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我的爸爸們。》(一發完結?)

前言:
靈感源於阿律的一張圖,以及被某龍蝦大肉被虐得逼出來的;最開始是以盾鐵的人稱來構思的,想到最後變成了以女兒的第一人稱來寫。要用一個小孩子的語調和文字來寫真...順手,我寫作能力果然退步了嗎。

注意:
隱性ABO設定,男男生子單親父親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Chryseis,不過大家都喜歡叫我Chrissie。把拔說「Chryseis」的意思是「金色的女孩」;把拔經常說我是他最親最親的寶貝。我知道其實我不是把拔唯一最親的寶貝啦,但是我知道他非常非常愛我,因為小時候Pepper阿姨和Phil叔叔經常悄悄告訴我、我是把拔活下去最大動力。

Pepper阿姨說,把拔懷上我的時候非常辛苦,她沒有說為甚麼辛苦,但是阿姨的表情看起來十分傷感,叔叔也只是抱著我不說話。家裡通常只有我和把拔,我也知道光靠把拔一個人不夠生我出來的。懷孕要靠兩個人。我問過把拔這個問題,可是他看起來好傷心,我不停向把拔道歉、說以後我再也不問了。把拔只是抱著我說,他只要我就足夠了。無論怎樣,從我記得的時候開始,把拔總是在我身邊,Pepper阿姨、Phil叔叔、Rhodey叔叔...他們都常來看我們。如果把拔真的很忙很忙,JARVIS和Dummy會陪我玩。

有時候把拔要去一艘一望無際的船上時,他會托我在Kath阿姨那裡;把拔說她是他的醫生,最了解他和我的身體狀況。Kath阿姨會帶我在船裡到處走,大家見到我都想靠過來,不過阿姨都不讓別人亂靠近的,只有幾個人能夠抱我親我。

我知道把拔很聰明、很有錢...我當然知道,我是他女兒嘛、繼承了他的天才頭腦,雖然那時我才不到兩歲。我知道他有公司,也在船上做顧問--Kath阿姨說那是非常高級的顧問,也就是回答別人不能回答的問題。把拔果然最聰明最棒了!

Pepper阿姨說把拔最喜歡穿著那套又金又紅的衣服飛來飛去,阿姨說把拔是個超級英雄--就是幫助大家的人啦。阿姨說雖然把拔老是把自己丟進危險中,但他真的是個很棒的英雄,大家都喜歡他。我也是最喜歡把拔了!

Kath阿姨說以前把拔總是一個人,不過現在不一樣了,把拔很快會有能夠幫助他的人一起幫助他人、拯救世界。我聽了很開心,因為這樣把拔就不會再一個人孤孤單單的了,他會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就像我也有很多很多喜歡我的人一樣。

把拔腳步急匆匆地走進來,我很開心地抱著把拔,聞到他身上的香水味和機械味,把拔一定又穿了那套帥氣又閃閃發亮的衣服。把拔一邊親著我,邊走邊和Kath阿姨和Phil叔叔說話,好像在說甚麼甚麼會議的。會議真麻煩,占用了把拔那麼多時間。

不過我很快就捕捉到一個很顯眼的身影,那個人很高大,而且頭髮還很閃亮,所以我總是遠遠就看到他。嘻嘻,悄悄說喔,他是我除了把拔以外最喜歡的人,不過我不能夠告訴把拔,因為他一定會瞪我的。所以我只能裝著甚麼都不知道喊著那個人的名字;對了,他看起來很年輕,雖然把拔叫我叫他叔叔就好了,可是我總是叫他大哥哥。哇啊,把拔又瞪我了。

我一邊叫著大哥哥一邊揮手要他抱抱,把拔很不高興地把我交給他。大哥哥有很亮很柔軟的金色頭髮,還有非常溫柔的笑容,還有一陣淡淡的香味。我把頭靠在大哥哥肩上,他總是輕輕拍著我的背、就像把拔那麼做一樣。

我很喜歡大哥哥,要是我這樣說大家都會笑出來,把拔就會很不高興地看我,而大哥哥總是看著把拔。我不明白為甚麼把拔不喜歡我這樣說,但其他人好像很開心的樣子,連大哥哥都會看著我笑,不過他甚麼都沒說呢。

以前只有我和把拔的時候,我最常去的是把拔的工作室。叔叔阿姨們住進我家裡後,我在餐廳和客廳待的時間更多了。大家都對我很好,笑得很美的Tasha阿姨、射箭很準的Clint叔叔、最喜歡雞塊的Thor叔叔、一生氣就綠綠的Bruce叔叔,他們都好有趣。

當然最有趣的還是把拔和大哥哥。我經常看到大哥哥端著托盤來工作室,一開始把拔都不讓他進來,大哥哥看起來有些難過呢。可是我很喜歡大哥哥啊,所以好幾次我都耍鬧要大哥哥進來,把拔果然放大哥哥進來了。他總是帶著各種各樣的食物,當然那些是給把拔的、我是按時吃飯的乖孩子嘛,不過他也有給我最喜歡吃的酸乳酪哦。

後來工作室成了大哥哥最常來的地方,有時候Tasha阿姨會拉著我留在客廳,讓大哥哥自己一個人去找把拔,還說不要打擾他們。Clint叔叔說我還小、不懂。我怎麼會不懂啦,我是把拔的女兒、是個天才;大哥哥看著把拔的眼光多溫柔啊!雖然把拔老喜歡跟大哥哥吵鬧,但他對大哥哥笑的時候就像是對我一樣,而且也不像剛開始那樣討厭大哥哥靠近他了。所以我覺得把拔和大哥哥都很喜歡彼此的!

