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修路狄摸摸下巴,饒有興趣地說:“敵人找上門來了呀!”

 

“看樣子還不是普通的小角色,”有事沒事都在笑的不二周助也在一旁搭話。

 

而另外兩個長年不笑的人,克洛科特和手塚國光,只是瞄了瞄“鏡子”中的景象,便低頭繼續手中的活。

 

“吶、新任的女巫是怎樣的人?”一直枕在克雷夫腿上閉目午休的武籐闇問,克雷夫還有一下沒一下地理著他的頭髮。

 

“單純、內向、寡言、不開竅、要說嚴重一點的話是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女生,”眾人寒著臉聽著不二這一番話,果然人不可貌相、虧他整天笑嘻嘻的說出來的話卻比誰都要毒。

 

“不過,”看到大家惡寒的表情不二很高興地往下說,“她是個很自立的女生,而且朱雀也很喜歡她。”

 

“就這麼點優點?”比利疑惑地問。

 

“優點的話,還有待我們日後相處後才能夠發現吧。不過看得出這位新任女巫的確是很善良就是了,”不二從頭到尾都在笑,別人很想知道他到底累不累。

 

“哎、對了,惇邀請我們去她家,需要帶些什麼嗎?”比利總是最關心惇的,這引來修路狄的一陣不滿。

 

“她說不需要,”修路狄沒有語調地說了一句。

 

“這樣好象不太好?”比利像是在預謀什麼的,笑得很詫異。

 

“總之她說不用就不用。”

 

無視這兩只時不時無傷大雅地爭議,凱義、威斯卡和大裳悠閒地喝茶,欣賞著天界最美的音樂——由師真彈出的琴曲。

 

 

 

放學時候,惇對嵐說:“我們一起回家吧。

 

“好啊~”

 

今天澪難得沒事情做,她也和嵐、惇、蕾依結伴回家,一路上四人有說有笑的。惇這才注意到,嵐只有在熟悉的人面前,如蕾依和澪,才會開心地笑著;在學校裏面的她時時保持沉默,且很少有表情變化。

 

快到嵐家的時候,惇問道:“明天周末,妳有什麼計劃嗎?”

 

“嗯……沒有呢。”

 

“明天我家開小party,妳也一起來吧。”

 

“咦?這個……

 

“只是我一些朋友的聚會而已,反正妳也沒事做,一起來嘛~”

 

“嗯、好啊~謝謝!”

 

看著她回到家裏,惇對身後的人說:“隨便跟蹤學生是不好的哦、和泉老師。

 

“哼!”見自己的行蹤被發現,對方沒入了黑暗中。

 

“呵呵……”惇低笑,“明天的party,你們有種就來搗亂看看。

 

 

 

嵐懷著期待的心情入睡。朱雀確定嵐已經睡着了才閉上眼睛窩在嵐的枕邊。

 

黑暗的街道上,一個身影以浮動狀態現身,他望著嵐房間的窗戶,陰笑了一陣。

 

朱雀被突然而來的黑暗力量驚醒,它飛直窗戶,撥開窗簾後發現那個男人。

 

男人黑色的眼珠緊緊盯住朱雀,低聲說:“快解開封印吧、朱雀……然後我們會把你搶過來……成為我們重要的毀滅力量!!!

 

 

 

“住手……住手啊~~~~~~~~~~~!!!”

 

嵐被聲音一驚,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身在一個從未見過的地方。乾旱的地面,熊熊烈火燃燒著遠處的森林,有如電視上播出的戰爭的場面。

 

“這裡……什麼地方啊?!”嵐好不容易挪動雙腿,漫無目的地往前跑,直到她看見幾個人。

 

“你快住手、跡部!”一個長髮的男人率先開口。嵐認出他,他就是那天出現在惇家裏的叫做修路狄的人!

 

“跡部、你已經犯下不可饒恕的罪行了!難道你還沒清醒過來?!”

 

被叫做跡部的男人,嵐順勢看過去,是位十分帥氣的男性:銀紫色的短髮,髮尾處微卷,右眼下有一顆散發著性感、誘惑氣息的淚痣。

 

他並沒有回答修路狄的問題,只是提起了手中的劍,指著對方。

 

“跡部————”修路狄剛要開口,一個褐色長髮的男人上前拉住他,說:“沒用的,跡部身為朱雀的力量已經被黑暗力量完全封了起來,況且女巫已死,已經沒有可以喚醒他正面力量的方法了!

 

“這————”

 

“有方法,”一把低沉的聲音從嵐身後傳來。慌忙地轉過頭,她看著一個有著拖至地上的長度的烏黑頭髮男性穿過自己的身體緩緩走向那幾個人。不知為何,嵐清楚地記住了他們的相貌。

 

“唯一的方法,”那個黑髮的男人頓了很久才開口,“徹底打敗他。”

 

從頭到尾,嵐唯一聽明白的詞——朱雀。她第一個想到收養的鳥兒,剛才他們說……面前這個叫跡部的男人……是朱雀?!

