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間嵐,卓菲安私立中學普通學生一名,從來沒有在學校跟其他人引起任何爭論或者大聲說話,是個很安靜的女生。

如今,她卻為了跡部景吾、天界十二神將之一南方守護神朱雀,很不顧形象地喊:“你們都給我差不多一點!!!!!!”

一時間全場愣住,包括跡部和手塚,天帝則微笑得意義不明。
嵐氣喘喘地跑進大殿,大門跟大殿的距離還真夠遠的,要她不是運動高手早就在半路趴下了。稍微穩住氣息,嵐換上嚴肅認真的表情,站直、挺胸、擡頭,顯示出她身為女巫的高貴氣質。有一個官員走出來攔住她,“妳是何人?!膽敢私闖神殿?!”
嵐以她嚴肅的表情、鋒利的眼神看著對方,對方竟也被她的氣勢嚇住了。
手塚難得嘴角翹了翹,和跡部交換一個眼神,兩人默契地大手一揮披風、單腳跪下:“恭迎女巫殿下。”
其他人聽此、也紛紛跪下行禮,剛剛攔阻她的官員更是跪得額頭都踫到地上了:“不知、不知是女巫殿下,下官冒犯、請女巫殿下贖罪、請女巫殿下贖罪!”
“各位不必多禮,”嵐欠身,對那個官員說,“您也是。沒有預示就跑進來,是我不對。請諸位多多包含,”嵐用她的禮貌暗中地回擊了那些官員的無禮,這一招、讓天帝也大開眼界。
嵐以最標準的日本禮節姿勢對天帝行了九十度鞠躬,“您好,我是風間嵐。”
“女巫多禮了,你我理應地位平等,不必行此大禮,”他也起身走近嵐,微微欠身。
還以為他是個很不好說話的人,結果天帝比她想象中要溫柔多了;嵐也稍放心下來。她決定廢話少說、開門見山,深呼吸一口氣:“我…不會說話,但是、跡部他並沒有做錯!”
“何以見得?”天帝立刻反問。
“那一句話不是命令,”嵐直視天帝,“那時候的我只是無心之下說出來。我希望他們不要打下去,卻冥冥中明白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的心情很矛盾。”
“我是個不成熟的人……沒有考慮到十二神將的立場。在我冷靜下來再作思考時,忽然明白自己做了多麼幼稚的行為。在已經沒有可能的事情上放下期望,結果換來這樣的結局、還讓魔族得逞。我覺得,應該道歉的人,是我。”
“我仍然不了解自己為何會是女巫,但我一定會努力做好。下一次,我不會再讓這樣的情況發生的。”
嵐的真誠和認真,讓天帝贊同地點點頭,也讓在座的所有人對這位新任的女巫產生了好感。
“所以……關於跡部的事情,”嵐咬咬下脣,“請天帝陛下不要在追究,可以嗎?”
天帝沒有立即回話,在跡部和嵐兩人身上看了又看,直讓嵐的擔心增加,他才露出十分溫柔的微笑,說道:“既然女巫都這麼說,朕又何必強人所難?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大家也不必再追究了。”
嵐、手塚和英二松一口氣,跡部則以感謝的眼神望向嵐。天帝繼續道:“那麼,所有官員都請留下,朕另有要事要商量。”英二一聽,馬上一副失望狀,本想跟千年未見的兄長聊個痛快;不過想想、等會議結束後再去也似乎不遲。
跡部和嵐安靜地走出大門後,他才停下來,“嵐,謝謝。”
嵐笑笑、搖頭,“其實……昨天就想好了要跟你道歉的……”
“妳沒有什麼需要道歉的。”
“可卻因為我喜歡尚……才引出這樣的事情來……”
“喜歡是,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生物都會有的感情,無論是天界的生物、人間的生物、或者魔界的生物。喜歡的感情一旦萌發便會無法收拾,雖然可能會變得不計後果地一頭栽下去,卻沒有人能夠責怪這樣的感情。試問這個世界上有誰沒有喜歡過別人?”
嵐笑了出來。跡部不解:“我說的話有那麼好笑嗎?”
“不是啦,只是覺得,跡部你好像愛情專家~”
“是嗎?”跡部看著嵐,手不自禁地伸過去理著她的頭髮,“妳終于笑了。”
“咦?”
“自從我告訴妳黑羽尚的身份,妳就沒笑過了。妳啊,還是笑比較好看。”
嵐聽了,不好意思地低頭。跡部輕呼了一口氣,“嵐,有一件事我必須告訴妳。”
嵐提起頭,等待他往下說。
“……黑羽尚沒有死。”
“什麼?!”嵐瞪大雙眼,“可是他明明就————”
“黑羽尚似乎是魔族的高尚騎士,實力很強,也許他在跟我的戰鬥中為了某些陰謀隱藏了真實能力。不二也占卜到了。我不想隱瞞妳。”
嵐露出悲傷的表情。跡部早知如此,卻沒有辦法不告訴她。嵐有權利知道。
“……我知道了……”嵐似下了很大決心,“我一定會努力忘記他的存在。要以前的尚回來,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話音剛落,就發現自己被摟進一個溫暖的懷抱。
“要哭的話就哭吧,我會一直在這裡。”
曾以為自己的眼淚流光了,在跡部的懷中、眼淚卻又止不住了。但是這一次嵐有預感,這次會是她最後一次為黑羽尚流眼淚了。

