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關鍵字:現實,夢幻,人魚

1. 感謝開皇人借出她家的設定(土下座)
2. 推薦背景音樂:Hayley Westenra演唱的Ave Maria
3. 寫出這種東西來還敢放出來...歡迎來打、不要打臉(頂著鍋蓋)



《在現實輿夢幻之間》


對於自己被冰凍的時間,Steve沒有甚麼實際的感覺,只有像是睡了一個很長很長的覺、做了一個很遙遠很遙遠的夢。

夢中有Bucky、Peggy、Howard...有他們生活過的片斷,有戰爭結束后的假想,有和Peggy一起跳舞的情景,有和Bucky一同開懷暢飲的畫面...

但當他蘇醒過來后最懷念的,是那處在現實與夢幻中的人魚。


那人魚和Steve聽過的故事描述不一樣。沒有猙獰的面目,沒有觸手似的長頭髮,更沒有長達八尺的武器。

人魚有著人類的臉,留著山羊鬍,水光的大眼睛,鬆亂的短髮;有著不比自己強壯但看起來依然結實的上身,零零落落的金色鱗片點綴著,胸部中央有一塊圓形的...東西,閃爍著藍光。

從下腹開始是魚身和魚尾,張揚的金色和火紅縱橫交錯,遊動時讓Steve想起夏日夜空中最閃亮耀人的煙花。

人魚向他游過來。兩眼裡瀰漫著好奇的光澤,目不轉睛盯著Steve,圍繞了他好幾圈,才湊上來。

‘喂喂?’

“?”

‘你還活著嗎?’

“你會說人話?”

‘這不是廢話麼,’人魚抱胸,上上下下把Steve打量個遍,‘嗯~有趣。你明明被冰住了還活著。而且能跟我進行心靈溝通。你真的是人類?’

真沒禮貌,就算他是經過實驗成功的超級士兵,“...我確定我是。”

‘好吧,’人魚再次靠近,‘喔哦仔細一看你還挺帥的嘛。好好的怎麼掉這來了?’

Steve沈默片刻,:“說來話長。”

‘說吧,我有的是時間。’

然後Steve將他的故事一五一十說了。戰爭、報名、被拒絕、參戰、參加實驗、超級士兵...他將自己的故事攤開在這個可假可真的生物面前,不覺得有何不妥。

“戲劇性的人生,”人魚聽完微微一笑,簡單而奪目。

Steve不知道該露出怎樣的表情,他好像也露不出甚麼表情來,只是被人魚棕色的大眼睛吸引了目光,不捨得離開。

人魚稱他必須要離開了。Steve想知道他的名字,等他反應過來人魚已無影無蹤。



不知過了多久,在Steve準備好迎接自己再次長眠後,人魚又出現了。

‘嗨。’

“你...”

‘不知道呢,’人魚似乎知道Steve想問甚麼,‘我一直聽到你在叫我。’

“咦?”

‘一直叫一直叫好煩哦!所以我就來看看怎麼回事。’

Steve確實想念人魚,但他並沒有一直呼喚對方,拜託、他連人魚的名字都不知道。

‘Tony。’

“Tony?”

‘傻帽,我名字。’



每當Steve寂寞難耐的時候,Tony就會出現在他眼前,陪他說話、陪他笑,讓Steve心情不再低落。有時候Tony也會帶著他的東西展示給Steve,他發明的小玩藝、收藏品、等等。Tony總是一個人,後來他身邊跟著一只名叫Jarvis的龍蝦和名為Dummy的螃蟹,他說、它們是他的朋友。

“我也把你當為我朋友,”Steve道。

Tony瞪大雙目,注視了他好一會兒,眼中似乎閃過許多不同的色彩,欲言又止的,最後問:‘朋友?’

“對,很重要的...朋友,”Steve知道這個詞不怎麼正確,但小心翼翼地、他不想嚇跑他的人魚。

他的,人魚。

Tony噗嗤一聲笑了,笑得那麼快活,腮幫上露出兩個淺淺的小酒窩,讓Steve無法移開視線,就這樣被吸引著,笑縈繞在心頭,不能離去。



Steve失去時間的概念。但他得到了Tony的陪伴。在四周漆黑的環境下,他只看得見自己和Tony,卻彷彿世界已經被填滿,再也容不下更多的東西;即使自己不能動彈,閉上雙眼他能感覺到Tony的體溫和觸碰,Tony的鬍鬚輕柔磨蹭著他的臉,Tony的唇印在他嘴邊...

Steve想像著Tony帶著老繭的手的摩擦感,想像著Tony光滑的背脊,想像著將比自己窄小的身軀蹂進懷抱的滿足感,想像著雙腿纏上修長魚尾巴...從此不再分離。

Tony枕在他肩頭,緩緩將人魚的傳說道出。他說他會為Steve求得鮫綃,只有鮫綃、能帶著人類到海下五千七百公尺,想讓Steve看他居住的礁石,想給Steve看他帶不上來的收藏,他說他一無所有、這是他所有能夠給Steve的一切。

“這是約會邀請嗎?”

‘...對,約會。’

“將有一日?”

‘將有一日。’

“你不是一無所有,你有我。”

‘我有你。’


那一日Steve被雜聲吵醒,他不太清楚那是甚麼,只覺得身體在緩慢上升。為甚麼會上升?發生甚麼事了?那些是甚麼聲音?Tony他還好嗎?

“Tony!Tony!!”

‘Steve--!’

他的人魚向他急速游近,企圖拉住他的雙手,‘Steve!有很多人類,他們想把你打撈上去...’

Steve心臟經過一下瘋狂的跳躍。他看進Tony帶著恐懼的眼眸。

不、求求你們、放開我、別救我、讓我留在這裡、我需要我的人魚、我的人魚需要我、拜託、拜託、拜託...

‘...Steve...我不能、再、往上游了...’

Tony始終夠不到他的手,絕望地看著他們的距離越來越遠,Steve掙扎著、艱難地終於擡起手臂一些,無奈終歸錯過了想要握緊的手。

紅線毫無徵兆地出現眼前,一端繞著他的小指頭,另一端繞著Tony的。紅線像無限長,任憑兩人距離變遠,它依然纏著他們、從未斷開。

‘等我,Steve...’

這是他最後一次聽見Tony的聲音。



在繁華陌生的街道狂奔起來,Steve不知道自己該往何方,但他知道該去何處。黑色車輛攔截路中,黑衣人面無表情。

“你沈睡了將近七十年。”

Steve滿腹愁腸,他在現實世界醒來,再沒有那美輪美奐的夢境,也沒有令他陡生愛憐的人魚。

“你會沒事吧、隊長?”

“沒事,”他滿懷惆悵,“只是...我錯過了一個約會。”


-END?-



(想看所謂HE的往下拉)




尾聲

紐約大戰過去。他們終于有了獨處的時間。

Steve仔細凝望那雙棕色大眼。孩子似的眼裏射出悲喜,夾雜著驚疑的光芒,不安的避開視線,卻又忍不住帶著希望回望。

“Tony。”

“...Steve。”

那條紅線依然纏繞著,從來沒有斷開過。


—真正END了—

 

結局解釋:
其實Tony一直都是人類,他做夢的時候變成人魚與隊長相遇相愛,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