 

 

 

“嵐!快醒過來!!”惇的聲音傳進她腦子。

 

嵐猛然睜開眼睛,下意識在黑暗中尋找朱雀的身影。

 

“朱雀!!”此時它趴在窗臺,被一團黑色氣體包圍住。嵐將夢境的內容抛之腦後,沖上去抱住朱雀。那一瞬間,金色光芒照亮了房間,黑色氣體全然消失。

 

“比我想象中有用嘛、女巫殿下,男人漸漸消失,“我會期待與妳交手的……

 

“朱雀、朱雀!!”嵐焦慮地叫喊。朱雀眼皮動了動,才緩緩張開眼睛,看見嵐擔心的表情,它叫了一聲,似在說“我沒事、謝謝”一般。

 

嵐松了一口氣,回身鑽進被窩,為自己和朱雀蓋好被子,卻想起剛才的夢境。那個叫做跡部的人的身影怎麼也揮不去……

 

 

 

“昨晚他們來過了?”修路狄靠在一旁的墻上,問正在切菜的惇。

 

“是一個人。”

 

“和之前的是同一個人?

 

“不是。昨晚的力量強大多了。”

 

修路狄沉思,一陣門鈴打斷了他的思考。

 

“打擾了~!”嵐帶著朱雀一起來,她昨晚和惇說好了今天要來幫忙的。

 

“麻煩妳了,”惇笑笑。嵐搖頭,“我才是呢~ 妳邀請我可我什麼都沒準備,實在是不好意思呢~

 

惇向嵐正式介紹了修路狄。嵐顯得有點小心翼翼,修路狄和惇都明白是因為昨晚的事情。敵人讓嵐看了什麼他們也無法了解,只是希望不要因此而破壞了目前樂觀的情況。

 

“很特別的鳥呢,”修路狄裝著什麼都不知道,眼睛直在朱雀身上打轉。其實也不是盡然是裝的,雖然修路狄是千年前那場天地之戰的幸存者之一,卻因為天帝的命令,一千年來都未見過朱雀。關係甚好的同伴們都很想念他。

 

朱雀自踏入這座房子,就顯得很不安,東張西望、飛來飛去。嵐幾次叫它別亂飛,最後惇說:“沒關係,由著它吧。

 

嵐和惇在廚房準備食物,修則時不時注意朱雀的動態,即使是大白天,還是的留意敵人的活動。目前女巫和朱雀時刻處在危險中,修路狄在人間的力量偏偏又被封起了大部分,真要打起來的話就麻煩了。

 

不知過了多久,另一門鈴聲打破大房子的安靜。

 

“來了!”嵐去開門。面前的眾人讓她呆住了。保證養眼的個帥哥和兩個美女,閃亮登場!嵐呆在原地,直到惇一手搭在她肩上才讓她反應過來,“歡迎、請進~

 

他們一進門就發現了朱雀。霎時間氣氛有點不對,遲鈍的嵐居然也感覺到了。她趕緊抱起朱雀,說:“這是我收養的鳥,朱雀。”

 

才一說完、修路狄轉身捂嘴悶笑,那些朋友中也有人忍不住笑了笑。堂堂四方守護神的朱雀居然被女巫養了起來,眾人心中一致的想法。這大概是天界千年以來最有趣的事情了。

 

嵐無辜地站在原地,不明白大家為什麼要笑,朱雀很不高興地叫了一聲,好像在抗議一般。

 

“妳好,”一位風度翩翩的黑髮眼鏡男士上前與嵐打招呼,“敝人克洛科特。

 

“啊、你好,”嵐以傳統的日本方式回應。這聲音!嵐心中一驚,她再擡起頭看著他,正是昨晚夢中最後出現的男人!

 

嵐一一認識了他們。事實上,他們就是之前在某涼快樹蔭下看戯的眾人。

 

“哦~”闇湊近朱雀,“就是它啊~!”低聲對身邊的克雷夫說,“這還是我第一次面對面看到它呢。”

 

“恩、我也是,”克雷夫微笑道。

 

“真期待他解開封印呢,”不二目不轉睛地看著朱雀。

 

被十幾雙眼睛看著,不高興自己好像變成了稀有動物一般(颯亂入:你的確是稀有動物啊……),甩頭、飛到嵐的肩上,還用頭蹭蹭她的臉,嵐嘴角扯了扯,伸手去理它下顎的羽毛。

 

眾人呈呆泄狀;克洛科特、修路狄和凱義則一致挑眉看著這一幕。

 

“小嵐、我看妳把它寵過頭了,”修路狄說了一句意義不明的話,眼中盡是笑意。

 

“性格還變得真厲害,”凱義淡淡一語。

 

“咦??”嵐一點都沒聽懂他們話語中的真正意思,只有不解地回頭看看朱雀、又看看眾人。

 

“喂喂……”比利鄒眉頭,盡可能壓低聲音問,“這真的是‘那個’朱雀?跟我聽到的怎麼都不一樣?”

