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如果我說對雷霆姐沒甚麼愛我會不會被粉絲們捶死?(笑)

FFXIII故事的確薄弱,而且那一本道的劇情和地圖都挺失望的
幸好有新的戰鬥模式,以及其他有愛的角色(比如Hope)

基於這種原因,FFXIII-2消息出來時候我興趣缺缺,甚至有不買不玩的念頭

再然後就是DEMO版出來了,本著“沒有玩過沒資格評論”的意念下載
結果。。。直接上AMAZON預訂(炸)

對於XIII-2真的有很多東西想說又不知道從哪裡說起
一如往常嚴重劇透揑多可能有同人元素慎入 

還是先說角色好了

Serah:
今作擺脫了頭號路人甲晉升為主角,武器是Moogle變成的弓箭/劍,為了找雷霆姐踏上旅途
因為有發揮的地方這次變得相當有氣勢和性格,被孩子們稱Meanie Miss Farron,生氣起來跟姐姐一個德性(笑)
不過真要說的話,我還是對她沒有太大的感覺,可能是其他女角色的存在感太強?(即使是出來打醬油的牙姐和香草)
個人能力強在魔法、弱化、回復,當然如果要練她物攻也沒問題
最後她到底有沒有死呢?我覺得沒有,這肯定有甚麼後續

Noel:
對他充滿了愛和憐惜啊!光聽他主題曲都要噴淚了!
世界最後一個人類,為了希望、為了改變過去踏上旅程,遇上Serah和Mog
有正義感,關心他人,但也不莽撞,有條有理的好青年
不過我說你還是快點放棄Yeul吧她是Caius的啊以你的條件愛你的人多得是(某遺跡經過某士兵會得到“那麼美當男人太可惜了”這種評語)
強項是物攻、強化,戰鬥方式讓我想起X的Tidus,Noel是我目前想cosplay的角色(真劍)
最感人的場景在,為Yeul流淚的部份,以及在夢世界那裡,淚奔啊

Hope:
從一代就很愛這個角色,今作人設出來後被美到天昏地暗的成年版希望君直接秒殺
天才啊天才,直接跳級後做了Academy Team Alpha的主管,他就是整個遊戲人類希望的代表
故事流程中至少“死”過一次,經過Serah和Noel的修正後活下來,一直沈睡到400年的新都Academia醒來繼續研究
我想很多在一代討厭他的人都會徹底改觀,甚至有人說監製讓他長大是為了推倒雷霆姐(大笑)
要是最後結局沒看到雷姐水晶化我還真的這樣期待啊。。。
然後我悄悄說哦其實我有點萌Noel x Hope的。。。被P站洗腦的後果

Caius:
蘿麗控!完畢!(喂)
作為最主要的敵人他很多方面都令我想起Sephiroth,甚至主題曲都相似風格
一般升級的話此人還不太難推倒,最後決戰的話就得好好準備了,畢竟有個奬杯就是得最終戰五星評價麼

Yeul:
蘿麗的預見者,一個個轉生,相貌聲音名字都一樣,這也挺可怕的
700AF那個Yeul和Noel算是青梅竹馬?不過我從來對這一對沒甚麼好感就是了
雖然去到哪都看到她不過對她也是沒甚麼感覺

Snow:
我只想說,你快把帽子戴回去吧。。。
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他不過如果我是Serah我會倒戈到Noel或者Hope那邊去。。。

Alyssa:
又愛又恨的角色
討厭她的背叛,但無法怪罪於她的選擇,換成是我也可能會這麼做
後來她的存在被抹殺,心中怪不舒服的

Mog:
相當有愛,FF系列元老級別的角色,這次還能講話
會變成武器,會發現常人看不到的寶物,會引起周圍圍觀
丟他的時候最爽,因為無論怎麼丟、丟多遠、丟多深都會回來。。。

Chocolina:
最大謎團的角色,據說其實是Sazh頭上那隻小陸行鳥!
最強大角色、商家,因為去到哪裡都有她的存在!好吧雖然她都說了自己不是人。。。
陸行鳥果然才是FF系列的最終極最強勁角色對吧。。。

Lightning:
SE算是厚道了,給雷姐那麼多CG份量,雖然她整一個跟打醬油沒甚麼區別
繼承女神Etro的意志,成為她的騎士和Caius在死都Valhalla(英烈祠)進行永無止境的戰鬥
按照網上和我的個人分析,基本確定她一開始就掛掉了,果然是打醬油的。。。

 

總體來說,如果光看以上評論你一定不想玩
基本除了Noel和Hope之外對其他角色我都一般般想法
不過下次再來談談這個遊戲的亮點(也是許多玩家的吐槽點):故事

To Be Continued...(欠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