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萌(??)這種蔬菜哦
某天在農夫市場同事介紹的,一吃上癮

 

 

秋葵,又名羊角豆,英文名有Lady's Finger、gumbo、okra,我在國內是完全沒看過啦

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和鐵、鈣等微量元素,是促進腸胃蠕動的好食材,能幫助你消除長期宿便。
此外,秋葵還含有一種特有的粘狀物質(果膠、半乳聚糖、阿拉伯樹膠等混合物),可幫助肌膚緊致有彈性。
它的內心部分有粘液成份,口感清爽,它的葉背分泌物裡面含有岩藻糖、果糖等,對腫瘤有抑制作用;秋葵的粘液也含有半乳聚糖、果膠等食物纖維,有降低膽固醇和安定腸道膜的特殊功效。

 

秋葵的烹調方式也很簡單,我同事的方法是燙熟就吃
而我爸在燙熟后還用蒜頭爆炒一下、加入適量調味料,起鍋加一些醋
剛開始他吃不習慣,不過我在三番四次的熏陶下我爸也慢慢接受了這種有趣的蔬菜

我準備去找找看能不能在家裏种這個

秋葵切開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