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隱者!”
除了星嵐和跡部之外的其他人,看到眼前的兩位女性都顯得極為驚訝。

亞麻色短髮的女性露著殺機地笑意透出點點血腥、讓人心感寒意。
銀色長髮的那一位有著高貴的氣質、清冷的眼神似乎能看透一切。

場面氣氛一片嚴肅寂靜。
“她們是誰?”星嵐悄悄身邊的威斯卡。
“這個世界的創造主,短髮的是狼,長髮的是隱者。”




星嵐和跡部面面相覷:“創造主!?”
若是以前他們一定會覺得這是天大的笑話,但自從認識了十二神將後,他們開始對新奇的事物見怪不怪了;“不是沒有見過就等於不存在”,他們總結出了這麼一個道理。

狼看著肅靜的場面、冷笑道:“緊張什麼?又不會吃了你們。”
還是沒人敢說話。星嵐不解,大家有必要緊張成這樣嗎?話說回來,創造主無所事事地跑來人間是要做什麼?
“別把我們想得那麼空閒、女巫小姐,”狼讀出星嵐的心思,
狼話音剛落,隱者便往克洛科特的方向走去並停在他面前。她說:“我來驗收成果。”
“那麼結果呢?”克洛科特問。
“是你辦的事,我一向放心。”
“那,可以實現我的願望了麼?”
大家都不約而同地看向他們,大概都想知道克洛科特的願望是什麼。

“你確定嗎、克洛,”隱者問了個肯定語氣的問句。
“是的,”堅定的語氣,似乎有一絲不確定。
隱者瞄了不遠處的跡部一眼,再次看著克洛科特:“你要知道、那不是偶然。這個世界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我們雖然是創造主,但在創造了這個世界和原始人類后我們便停止了這項工作;我們只是在一旁給與有限的幫助,讓人們做出自己的選擇、實現他們的願望。”
跡部雖然不太明白隱者的話,但覺得她看了自己一眼一定是因為那個和他一模一樣的朱雀神將有關。

“我再問你一次,”隱者停頓了一會,“你的願望是什麼?”
克洛科特看了她很久,才說:“和以前一樣。”

隱者打量了他好一陣子才說:“好吧。當那一天到來,我會實現你真正的願望。”
隱者留下一句,和狼消失在大家的面前。






“小景,”比利拍了拍發呆中的跡部,“在想什麼這麼入神?”
跡部點點頭,挪出一個位置讓比利坐下來,“稍微...胡思亂想吧。”
比利大概也知道,“也不是你一個人,大家都想知道克洛-san究竟在想什麼。以前他雖然也比較少言,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果然是朱雀的事情讓他無法釋懷啊......”
“那個「跡部景吾」嗎?”
“嗯是啊,”比利不隱瞞地確定跡部的說法,“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我們還以為朱雀他沒死呢!後來想想、也許你是他的轉世也不一定。不過如果說轉世的話為什麼不轉世在天界呢、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跡部靠在靠背上,“......我不覺得自己是他的轉世。我就是我,不是別人。”
可是這句話說出來,跡部卻不能完全確定是否自己的真心。世界上有這樣巧合的事情嗎,一樣的臉孔、一樣的名字、一樣的力量、卻不是同一個人?
比利突然用力拍了跡部的肩膀:“放心、我們沒說你和朱雀是同一個人。再說,你和朱雀的性格是完完全全相反呢、怎麼可能說是同一個人。”
“......說的也是。”






相隔了許久,跡部終于又出現在夢境中。
克洛科特交給他的西洋劍擁有那個跡部的力量和意識,在給了他力量的同時也讓他看到了許多過去的事情。

“跡部......”身後有人把他叫住。
跡部轉過身,卻發現「自己」站在面前。
不對!跡部立即反應過來,那不是自己、是那個已經死去的人!


『請你阻止他,』對方用自己的聲音說話,『他的這個願望永遠不會被實現。』
“你指的是......克洛科特-san?”跡部有些遲疑,但心中也明白了這個答案是對的,“究竟他的願望是什麼?”

『他的願望是......「是誰都做過、但是誰都實現不了的願望」。』
誰都做過、但誰都實現不了的願望?

『要實現非常強大的願望,需要「天書」和「地書」,』那個跡部繼續,『同時得到這兩本書,可以衝破所謂的規律和定理,實現持有者的願望。』
『但是他的願望,是就算擁有了兩本書都不可能實現的。這是創造主所定下來的最終法定。』
『正因為這樣的願望無法實現,生命、時間、信仰,才顯得無比珍貴。』

那個跡部的身體開始模糊,『人死後,意識、靈魂都化為烏有,我能這樣跟你說話,是我死前拜托隱者的,當然、她也收取的代價。』
“代價......”

『無論是借助什麼力量實現什麼願望,都要放棄什麼,這就是等價交換。』
『我快要消失了,最後無論如何都要告訴你——這個世界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每個人都有一個「必然存在」的理由。你也是。』
『而且,你就是你,和任何人都不一樣。』

跡部手中的西洋劍化為點點光芒,飄散而去。
這次他真正消失了吧,跡部這樣想。
忍不下心中的失落。他還想知道更多那個跡部和克洛科特之間的故事。

但、「是誰都做過、但是誰都實現不了的願望」,究竟是什麼?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