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搬文...

話說這篇文章真的可以在十章內完成嗎??

 

——第三夜   等一下——

 

 

 

            他是誰?

            他什麼都不記得。

            醒來的時候他一片茫然。慘白的墻異常刺眼,轉眼看到坐在身邊黑色頭髮戴眼鏡的男人。當他忍下喉嚨的疼痛,用沙啞得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詢問男人是誰的時候,那個男人露出了驚訝的神色。

“……克洛”男人猶豫了一下、開口,“我是克洛科特

“……克洛…?”跡部慢慢消化著這個名字,卻一點兒印象都沒有,“那……我,我又是……

病房裏面一片死寂。眼前的男人,以及那兩位穿白大褂的一男一女都沒有給與跡部答案。正在他們沉默之時,一群陌生人……就這樣沖了進來,他們臉上都挂著驚喜表情。

“我們先回去吧,”一直坐在床邊的男人起身並帶走其他人,留下那一男一女,“我過些時間再來、景吾,你好好休息。”

跡部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房間就這樣恢復了原來的安靜。過了些時間那個男人又走進來了,這次他很禮貌地先跟跡部打了招呼,淡淡的笑容讓跡部不禁覺得很安心。他坐了下來,說:“你的名字是跡部景吾。這兩位是你的主治醫生,修爾恩和艾達。”

“克洛……先生?”跡部不知怎麼的就往名字後面加了“先生”二字,然後他看到克洛科特眼中閃過什麼,“我…”跡部頓了“生病了?”

“不,你受傷了,”克洛科特安慰他,“但現在沒什麼大問題了,目前先好好修養身子,明白了嗎?”

跡部順從地點點頭。見修爾恩把一個文件夾交給克洛科特,跡部忽然開口:“請問……”

“?”克洛科特以眼神詢問。

“你、說我受傷了……為什麼我不記得我是如何……”

眼見克洛科特的手往他靠近,跡部硬生生地躲了一下。對方的手停在半空。跡部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對、對不起……”

“沒關係,”克洛科特轉而用手摸摸跡部的頭髮,“我只是不希望你擔心太多。你昏迷了多天才醒來,先別想太多,關於你的事情我再慢慢告訴你,嗯?”

跡部發現自己對眼前這個人的關心沒有免疫力,乖乖地應了一聲。

 

 

 

接下來幾天,跡部漸漸適應了周圍的環境,準時吃葯、打針、檢查,還重新認識了一些自稱是自己朋友的人。修爾恩說跡部的身體恢復得很快,只是在跡部不小心牽動腿部和右手、以及想開口說話的時候都覺得一陣疼痛傳入腦中。

克洛科特對他說,不必要的時候不需要說話,跡部的喉有裂傷且聲帶麻痹,過些日子還要為喉嚨做手術。跡部聽不禁咽了下口水。自己發生什麼意外大家一概不願意說,說是等他好得差不多了再告訴他。

在病房躺了一個多月,跡部只覺得全身的骨頭都快散了。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修路狄,後者才說:“克洛提過,如果你腿骨恢復會帶你去他家住。

‘真的?’跡部這樣想。

“是啊!”修路狄托著下巴,“克洛也不想你整天窩在這裡不見陽光的。”

‘不會啊?這病房的陽光很充足。’

“呵呵,克洛就是這種擔心過渡的人,”修路狄曖昧一笑,說得不明不白。

CT的結果出來。跡部的腿骨已經好了,修爾恩也說、帶跡部到外面走走有助身體的恢復。在一群人的護送(?)下,跡部到了克洛科特的家,或者說、別墅。

被克洛科特抱下車的時候跡部有些不好意思。兩個大男人光天化日之下摟摟抱抱的似乎不太好,不過怎麼其他人都看得很高興??特別是菲利克斯和西細莉亞的笑容更是越發燦爛,自己兒子當場抱住另一個男人當父母的還能夠笑成這樣、跡部是越來越搞不懂這個家庭是怎麼一回事。

‘小景,你這樣想克洛會很傷心的~’修路狄往他挑眉。

‘可是兩個男人這樣……’

‘小景,你還只有十五歲,只能算是男生呵呵呵呵~~’

‘…別把我看成小孩子。’

‘哎呀~看來即使失憶了,性格還是一樣烈。’

‘??’

