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樣,俺華麗麗地、以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氣勢(大誤)離開了公司。

 

 

我不是笨到沒感覺。

美國經濟的確很差,公司開始第一批的時候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原來我一直覺得我不會長期留在這個公司、也是一種強烈而正確的直覺。
我真的可以頂到某C大哥的超能力了...(汗)

回想起來,這一年八個月的經驗,有些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學到。
從最低層的助手做起,到升職為正式會計,到幫師傅做軟件程式,一腳跨四個部門,我也算是這樣了。
輿政府的交鋒(?)大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那七個月我一直活在膽戰心驚之中。
每天為了那隨時隨到的電子郵件,和老闆頻頻開會商討對策,為了不差一分一毫將報表交上去,和助手以及搭檔每個月花兩個星期糾結報表...
參加公司會計軟件升級那段日子,我似乎開始找到我喜歡的道路。
會計再不是死板的數字,一個軟件如何調整修改才能讓報表完美無缺地出來,我一點點看到了內部的結構。

如今這一切都消失了。
然而所學的死也不會忘記。

這並不是第一次。
剛進大學打工時候也有一次這樣的經驗,只是那時重心並非在工作上,無所謂。
今天回來發現,鬧鐘,不用再設定了,不用再跟別人擠交通,不用再操心這個月的報表。
我正在開始一個不知多長的假期。

說不傷心是假的,說這是必定的也是真的。
上個月我就有換工作的想法,只是沒敢下手。
現在反倒省了我操心,乾乾脆脆去找下一份。
大概目標已經有了,當然也不知道人家要不要,但畢竟是我很想去的公司。
嗯,努力。

剛才同事小B打電話來慰問,還是很感激能夠認識這幾個年紀相近又談得來的女生們。
跟我性格大同的羅姐、愛逛街愛講話的小B、鬼馬精靈的菁、
還有很照顧我的J姐和T叔、教會我很多東西的師傅、主任、黑黑、很嚴格又厲害的王太、給了我機會學習政府工作的老闆...
真的,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