光の人偶
薔薇人偶系列第七人偶,人工精靈是Beri Beru,活潑可愛毫無心計,常被Syusuuke捉弄,在自己的領域中擁有將布偶巨大化的能力,主要攻擊武器是從身上蔓生的草莓藤來困住敵人的行動;但很不喜歡打鬥、希望兄弟們和平相處。與直江那岐定下契約。




人類及其他


.Brad Clofford 
與Keigo定下契約,是他口中的“僕人”,公司的副總裁。對Keigo女王般的性格毫不感冒。Keigo叫他做Clo。

.Kathleen Clofford
Clofford的妹妹,非常喜歡薔薇人偶們。

.直江那岐
Eiji的主人,有些沉默的高中生。直江家與Clofford家是世交,因為Clofford與Keigo定下契約的關係看到了那岐手上的戒指而知道其他人偶已經蘇醒。

.童澤 希
Schu的主人,染過後的蜜糖色卷髮,心情或心眼不好時會變得扭曲,簡單點就是所有心情都寫在臉上那種性格自閉,不善交際,只能跟自己交談的人,單看她家中的化妝品和衣服數量便知道是個極端的完美主意者。Clofford公司的公關部總管。

.花梨響音
Clef的主人,Clofford公司會計部門的總管,對人偶們毫無免疫力的女性,興趣是為人偶們設計不同的衣服以及拍照。

.Ryoyda
薔薇人偶系列的創造者,極為神秘的人偶師,人偶們口中的「母親大人」。為了追求「那個人」(「The One Not Be Named」)而做出薔薇人偶系列,卻沒有人偶能夠達到「那個人」的境界。










不定期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