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題目原文:http://www7.ocn.ne.jp/~kohori/ma100q.html
譯者:「未練」Akane樣提供


為避免我的BLOG成為「半年記」,要努力多寫多做有趣的問答...|||
嗚......我想寫文......



1 首先,請問您的網絡名(HN可)是?
hayate


2 那個名字的由來是?
《新白雪姬傳說》的風之騎士Hayate


3 請問您的網站名稱是?
PARANOIA


4 請問您的生日是?(在願意回答的範圍内)
比青島狗狗早兩天


5 同人歷的年數是?(不僅限於踊る)
從1999年開始


6 迄今爲止,您參加過網友聚會嗎?


7 您第一次觀看踊る是什麽時候的事呢?
2008年一"一


8 那麽,初次觀看的感想又怎樣呢?
被室井先生的初出場秒殺


9 您喜歡踊る的什麽地方呢?
警察的辛酸史,男人之間的互相信任和友情,演員的活躍等等


10 和其他的刑事劇相比,您覺得踊る怎麽樣呢?
“神作”一詞不是開玩笑的
之前還挺喜歡的《重案六組》馬上被比下去了


11 看完踊る後,您是否有去閲讀警察相關的書籍呢?
本身作為商業操作畢業的我就有相關的法律知識……


12 在TV系列中,您最喜歡的一集是?
都喜歡


13 在SP中,您最喜歡的一集是?
除了秋季之外都不錯
其實秋季也好看啦,只是看到室青吵架(?)就覺得憂悶
結果看完容疑者后秋季便成了糖分的存在(遠目)


14 您對電影版的感想如何呢?
有愛到想哭
特別是青島大狗遇刺后室井先生那個湛含淚光的雙眼讓我每次看都抽紙巾……
感動于室青之間的信任,即使在秋季發生了那種事情,MOVIE 1的二人還是相信了對方,青島為了室井先生拒絕親自逮捕犯人、室井先生為了青島反抗上級以及失控,雖然是有些煽情…但這不阻止我喜歡電影版
特別是那句愛的告白「室井先生、請下令!我只聽您的!」,真是感動再感動!不愧是全日本最知名的警察情侶(大噓)


15 在TV版和SP中,如果有「只有這裡不能接受!」的地方的話,請問是在哪裏?
依然是秋季中兩人的對戰(看了許多室青暗黑文的後果)


16 您曾親身去過踊る片中出現的場所嗎?
沒有


17 您購買了多少踊る相關商品呢?
《容疑者室井慎次》限量版DVD和OST


18 手機鈴聲是踊る中的樂曲嗎?


19 如果電視裏忽然出現踊る的BGM,您會立刻轉頭去看嗎?
絕對會啊


20 如果看到警察的話,您會情不自禁地注視過去嗎?
反正在美國不會一"一


21 如果看到穿著青島大衣的人,您會下意識地盯著他/她嗎?
一定啦XD 搞不好還會尾隨對方(喂)


22 如果踊る重新播出(包括sp、電影)的話,您一定會再觀看嗎?


23 那時,您會去查看「通告」嗎?
大概不會?


24 漢城綫中青島並沒有出現,您是否想過:沒准他是和室井先生一起去哪裏了。
根本是事實吧XD


25 如果踊る是戀愛劇的話,您還會這麽喜歡它嗎?
這本來就是室青的戀愛劇(毆)


26 如果您成了警官,本廳精英和灣岸署普通警員這兩者中,哪一個是您的志向呢?
大概是普通警員吧
老實說我討厭政治


27 您是否想過:想成爲犯人,哪怕一次也好真想被青島君或室井先生逮捕啊~
我寧願成為可以跟蹤他們的狗仔隊隊長XDDDD


28 第一次觀看踊る時,您是否就已經感覺出「邪」的味道來了?
第二集已經看出來了


29 令您覺察出「邪」的契機是?
隔著電話都可以這樣了解青島,室井先生您真乃神人也……


30 在室井•青島以外,您喜歡的角色是?
新城(秒答)一倉、沖田、3 Amigos


31 第一次看到青島君時您的感想是?
笨蛋啊笨蛋!!!XDDDDD


32 第一次看到室井先生時您的感想是?
(完全在沒有看過柳葉先生/室井先生照片的情況下)
「室井先生!這一定就是室井先生!!!」
果然,逃不過就是逃不過,某名字H開頭的生物瞬間被秒……


33 您希望誰成爲自己的上司?
灣岸署的彩虹饅頭三人組


34 您希望誰成爲自己的部下?
室井先生和新城(大笑)估計我會欺負他們(爆)


