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想到你竟然做出這樣的事情,為了他。’
‘那麼景子呢?她不是妳的作品嗎?為什麼不救她?’
‘我說過了,她是人類,和你不一樣。’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把我也設定成人類?’
‘因為,所有人的感情都脫離了我們的設想。’

所有,我們不是神,只是創世主。創造並設定了這個世界的事物、人物,一味以為故事就能夠如預想的那樣發展。可是,人的感情超越了這一切。菊丸夕紀和跡部紳,陸思凡和淺野景子,他們之間的結合都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當我們發現思凡對景吾的感情后已經太晚了,發生或被改變的事情已經太多了。只有毀滅這個世界才能夠解決問題。
可是這種事情我們做不到。

嵐從跡部那裏聽說了狼和隱者的事情,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所以這一切都是她們創造出來的?真的很難想象,這個世界真的有創世主。
“可是……為什麼隱者會跟陸思凡先生打起來……”
“因為我。”
嵐才知道自己問了個蠢問題。這根本就是顯而易見啊……

“隱者,妳為什麼處處阻止我?”陸思凡的長刀擋在面前。
“你已經陷下去了,思凡,”隱者的鞭子纏上長刀,“你沒有了理智。”
“理智?妳明白愛裏面是沒有理智的嗎?”思凡冷冷嘲笑,“沒有經歷過愛的妳什麼都不懂;狼不一樣,她經歷過所以不會插手我的事情。”
隱者不為所動,說:“硬是將景吾留在自己身邊,那就是愛嗎?不要以為自己愛就可以為所慾為;對方可能會因為你的衝動和自私而受傷,你想過嗎?思凡,我並不是沒有愛過;我愛著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因為他們都像是我的孩子一樣;我也愛過一個並不愛我的男人啊。”
“我沒有將景吾強硬留在身邊!”陸思凡大吼,“他選擇了我、你知道的!上一代女巫否定他的時候景吾就選擇了我!”
“也許黑暗一面的景吾選的是你,可是另外一面的他呢?”隱者也忍不住大聲質問,“你知道那時候那個被你的力量強硬困在黑暗的那個光明一面的景吾有多麼想回到蒼龍身邊?你明明就知道他很喜歡蒼龍;你有真正面對過那個景吾嗎、你有當面問過他喜歡你嗎、你有當面問過他選擇你了嗎?!”
“思凡,你是故意的,”隱者繼續說,“因為你害怕聽到那個景吾說不喜歡你而離你而去,因為你心裏面清楚知道你跟瑩都犯了同一個錯誤——瑩只看到光明一面的景吾,你的眼中也只有黑暗一面的景吾;因為你知道這樣單方面的愛無法贏過那個接受他所有的蒼龍以及現在的嵐!”
隱者的話有如鋒利的劍一般狠狠刺進陸思凡的心,將他的心幾乎撕成碎片,不想想起的過去被隱者硬生生地拉回來。她說的沒錯……他知道啊……他當然知道!他忘不了當蒼龍看到黑暗朱雀時候眼中流露出的悲傷,他一眼就看出蒼龍非常重視景吾,他記得當他們化成蒼龍和朱雀本體時候蒼龍發出的悲鳴,他也記得那場十天十夜的大戰結束后蒼龍的第一句話是詢問景吾的情況……他、什、麼、都、知、道!可是!他也絕對不會放棄、決不!
低垂著頭的陸思凡,身上忽然發出一陣陣漆黑的“氣”。那股“氣”圍繞著他,漸漸佈滿全身。他擡起頭,冷冷地笑看著隱者。在她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隱者佈下的銀色結界被破壞了!
“你——?!”