他們一踏進庭院門口、跡部就看見一個黑影向自己壓過來。
“兄長~~~~~~~~~~!!!”英二準確地粘上了跡部,還往他懷裏蹭,“想死你了兄長~~~~~~~~~~”
“我也是,”跡部摸摸他的頭髮。
嵐這才看清楚英二的容貌:微卷的頭髮跟跡部極為相似,只是他一頭深紅髮色、眼睛亦是深紅,相比起跡部的成熟,英二顯得十分活潑,很難想象他是朱雀一族的族長。英二離開跡部的懷抱,向嵐行禮:“妳好~ 我是菊丸英二~”
“我是風間嵐,”才剛出口,嵐才發現他們不同姓,“你們的姓氏……”
“我隨父姓,英二隨母姓,”跡部適時為嵐解答。
嵐極為羡慕地看著他們倆:“有兄弟姐妹真好呢~”
“嵐是獨女?”
“嗯,而且父母經常在國外工作,一個人在家的時間很長……”
“沒關係啦~”英二笑說到,“我聽說克洛科特-sama要兄長在人間陪妳、而且兄長還是一口答應的呢~!”
“英二你————”跡部沒好氣,真多嘴,如果不是把克洛的信用卡刷到快沒錢了才不會那麼容易就被威脅到。不過要他在人間陪著嵐,這一點跡部卻是非常願意做。
晚飯時候,克洛科特向眾人、特別是嵐、提起洗禮的事情,“明晚是月圓之夜,也是洗禮的最好日子。”
嵐突然覺得很緊張:“洗禮的內容……是什麼?”
“心神合一,洗去一切的念慾,洗禮完後有兩天休養,不可以見男性。”
“嗯……很正式呢……跟日本女巫的洗禮方式有相似的地方。”