35 您開始支持室青的契機是什麽?
好像沒有,室青是自然而然的決定


36 爲什麽不是青室,而是室青呢?
室井先生的主人氣勢的確是壓過了青島的忠犬體質(何)
但也我支持他們精神上的互攻、也可以是所謂的強攻強受
青室我也有看啦,只是裏面的室井先生實在…OTL


37 直率地說,攻受可逆嗎?
可以


38 不論可否,請闡明您的理由。
參考第36題


39 您能接受分手主題嗎?
就算不接受也看過了許多也被黑得百毒不侵了一"一


40 您能接受死亡主題嗎?
同上題


41 那麽痛苦主題(包括精神、肉體雙方面的)呢?
還是同上


42 可以接受parallel嗎?
可以


43 可以接受「劇集混合配對」嗎?(例:《法醫物語》田所×青島、室井×《雪茫危機》富樫等等)
室青是不能分開的!= =+
不過我支持田所X司馬或者逆過來也行XD


44 能接受H嗎?
我都被人家叫做“H女王”了我還不能接受H?!


45 您擁有幾本室青同人誌呢?
沒有OTL


46 您每天都會閲覽室青網站嗎?
都把室青同人文存在USB裏面每天閱讀了(微笑)


47 您是否向其他人推薦過室青這個配對呢?
好像沒有這個需要XD


48 您是否認爲:如果室井先生再高一點的話,室青的支持者肯定比較多!
身高不是問題,那是氣勢!氣勢!!


49 如果有推薦的室青歌曲,請問是哪一首?
宇多田光的《Prisoner of Love》


50 您腦海中的室井先生性格是?
外冷內熱我想這一點不會有人反對,細心這一點是有的,體貼也是一定的,對於喜愛的事物一定執著到可怕(《容疑者》完全證實了這一點)跟他拍拖會很辛苦、但會很安全,做一個丈夫絕對比做一個男朋友好,不會怕他變心
覺得他還是適合做管理官,無論如何、總之他要爬上警視總監幾乎是不可能的奇跡……


51 您腦海中的青島君性格是?
感覺上是跟我有相像的地方
有時候有些笨,但完全不缺乏正確思想和正確行為,另一種認真的存在
很適合做警察的人,但不適合存在在這種警界制度下


52 你覺得迄今爲止室井先生有過多少位戀人呢?
一個(真劍)


53 那麽青島君呢?
大概有四五個吧


54 順便問一句,您覺得新城先生和多少人交往過呢?(笑)
介於室井先生和青島之間


55 您覺得室井先生是從何時起開始對青島君抱以戀愛感情的呢?
從TV就開始了,MOVIE 1是覺醒+暴走(大笑)


56 那麽青島君又是從何時開始對室井先生產生戀心的呢?
MOVIE 1之後,想到他和小堇的約會約定我就憂悶……


57 您覺得是哪一方先告白的呢?
室井先生


58 請問那時的臺詞、地點和場面是?
那就青島還沒出院的時候,室井先生準備要去休假(…)的之前
在醫院病房裏面、那種的


59 您覺得室井先生和青島君是在電影之前成爲戀人的、還是之後呢?
MOVIE1以後,MOVIE2以前
那就可以解釋兩人從MOVIE 1的背靠背轉化成MOVIE 2的並肩坐
也可以解釋五年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笑)


60 您覺得灣岸署的大家知道他們兩人的關係嗎?
根本不可能不知道
搞不好準備逼他們“結婚”以便分署和本店拉關係XDDD


61 那麽警視廳中室井先生的同僚知道嗎?
新城這個八卦王(何)一定知道啦,同期的一倉也是相當了解室井先生的所以也知道


62 您覺得室井先生和青島君兩人中哪一方比較遲鈍呢?
這要看是哪方面


63 您覺得那兩人最常去的約會地點是哪裏?
室井先生家(笑)


64 對那兩個人來說,NO.1的友人是?
我覺得是小堇和新城……


65 那麽NO.1的天敵又是誰呢?
……警視廳的上層?


