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也寫話題稍微嚴肅的題材吧









——《無題》 衍生  片段五——





“跡部兩天沒來上學。電話也打不通。”
忍足的語氣有些懊惱。


另一頭的克洛科特很冷靜。千萬個想法在他腦中經過。
在邊上聽到的修路狄和凱絲都臉色凝重。
他們實在不敢想象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說你最好趕快去查查出了什麼問題,”忍足警告著、看看身後的正選們。
“你可答應了要好好保護他的。”
“要是小景有個什麼三長兩短,管你是他的誰、我們都不會放過你!”


“這種事情,用不著你提醒。”
啪的一聲電話被蓋上了。


忍足愣看著忙音的手機,對正選們說:“他生氣了。”










克洛科特當然生氣。
在氣自己沒有好好看著跡部。
這種時候不能想太多,否則一定會出現Misdirection。
只能夠從能夠得到的資料開始著手調查。


根據樺地提供的,兩天前放學后他是和跡部一起離開的。
樺地等到跡部上了家裏派來的車子才回家。
那個晚上忍足打電話給跡部、一直是關機。
往後兩天幾個朋友輪流打電話、還是關機。


綁架?
克洛科特讓那岐去查跡部家有沒有這樣的消息,結果是沒有。
那岐並說,跡部家族完全沒有出現任何的異常。


那就奇怪了。


克洛科特的手機又響了。
是日吉。


“克洛科特先生,我記起了一件事情。”
日吉很禮貌地講述。
“幾天前我無意中聽到跡部學長的一個電話。”
“跡部學長的語氣很不好,似乎是惱怒。”
“還說......‘我和他的關係用不著您來管’。”


就慿這幾句話,克洛科特已經知道了什麼事情。
他回復:“日吉,能否幫我一個忙。只有你做得到了。”










日吉順利走進跡部家。
本來他還疑惑為什麼克洛科特說只有日吉能夠進來。
仔細想想,幾個正選都是跡部最好的好友,跡部的父親當然會提防他們。
只有自己,一直和跡部的關係沒有很好、看起來。


果然,跡部的父親發現了跡部和克洛科特的關係。
於是在對兒子講理不通情況下硬是將跡部關了起來。
日吉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越是要分開這兩個人越是會讓他們更想念對方。
更何況這兩人都不會就這樣罷休。
搞不好克洛科特先生已經制出一系列解救跡部學長的方法了。


“跡部學長。”
“日吉?你怎麼來了?”


跡部學長的氣色看起來還可以,只不過似乎有點消瘦。
“克洛科特先生叫我來的,”日吉低聲說,“來看看你。”


“我沒事。”
跡部托著下巴。
“老頭子還需要我這個繼承人,不會讓我死的。”
他說得很絕。


“學長和父親的關係不好?”日吉難得有興趣問他的事情。
“超級不好。”跡部應了一句,什麼都沒有說下去。


日吉記起每學期的家長會、家長參觀日、或者任何比賽活動等等,跡部的家人都不會出現。
可自從那個春天開始,每逢這樣的日子克洛科特總是準點無誤地出現。
其他學生常以為他是跡部的親人。
跡部卻說:“他是比親人還要親近的人。”










樓下傳來不自然的響聲。跡部和日吉都疑惑地看著房門。
一個女傭急匆匆地進來:“景吾少爺、克洛科特先生來了!”


什麼?!!!!!!
他居然親自殺過來了?!!!!


兩人趕緊往樓下沖去。
派來看管跡部的保鏢們追著他去。


跡部看見克洛科特帶著Schwarz和凱絲,正在大廳與跡部的父親對視中。
“克洛!”
在保鏢抓到他之前跡部被克洛科特先一手抓了過來。
凱絲一手叉腰一手指著保鏢們:“敢欺負我未來的嫂子?!找死啊!!(青筋)”


日吉汗了一下。
已經談到婚嫁的地步啦??











“景吾!你給我過來!”
跡部的父親、紳一,怒氣衝衝地喊。


跡部不回答。只是將克洛科特的手抓得更緊。
克洛科特擋在跡部面前。


“我在教育孩子。請你離開!”
紳一壓住怒火對克洛科特這樣說。


“哦、孩子?”
克洛科特竟然露出了笑容,讓日吉摸不著頭腦。
反而Schwarz和凱絲的臉都鐵青了。


“他是您的孩子嗎?”
克洛科特問了個看起來很蠢的問題。
“真抱歉。”
“我來這裡是找景吾的。不是跡部家的孩子。”


“景吾就是跡部家的孩子!”


“景吾是您的孩子還是跡部家的孩子?”
“我認識的景吾從來都不是跡部家的大少爺。”


“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快給我把少爺抓回來!”
保鏢們上前、卻怎麼也動彈不了。
只見那岐的目光變了:“不允許,走過來。”
他的念動力,常人是敵不過的。


“您還不懂嗎?”
“景吾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是最真實的他。而在您面前他永遠是跡部家的孩子。”
“不但是您、連同整個家族都用跡部這個姓氏來扣殺了真實的景吾。”
“您要的是究竟是您自己的孩子、還是跡部家的孩子?”


“一個大家族的孩子竟然和別的男人有曖昧關係!這樣的事情傳出去我們家族的名聲掃地!”
紳一完全是問非所答。


“除了會讓跡部家族名聲掃地,還有別的不能讓我和克洛在一起的理由嗎?”
“父.親.大.人。”


紳一說不出來。


“別再用跡部家族這種理由來濫竽充數。”
“我不是您用來做排場賺名聲的道具。”
“將周圍的事物都做得完美無缺,讓大家都記得跡部景吾這個名字。”
“可我這麼拼命,只是為了讓您和母親好好正眼看我而已!”
“一年見面的日子連十個白天都不到,每次見面卻只有機械式的問候。”
“我要的不是這些!”


四周沉默地可怕。
紳一似乎被跡部的話所震驚。












即使是跡部家族的孩子,也是需要很多的父愛和母愛。
可惜景吾從出生就缺少了這些。
冠上這“跡部”姓氏,對他是一種拘束。
要成為完美的孩子才能得到別人的贊許、景吾就是這樣被教導的。

看見別的孩子的父母出現在學校,身邊只有樺地的景吾感到異常落寞。
其實一個小孩子的心理很簡單。只要是父母的認同和稱讚,他們會非常高興和充滿力量,同時也給了自己信心。
景吾也是一樣。他並不貪心,只希望父母能多陪他而已;可以抱抱他、和他說話,那就夠了。
可景吾竟然完全不知道自己父母的懷抱是怎樣的感覺。

拼命在人群中尋找那種感覺。
找不到。












被克洛科特摸了摸頭髮,跡部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只是有一種被當作是小孩子的感覺。
跡部不服氣。天天強調自己不是小孩子。

直到家長參觀日前兩天,克洛科特看到跡部站在窗前那個寂寞的身影忍不住抱住他。
那一刻跡部零碎的心好像被灌注了什麼。
這不是他一直想要的溫暖嗎?

那一晚跡部一直靜靜地流淚、不停。
後天的參觀日,克洛科特準點出現在校門口。












眾人走出跡部大宅。
“這樣好嗎?”克洛科特問。

跡部搖搖頭。
“我和父親都需要時間。”
“也許他始終沒辦法像菲利克斯叔叔那樣放得開。”
“......總有辦法的。”
“至少父親已經開始明白了。”

“......是啊。”

“回家吧。”

“嗯。”






——完——





後記:
..................................OTL
總覺得寫得很失敗。
改天想到了再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