第二天,月圓之夜,裏裏外外的都忙透了。千年一次的女巫洗禮、大家忙上忙下的,認真謹慎地檢查所有事情,唯恐出一點差錯。
洗禮場地在天空宮殿,嵐第一次知道天空宮殿也是十二神將之一的時候嚇了一大跳;跡部則有點不太願意靠近它。
嵐在房間換好衣服出來,來迎接她的十二神將紛紛讚嘆此刻的她:換上很適合她的紅色中國古代宮廷服飾,未上任何妝、只有單單純純地耳環作裝飾,已經足夠顯示她的魅力。
儀式作得很隆重。天帝還特地派來重兵保護他們。十二神將全部換上正式服裝。到天空宮殿的一路上,嵐由金童玉女帶路,四方守護神,蒼龍克洛科特、朱雀跡部景吾、白虎修路狄、玄武凱義並列一排緊跟在她身後,四方守護神之後則是其他八位神將。
天空宮殿大殿內、四周眾多的神像,在嵐和十二神將跪拜神像後,玉女便說:“接著請女巫殿下隨我到後殿洗身。”
“啊、是,”嵐有點不捨得回頭看了看十二神將,特別是跡部,自他們認識以來、跡部便是在她身邊寸步不離,這下子有兩天不能見面、怪會想念的。
洗身時候、就連伺候的仕女也退下了,剩下嵐一個人、單獨享受天界最純淨的泉水。泉水舒服得讓嵐不捨得起來,直到玉女提醒她才不好意思地起身,讓仕女們替她換上日本式的女巫服。
“裏面便是祈禱殿,我也不陪您進去了,”玉女欠身,“裏面自有人會帶領您禱告的。”
“嗯、謝謝。”嵐放鬆自己,單獨走進祈禱殿,在中間的火堆前跪下,即有輕柔的聲音傳出:“您好、女巫殿下,我是天空神殿。”
神殿也會說話??嵐彎腰行禮道:“你好、請多指教。”
“現在請女巫殿下閉目,我來帶領您的祈禱。”
“嗯……”

祈禱不久後結束了。嵐馬上被帶到後院休息,以穩定她的陰氣。
而事後接到通知的十二神將都松了一口氣,總算讓嵐洗禮了。正式成為了女巫,也就是說她可以使用女巫的力量了。
兩天,四十八個小時,要等四十八個小時才能夠見到嵐,跡部頓覺無趣。雖然英二提議他回朱雀一族的所在地一趟,可惜跡部並沒有這樣的想法。無所事事到處亂跑之下居然“不小心”跑去了手塚的冰龍族。
“唷~”跡部出現在手塚面前時,手塚頓時覺得一陣頭痛。托克洛的關係,他們兩人從一千年前就認識了,至今他們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候的那一場驚天動地的對戰,事後兩人還被克洛訓了個天翻地覆。性格、能力上手塚和跡部的確是冰火不相容,倒是沒人想到過打完那場對戰後他們倆居然能夠成好朋友。跡部有事沒事就跑去冰龍族,族內的人看到他不是躲得遠遠地就是以敵對的眼光看他,也唯獨手塚可以毫不畏懼地接近這個冰元素的天敵。因為這樣的關係,千年前的那場天地之戰中、除了天帝以及十二神將中幸存者的蒼龍白虎玄武大裳外、整個天界就只有手塚最了解其中的詳細了。
手塚決定暫時忽略跡部的存在,手上的工作實在沒辦法讓他分心。跡部在他對面坐下來,隨手翻翻四散周圍的書本。突然他想到什麼,問:“吶、手塚。”
“什麼?”
“天界最高級的水晶能夠在哪裏拿?”
手塚皺眉。這不是廢話嗎?冰龍族本地就是最高級水晶的出處。跡部想要來做什麼?
跡部坐直身子、看著手塚,表情嚴肅:“手塚、拜托你,幫我拿一條。”
“一條?”
“我想做成手鏈,而且要那種可以封印力量在裏面的,紫色的。”
紫色是最天然的水晶色,亦是跡部最喜歡的顔色之一。手塚一時間想不通跡部要水晶的原因,不過既然對方問到、自己又不是給不起,什麼都沒問下去就答應了。
手塚帶跡部到水晶的採集地,裏面盡是五彩繽紛的水晶。能夠封印力量的只有深顔色的水晶,如紫色、深紅色等。
“手鏈需要很大嗎?”
“不,一般大小便可。”
手塚點頭明白,取出一塊深紫色水晶,他稍施法力,水晶漂浮在半空,形狀從整塊的水晶分解成幾十顆小小的圓形晶塊。
“這樣可以嗎?”手塚包好,交給跡部。
“行了,謝啦!”

