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傳說
Legend of Super Heroes

整個系列的靈感來自於這套驚人畫作、我可是還把版權給拿到手了:http://thedurrrrian.deviantart.com/gallery/38236831

寫在最前面:

嚴格來說,這篇系列的靈感比We Are One還要早,所以這不算是挖坑、更傾向填坑。本來一直都很想寫完這篇的,後來想寫哨兵嚮導、覺得把其加進來會是非常有趣的故事。哨兵嚮導的文章我只看過兩篇,所以很多設定都是靠看一些簡介以及腦補回來的,所以大家會看到的是很不同的世界觀...吧。不過這種天馬行空、無邊無際的設定一直是我心頭之好,希望能夠寫出與過往不一樣的感覺。
感謝每個催我挖坑填坑的人,特別感謝小衛和矽天天提供了很多有用又有趣的意見。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那麼多拙文的厚愛(土下座)。

基本設定:

哨兵嚮導:Sentinel/Guide(以下簡稱S/G,我不想再把「哨兵」打成「燒餅」啦可惡)三大梗之中雙方關係最平等的一個,在本系列設定中,哨兵和嚮導被作為各領域非常需要的人群,因此有這樣能力的人規定接受「註冊」。

哨兵(Sentinel):五感超強大的人類,戰鬥力強,有時往往因為五感太強而不能控制自身能力進入Primitive Combat Mode(原始戰鬥模式,簡稱PCM),有些人可能會因此生活不能自理。哨兵迫切需要嚮導安撫的同時,也能為嚮導提供精神庇護/護盾。

嚮導(Guide):可以安撫哨兵的人類,對他人想法敏感、強者可以感知對方心理活動,S/G關係中的關鍵人物。並不是每一個嚮導都可以安撫到任何一個哨兵,雙方有能力強弱之分,極強的哨兵只有能力與其匹配的嚮導才能安撫,反之、極強的嚮導也只有匹配的哨兵才能提供精神護盾。

哨兵與嚮導的結合(Bonding):分為「精神結合」與「身體結合」。一般情況下先進行「精神結合」,當雙方精神都穩定以及適應對方後再進行「身體結合」;兩種結合之間可以相差很短或者很長時間。哨兵在任何一種結合期間都有可能進入PCM,如果此時嚮導的精神不能與哨兵匹配的話會出現無法安撫哨兵情緒的狀況,甚至可能導致哨兵失控傷害到嚮導、包括身體或精神。

精神結合(Spiritual Bonding):這一種的結合分表層結合(Surface Bonding)以及全結合(Complete Bonding)。表層結合下哨兵和嚮導依然可以離開雙方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全結合是完整的哨兵和嚮導的精神結合,這層完成後哨兵已經離不開與其結合的嚮導,一但嚮導死亡,哨兵會直接精神崩潰,無藥可救(大抖,這種「沒有你我也不活了」feel~很大誤)

身體結合(Sexual Bonding):這真的需要我詳細解釋嗎?(喂)

靈魂結合(Soul Bonding):這是為所謂的「完美配對」所設。每個哨兵或者嚮導都可以尋找與自己基本匹配的人,但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最理想最適合的哨兵/嚮導。基於現世的發展和人口增多,S/G人群分散得已經很難再找到最完美的匹配人選,「靈魂結合」成為了一個傳說。

完美配對(Perfect Match):也可以稱為「靈魂伴侶」(Soulmates),到了二十一世紀這已經成為一個傳說。

精神嚮導:S/G都有的一個靈體,通常反映出一個人的性格。一般是Spiritual Animal(精神動物),這裡為了配合設定,S/G的精神靈體可以為動物或者人體,實際用途有待考證(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