66 您覺得青島君會為了拿到有薪休假而向室井先生施加巨大的壓力嗎?
不會,青島不是公私不分的人


67 您覺得爲了避免偶像青島(笑)被他人搶走,室井先生會做些什麽呢?
在大狗身上施加某种標記以宣告私有權(笑)


68 如果那兩個人到了荒島上,您認爲他們會做什麽呢?
青島搞不好會開始探險
室井先生則很冷靜地打電話請求支援


69 您覺得室井先生會為了什麽事失去理性呢?
理性?室井先生認識青島后基本上就沒有了這樣東西吧(爆)
你看看他為青島暴走了多少次且得到了“初號機”這偉大的別名……(初號機可是暴走出名的哦…)


70 如果室井先生暴走的話,您覺得他會做出什麽事來呢?
請參考TV最後一話


71 您覺得對於室井先生來説,堇是什麽樣的存在呢?
即使朋友也算是情敵


72 那雪乃呢?
同人女(死)


73 真下呢?
上司的兒子,青島情報的來源


74 和久呢?
青島的第二父親、室青婚姻的證婚人(死)


75 新城呢?
後輩(二號機…)鄰居(同住警舍)
喜歡欺負自家寵物、說話惡毒卻又暗中幫助自己的同僚


76 一倉呢?
一雙冷眼看世界的好人(喂)
這讓我想起香蕉魚的《天下太平》裏面一倉室井新城的三劍客設定(爆)


77 您覺得對於青島君來説,堇是什麽樣的存在呢?
擁有可怕無底洞之胃的美食女王同伴,同時也是感情問題上的良好軍師


78 那雪乃呢?
依然是同人女(爆)


79 真下呢?
八卦王二號+情報網總管


80 和久呢?
尊敬的第二父親前輩


81 新城呢?
天敵!


82 一倉呢?
沒有新城可怕卻也是不能亂惹的人


83 請您設想那兩個人已經同居了。那麽他們會住在什麽樣的家裏呢?
乾淨整齊的家


84 您認爲負責全部家事的誰呢?
室井煮飯青島清掃


85 您覺得室井先生是大男人主義者呢?還是被騎在頭上的那一方呢?
室井先生會是在小事上遷就情人,但在大事上堅定立場的人。


86 如果您是青島君的話,會為室井先生做點什麽呢?
在衝動前先好好想一想後果,多了解自家主人的處境,別再給室井先生添更多麻煩……


87 如果您是室井先生的話,會為青島君做點什麽呢?
…………我怎麼首先想到「愛夫便當」?(捶桌)


88 如果您是堇小姐的話,會為那兩個人做點什麽呢?
在適當時候添油加醋or火上加油or煽風點火(微笑)


89 如果您是一倉先生的話,會為那兩個人做點什麽呢?
總覺得課長會數落他們倆……會經常以惡毒的語言提醒室井的越軌(?)行為


90 在室青之外,您還有其他喜歡的配對嗎?
一新(秒答)我想看這個苦悶的婚外情(喂)
新堇也不錯的


91 您覺得在電影結束數年后的今天,青島君的階級和所屬會有什麽變化嗎?
反正為了那個約定他是不會升上去的,繼續當個巡查部長能跑現場麼~


92 那麽室井先生呢?
…………無視容疑者的話我想室井先生至少是參事官(又回到電影一的時候…)
至於包括容疑者的話……(哭跑)您真是史上最不遇又最受愛戴的官僚(爆)


93 順便,新城先生的狀況又如何呢?
一定爬得比室井先生好就是了(哭)


94 已經決定在2003年夏天公開放映新的電影版了,請問您的感想是?
已經看啦
就是室青的結婚典禮麼~(炸)順道來一點新堇配


95 如果有「電影裏要是有這樣的場面該多好啊~」的設想,那麽請問是什麽?
要是再被三巨頭這樣Y下去大搜可真成了名副其實的耽美(難道現在不是嗎)
所以……就這樣、也是不錯的


96 在關鍵詞中出現了「結婚•生産•休產假」這樣令人在意的詞,請問對此您怎麽想呢?
果然就是某官僚和他家愛犬的結婚典禮,至於生産和休產假、看完電影都不知道到底誰在生産和休產假……


97 請問您今後的抱負是?
真的不要寫出某犬生孩子的情節吧(核爆)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加油努力寫文~最好能夠寫出HE的甜文(我真的很想顛覆我的黑文命啊…)


98 您覺得自己今後還會支持室青多久呢?
至少今天和明天都會


99 如果不再支持,那麽會是在什麽時候呢?
要我不支持、我想有點困難吧……那至少不會是今天和明天的事情


100 最後,關於室青,請道出自己的感想。
不愧是日劇史上以「神作」為強大後盾撐腰的CP,完全壓倒性的勝利(笑)
是說就算沒有同人男女們的推波助瀾也會順其自然發展(何)
能在一瞬間讓我從多年摯愛倒戈過來、室青的力量真不是蓋的(真劍)
OD3別再給我亂來了、希望容疑者真的只是官方同人(喂)
室井先生、青島,你們要永遠幸福!(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