嵐靜修兩天,跡部也整整消失了兩天。眾人納悶中,不過也無太過擔心。
難熬的四十八個小時過去,嵐也終于“解放”了。對於自己正式成為女巫,她沒有多大的感覺,自己好像還是那個樣子沒變。可是從外人看來,她身上散發著與眾不同的力量和氣息,多了一份成熟和穩重。
“說起來跡部到底消失到哪個角落去了?”比利忍不住嘀咕。嵐好不容易出來了、那個人卻在玩失蹤,搞什麼飛機啊~!
“各位、想念我了嗎?”話剛說完、跡部人就出現了。一眼看見嵐站在面前,連說話聲音都帶著高興:“妳終于出來啦~”
“嗯~”嵐環視眾人,“以後、也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小嵐你也太客氣了~ ”不二笑笑,“克洛,今晚我們大開party怎樣?”
“隨便。”他不冷不熱地回答。
眾人歡呼,還馬上讓仕女們準備,順道把惇、手塚、英二等等認識不認識的人統統請過來,大家就在天空神殿鬧翻了天。
惇帶了一位很帥氣的男生過來,他也是帶眼鏡、深藍色頭髮,其成熟的味道不亞於克洛科特和手塚。其他人似乎都認識他,惇向嵐介紹:“嵐,這是我的搭檔、忍足侑士,我不在天界的時候,是他代替我的工作。”
“你好~”嵐和忍足互相認識。剛認識完畢、就被英二扯了過去拼酒,跡部看見英二那個半醉的樣子,嘆氣、決定懶得管。
“嵐,妳來一下好嗎?”跡部低聲問到。
“嗯,”嵐起身跟他出去。
兩人在院子裏停下。跡部拿出一個手工精細的小袋子,“嵐,這個給你。”
“啊、謝謝,”接過手的時候發現裏面似乎有東西,跡部提醒,“裏面的東西才是。”
嵐小心打開袋口,從裏面掏出了一條紫色的手鏈。跡部這兩天,其實是在一個很隱秘的地方做這條手鏈,並且將自己一些力量封印在手鏈當中。他不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是覺得有必要。
“這是水晶手鏈,裏面封印了一些我的力量。如果我不在妳身邊的話、它會代替我保護妳。”
“不在……我身邊?你要上哪去嗎?”嵐追問。
“只是萬一而已,別緊張,戴上去看看。”
冰涼的水晶、卻又有火焰的溫度,高貴紫色的手鏈配在嵐雪白的肌膚上多麼適合。第一次收到男生的禮物,嵐覺得臉上溫度有點高,“謝謝、我很喜歡~”
“妳喜歡就好。”跡部回以輕柔的一笑。
躲在樹叢後的八卦眾人,闇首先開口:“哦~!跡部前輩動作還真快啊!”
“看不出那小子挺能幹的嘛!”修路狄一個彈指、說到,身邊的比利也難得同聲同氣地附和著點頭。
“那個,算是定情信物嗎?”不二笑咪咪地問。
“定、定情信物?!”眾人驚呼。
反觀最冷靜的兩兄弟,克洛無表情地看著,手塚看見他那樣子,說:“前兩天跡部來我這要了一些能夠封印力量的紫色水晶,原是要送給女巫殿下。”
克洛點頭表示明白,“看來,記憶被封印、還是會有很詫異的感覺。”
“你是指……”
“應該是我想太多了。歷史,不會重演的,”克洛閉目,早已暗自下了決定,他不會讓歷史再重演的。

不在我身邊……?
嵐入睡前忽然想到這句話。提手、看著那條在黑暗中也閃著紫紅色光芒的水晶手鏈,無由來地對那句話感到顫抖、不安。
怎麼會不安呢?嵐搖頭。轉身、換個舒服的姿勢,悄悄入睡……
明天……要上學了……

<第九章  完>




後記:
徹底昏倒,後記忽略,我繼續補眠去………希爾,後面靠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