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本文跟會計有關。
不想被會計的知識弄個半死就8要看來了|||||||




正努力與明天要交的集團報稅報告鬥爭中(真劍)
比起上學期那份該XO的個人報稅報告這公司的果然簡單多了(遠目)
不過Reconciliation那裏我多了九千多啊||||


所謂的Reconciliation(調節)...
會計中賬面筆記(Book Report)的數目和報稅(Tax Purpose)時候的數目會有不同...
原因在於賬面根據GAAP(Generally Accepted Accounting Principles,公認會計原則)來筆記,報稅根據IRS來計算
有些規定不是兩邊都有,於是就出了這種差別
所以年終都要做一個reconciliation讓兩邊的數目都對起來、正如財務報告(Financial Report)中有一項是要賬本和銀行帳單的數目
對不起來就證明哪裏出錯了

於是我這報告目前就是帳面的比報稅的多了九千多
也很難說就是賬面多了,也許是報稅的少寫了
可我怎麼看都應該是帳面的錯了、因為帳面的輸入資料比報稅的多......

我現在學的報稅法,跟我之前學的財務報告從裏到外完全不一樣
現在就等於把會計重頭開始學
據說Governmental Taxation(政府報稅法)跟著兩個更是完全拉不上關係
真是、喵的......


一想到往後每年年頭那一段報稅高峰期每天要工作十幾個小時我就開始頭痛了......OTL
還有那個傳聞中猶如地獄般的CPA考試(Certificate of Public Accounting,會計專業最強執照XD)要怎麼過(用力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