把拔和大哥哥變得很親近,可一但吵起來也特別兇。我記得有一次大家都出去幫助別人,回來後他們身上都受了些傷。其他人都不敢靠近他們,我躲在Thor叔叔背後,把拔和大哥哥之間的氣氛好可怕。我聽不懂他們在吵甚麼,但我有聽到我的名字、還有什麼「不要命」的字眼;我不喜歡看到我最喜歡的兩個人受傷,但更加不喜歡他們吵架。於是我只好哭,拼命哭,抓著他們的褲子不停地哭,哭哭啼啼要他們不要再吵了。

這一招果然奏效了。把拔和大哥哥立即停下來,還彎下來安慰我不要在哭。我通過眼淚看著他們的表情,腦筋轉了一圈說自己太喜歡他們了、以後能不能不要再吵、大家好好說話。把拔立即抱著我向我保證以後不會再和大哥哥吵架,大哥哥也很認真地答應了我。趴在把拔肩上我偷偷看Tasha阿姨悄悄給我舉個拇指,我也悄悄擺了個V字的手勢。

把拔和大哥哥沒有再吵了,把拔和大家相處的時間也越來越多,工作室不再是他一醒過來就去的地方。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坐在一起吃飯,我總是坐在把拔和大哥哥的中間,有時候他們帶我出去的時候我都愛牽他們的手。有很多次其他不認識的人都說我們三個就像一家三口,我笑得特別開心、很自豪地對他們說我最最最喜歡我的把拔和大哥哥。當然,如果把拔和大哥哥能夠結婚的話,大哥哥就能夠成為我另一個爹地了,那樣我一定開心得飛上天的!

我先跟把拔說起結婚,把拔一瞬間就僵住了,表情變化得好快,我都來不及看。把拔沒說甚麼,可是他看起來好像...嗯、不好意思?那是Clint叔叔教我的,說把拔那種神情就是不好意思、在害羞。我不是太懂,不過把拔也沒有說不好。那到底是要還是不要呢??

然後我再跟大哥哥說起這件事。大哥哥臉上變得有些粉紅,好可愛!然後他抱著我,問我要是他成了我的另一個爸爸我會不會開心。大哥哥你很笨耶!不喜歡的話我會來問嗎!所以我就如實說如果他和把拔在一起的話一定會是我最最開心的事情了。大哥哥點點頭,還親了我的額頭,向我說了聲謝謝。

第二天的時候,我早早就起來和大家一起吃早餐(JARVIS的教誨:早餐要吃而且必須吃好),可是把拔和大哥哥都還沒出現。等了好一會兒才看見他們姍姍來遲,甚麼也沒說地坐在我兩邊。大哥哥摸了摸我頭髮,把拔給了我一個緊緊的擁抱。我聞到把拔身上的氣味變了有點不一樣,好像有混了大哥哥的味道進去。反正這樣我也很喜歡啦。我親了把拔的臉,又親了大哥哥的臉,然後開開心心地繼續吃東西。

過了沒多久,把拔和大哥哥舉行了一個很隆重的儀式,到場的人很多!我見到了其他的超級英雄!大家都好美好帥!Pepper阿姨叫我到時候按照音樂走出去,邊走邊撒花。出去前我偷偷看到門另一邊在台上等著的大哥哥,他今天穿著軍裝、好帥氣好帥氣!在我身邊的把拔今天也打扮得很漂亮很吸引人。他彎下來,甚麼都沒說,但緊緊拉著我的手,我對他咧開嘴笑得特別歡樂。

把拔和大哥哥站在一塊,有一個叫做牧師的人講了很多很深奧的話後,Rhodey叔叔和Bucky叔叔把戒指交給他們。他們給對方戴上了戒指,幸福地看著對方,然後靠近、在大家面前接吻。Kath阿姨拍拍我,我立即跳起來跑向他們,抱著他們的腿不停大喊「把拔、爹地」的,當場讓大家都笑了出來,還不停地鼓掌。把拔抱我起來,大哥哥--不、爹地抱著我和把拔。我突然覺得自己不能夠再更加幸福了。

現在我趴在床上,寫著這篇老師要求我寫的關於家庭的文章作業。把拔靠著床板,手摸著他隆起的圓滾滾的肚子,爹地在他身邊,一勺一勺仔細喂著把拔吃冰激凌。我覺得此時此刻,我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兒,因為我有兩個最愛我的、我最愛的爸爸們。

-END-

後記:
這篇其實應該有爸爸們的視角版本
- 女兒視角還挺好寫的
- 後續?那是甚麼?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