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如果你還沒看電影、劇透慎入;如果你看了又很喜歡這部電影,慎入、小心踩雷。

 

 

先要澄清的是,在美漫眾多的超級英雄之下(包括M家D家)我最先喜歡的、到現在也很喜歡的,就是這只黑蝙蝠,我承認CB很有魅力、夠黑暗,將蝙蝠演得相當好。

所以看了第一、二部電影后,在去年終于看見第三部的預告時我的心情激動得要死,又不得不詛咒官方幹什麼要在一年前就放預告,要等死我麼這。

好了到現在大家都知道我是懷著多麼巨大的期待和我那誰走進電影院(他已經看過開場式了)甚至電影開始時觀眾們還在鼓掌表示他們的期待。

三個小時看來,電影結束在淩晨一點(是的是周日的午夜場泥馬的我第二天還要上班呢)我懷著莫名其妙的心情站了起來。結局那裏,我是哭了那麼些,居然就那麼一些!

聽說許多粉絲都哭得稀里嘩啦的,我這裡要說聲對不起了,難道只有我一個一眼看穿編劇導演們絕對會來這種橋斷的嗎?說實話整套電影裏面讓我唯一感動的真情流淚的,就是Alfred離開少爺以及最後他為少爺而泣那兩段。

不,電影其實進展很快,不拖泥帶水,這點我很欣賞(當年一部拖戯得讓我吐血的就是那珍珠港)不過問題是,感覺上缺少了人物的詳細刻畫。少爺他們家的就不說了,幾個新人物的戯份讓我失望。

即使後來對Bane的過往提出解釋,我還是得替他抱不平。居然將“英雄難過美人關”用在他身上這真是、夠了;他剛開始給我的那種超級泥馬badass的大boss形象給毀得體無完膚。

還有那個連她名字我都忘了的女人,我就知道她一定來路不簡單,可是作為一個重要的角色,小姐妳的存在感tmd弱啊,還有她和少爺是度過了什麼竟然搞到床...不、地板上去的?少爺雖然表面是花花公子但他內心是多麼純真(?)簡單專一的人啊(人家又不是Tony Stark那種)

反正就是給我一種少爺他隨隨便便跟一個路人小姐搞上的感覺...太失望了。貓女倒可以,畢竟她跟蝙蝠少爺的交雜還更多些,最後在一塊完全可以理解;那女人(所以她到底叫啥)哪根蔥啊?Bane你居然為了這麼女人竟然就——泥tmd氣死我了。

總之這電影進行很快不拖戯但是進行得又太快不能詳細描寫人物的關係和變化感覺是在看濃縮版的電視劇。我那位倒看得很興奮,我到現在都不敢說我其實滿失望的對第三部...

或者,可能是第二部給我留下太大的影響(哦天哪第二部真的是tmd經典,現在我硬盤裏還裝著前兩部的高清中英字幕版有事沒事去重溫)或者我的期待和標準真的太高了,第三部沒有達到我的期望。

但總歸要慶祝的是三部曲的完美結束,Christian Bale你偉大的Batman、Sir Caine的Alred Pennyworth以及Mr. Freeman的Lucius Fox的形象永遠留在我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