 

“封印還未解開,我也不清楚要怎麼說,”師真略有所思,“不過千年前的朱雀的確和大家的關係都很好,特別是女巫。你所聽到大概都是那些不安好心的人對黑暗朱雀的評擊,那時候也是沒有辦法才會變成那樣的。

 

克洛科特沒有說話,只是注視著嵐和朱雀。的確,那時候他們什麼都不知道才會發生那樣的事情。這一次,無論如何,他都會守護這兩人到底;千年前的悲劇,不能夠再發生了,否則、朱雀就不是單純被關起來那麼簡單了。

 

“開飯囉!”桌上盡是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大家看得肚子都抗議了。

 

“嗯嗯!好吃!”這一群人雖然性格各不相同,不過在吃這一方面卻都是高手,而且很、挑、剔!

 

“吶、這個跟這個、還有那些,都是嵐做的哦!”惇特別為大家介紹嵐所作的菜色,大家驚訝萬分,“真的?!很棒啊!!沒想到嵐這麼會做飯!的確,連他們這麼挑嘴的人都說好吃,可以想象嵐的廚藝的確是一流水平。

 

“哪裏、”嵐不好意思地回應,“只是個人興趣、有空就翻翻食譜而已。”

 

“啊啊、別不好意思啦!真得很棒喲!啊、你怎麼搶了我的那一塊?!”修路狄形象大滅地叫出來,比利則一副“有種你來搶”的表情、手中的筷子夾住對方想要的一塊肉。

 

然後這兩人立刻在餐桌上上演了一場免費的搶食物大戰之電影版,兩人戰到終于連克洛科特也忍不住大吼了一聲你們給我安分一點要麼我會讓你們接受手塚的特級懲罰,這兩個大小孩立刻乖乖地閉嘴坐下來。大家笑個不停,嵐不解,不二便為她解釋、手塚的特級懲罰、就是要人跑100+圈,聽得嵐也不禁笑了出來,而手塚只是推了推眼鏡說、未能夠用特級懲罰實在是太可惜了……

 

安靜的朱雀看著嵐在眾人面前笑得那麼開心,撇撇頭,無聲地離開他們。它飛出窗戶,落在院子的大樹上,腦中回想起昨晚的夢。

 

‘你不是我們朱雀一族的!!’幾個小孩子用石頭丟它,它也不躲,一聲不吭地任他們妄為。

 

‘那樣的髮色、還有眼睛,都是魔界的證明!這是個不祥的孩子!’老人們恐懼地看著它。

 

可它的確是朱雀啊!這一身朱紅色的羽毛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嗎?

 

它什麼都記不起來;覺得自己不是單純的一只鳥,可是想想起什麼的時候記憶中斷了。它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來到嵐身邊前會被關在那種陰暗的地方?

 

它不想再回去那裏。

 

 

“朱雀呢?”

 

嵐這才發現朱雀不見了。大家也停住了筷子。

 

“也許是到院子了,我去找找,”嵐欠身離席。等她一出餐廳門,克洛科特一聲不響地起身跟著她。不二也斂起笑容,閉上了眼睛。

 

“不二?”立即覺得有不妥,眾人之間的氣氛緊張起來。

 

“不行,沒有辦法用力量,”不二緊鄒起眉頭

 

“做好一切準備吧,”威斯卡嚴肅道。

 

 

“朱雀?”嵐在院子中找了好久都沒看到它的身影,不由得擔心起來,“朱雀、你在哪裏啊?”

 

突然刮來一陣風,讓嵐頓生不安的感覺,她加快步子,“朱雀、快回來啊、朱雀~

 

一聲鳥叫讓嵐嚇了一跳,從她上面摔下一個黑影、掉在地上,嵐縮了縮,定眼一看竟然是朱雀!

 

“朱雀!!”嵐趕緊抱起它,它似乎是昏了過去。她想站起來,卻好像被什麼東西壓住似的,動彈不得。

 

“嵐!!”克洛科特出現在她身後,他已經感覺到那股黑暗力量了

 

“動……不了……”嵐擠出幾個字來,很辛苦地跪在地上。

 

糟糕!雖然她是女巫,可是在她行女巫洗禮之前都不能夠使用力量,況且她還不知道事情的真相,突然跟她說、嵐也不會輕易相信。

 

感受到黑暗力量的眾人全出現在院子,克洛阻止他們:“別過來!這裡有結界,一旦進入都無法動彈的!闇、用你的禁咒朮破開!”

 

“了解!”闇合掌,默念了幾句咒語,嵐四周的空氣綳得更緊。嵐低吟一聲,克洛安慰說:“忍住!馬上就好!”

 

嵐艱難的點頭,緊緊地抱住朱雀。

 

 

 

<第三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