抱住自己的人突然加重了手的力道,跡部不得不回頭、這麼一回頭就對上了克洛科特的眼睛。只見他用眼角瞄了修路狄一眼,又回過頭看著眼前的路。跡部聽到修路狄悶笑了一聲。怎麼了?

經過一個繁花盛開的院子,打開別墅大門,映入眼簾是簡潔的客廳,右邊是通往二樓的旋轉式樓梯,左邊是廚房和餐廳。家具皆以淡色系為主,舒服、乾淨的感覺讓跡部一陣清爽,同時他也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小景記得來過這裡,”修路狄說了句像是疑問句的肯定句。

跡部點頭。讓克洛科特放他下來,跡部環視著四周,一陣子才說:“很熟悉好像是不久前來過二樓右邊第二個房間是克洛的?

“沒錯,”克洛科特肯定了跡部的說法。

“太好了~”凱絲莉恩很高興,拉住跡部的手,“小景慢慢開始恢復記憶了、我好開心~”

“我是什麼時候來的?”

“去年聖誕節,”凱絲回答,“你來了一個星期就走了,離開的時候還抱怨剛調了時差又得跑回去呢!”

“這樣啊,”跡部努力回憶著。聖誕節……稀疏記得那好像是某個宗教的節日,雖說是失憶了、不過日常的東西卻沒怎麼忘記。跡部摸著沙發扶手、坐了下來,這種質料的手感很熟悉,他閉上眼睛努力去回憶自己做過什麼……腦海中,客廳只有他和另一個人,好像是、黑色的頭髮……

“克洛?”跡部脫口而出。

“嗯?”被叫的人回應。

跡部才發覺自己說了對方的名字,搖搖頭:“抱歉、沒事……”會出現那樣的情景並不奇怪、這房子本來就是克洛科特的啊,可怎麼心中會有種說不出口的——興奮和感動?

克洛科特讓修路狄留下來陪著跡部、主要是修路狄有著讀心能力能夠隨時知道跡部的情況,其餘人一概被帶回公司去。一行人都離開后跡部覺得一陣冷清,修路狄扯了扯嘴角:“小景是因為某個人離開了才覺得冷清的吧。”

‘某個人?’跡部還是不懂。修路狄他們一直不願意告訴自己很多事情,每次聽他們說話都像是在猜謎語、好似話中有話,跡部總是跟不上他們的思考速度,可他又不知該問或不該問什麼。如果自己提出“等等”的要求,他們是否會停下來?

修路狄笑得高深莫測:“會的啊,無論別人如何想、某個人一定願意停下來等你喲呵呵~”

跡部開始好奇“某個人”是誰了。會是他們中的其中一個嗎?提起頭瞄了修路狄一眼希望從他那裏得到答案、卻只看到他笑而不語。

‘吶、小修’跡部提出疑惑,‘我和你們究竟是什麼關係呢?你們說是我朋友、又沒有告訴我關於我家人的事情。我們只是朋友那麼簡單?’

“就‘我們’、的確是你的朋友,”修路狄特別強調了“我們”這個詞,“除了一個人。

‘誰?’跡部追問,在他心中似乎開始形成一個模糊的答案。

“答案已經在你心裏面了啊。

是、克洛?跡部從修路狄盡是笑意的眼神中得到確認。的確,克洛對他真的很好很好,在各方面的照顧都對他無微不至,凱絲甚至還羡慕自家哥哥對跡部的關心勝於她。如果自己和克洛的關係不是朋友,那他們是……

“改天你去問問,看他會怎樣回答你^_^”修路狄給了跡部建議。直接告訴他答案不是更好嗎?

修路狄讓跡部坐下來休息,“有些事情啊、不是旁觀者說就說得明白清楚。克洛雖然想告訴你,但覺得現在跟你說還不適合。”

‘為什麼?我們之間的關係有那麼糟糕嗎?’

“一點都不糟糕。他不想讓你想太多。對一個病人而言,安靜的修養是最重要的。你現在就先養好身體,等時機成熟了克洛自然會告訴你。呵、畢竟他也忍耐得很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