“啊——————!”
隨著嵐的尖叫聲,魔物一只接一只的出現在房子裏面。前有大將后有追兵,嵐和跡部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十幾只一起魔物往他們撲來的時候,跡部下意識將嵐拉到身後,當他準備拿出劍的時候,魔物卻忽然被什麼東西捆住了、動彈不得。兩人定眼一看,是一根根藍色的弦!
“師真!”看著他毫無預示地從嵐和跡部身旁走出來。師真笑了笑,說:“抱歉、來晚了。”
說罷,他提起手指,輕輕撥動了面前的一根弦,冷不防的、魔物們被弦切割成碎片,化為塵土。第一次看到師真這樣可怕的能力嵐呆在原地張大嘴巴,而跡部,他還記得一千年前和師真的前世對戰時候他也吃了不少這些看起來不堪一擊殺傷力卻是未知的細弦的苦頭。
“快走!”師真嚴肅道,“我掩護你們。蒼龍他們也快到了。嵐,拜托妳解開封印吧。”
“嗯,”嵐閉上眼睛,十指交叉,手掌中一個光環迅速往外伸延並碎成一個個像螢火蟲般的光點。這個光環,便是束縛著12神將大部分力量的封印。
跡部帶著嵐以瞬間移動到了一個離家裏很遠的公園。他們剛要松一口氣,一股熟悉的魔氣正快速地接近他們!
“這股氣息——!”嵐知道的,如此熟悉的感覺,她在腦中努力尋找著對於這種感覺的回憶——
“鏘”的一聲,跡部提手及時擋住了對方的攻擊。他和嵐都禁不住瞪大的眼睛。對方竟然是——黑羽尚!
“喲,好久不見了啊、小嵐~”尚輕蔑一笑,“我是第一次跟這位跡部同學見面呢。”
“……尚!”嵐無意識地倒退了一步,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跡部的確是說過尚沒有死,自己也做好了要跟他再次面對面的準備。可是當真人真的出現在眼前的時候,那些曾經忘記的過去毫無保留地再度湧現在腦中。
同一時間,其餘十二神將也終于找到他們了。第二次跟黑暗朱雀見面,更看見嵐站在他身邊,神將們一時間也不知道要先把嵐給搶回來還是先對付尚。不過,不需要他們再多費心思,跡部已經開口了:“別插手我的戰鬥。”
在場人都看出他有意要和尚單對單。尚挑眉:“相信你也知道我是魔界的高尚騎士,能力僅低於三巨頭。看過你對付那個銀頭髮女人,你還居然打不過她啊,更別說要打敗我了、哼。”
“沒知識的蠢材,”對於這樣挑撥和漠視,跡部只當對方是沒大腦者處理。他怎麼可能打得過身為創世主的隱者?隱者沒把他瞬間打死就已經很不錯了!
“蠢的人是你吧、跡部景吾,”尚哈哈大笑、並指著嵐,“居然為了她放棄成為魔界最強神將的機會。”
“魔界最強的神將?”跡部從未聽過相關的信息,心中卻有不好的感覺。
“罷了,魔王說過,只要我能打敗你、我將會取代你的位置,”尚手中憑空出現兩把大刀,“受死吧!”
打敗他就能取代他的位置?這是什麼意思?但現實情況容不得跡部再思考下去,抽出腰間的黑色西洋劍,不作聲地應戰。
尚很強。上次與跡部對戰的時候他保留了許多的魔法能力、以及他是雙刃使用者的戰鬥力。雙刃的攻防面比起單劍大,並且是攻擊與防禦同時擁有,這應該是對跡部很不利的。跡部的劍術精湛、卻非最強,但他的魔法能力和速度遠遠超過尚,自動防禦的魔法能力便成為了他的盾,他的速度也彌補了攻擊力不及尚的缺點。幾十個回合下來,兩人不分上下。尚對此咬牙切齒。
“我是不知道你說的什麼取代我的位置,但如果這就是你的全部能力,你還是早點放棄比較好,”跡部不太想幾乎和尚糾纏下去,他比較擔心的是思凡是不是有什麼陰謀。
“你怕了麼、跡部景吾,”尚露出兇殘的表情,“就算你們天界的十二神將在上一次天地大戰有多強,不過魔王已經有對付你們的方法。這次你們絕對贏不了、贏不了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他大笑的時候跡部冷不防瞬間出現在他面前,黑色的劍鋒抵在尚的喉嚨,“思凡有什麼陰謀?說!”
“你不用這麼着急啊景吾,”思凡的聲音從跡部頭上傳來。跡部猛然提頭、卻見思凡手持長刀從上往下向他沖去。跡部來不及躲開,眼見長刀快要落到他身上去———水藍的防護罩擋住了思凡的攻擊,接著沖入跡部腦中的是再熟悉不過的氣息——
“——蒼龍!”跡部轉頭看見克洛科特站在他身後,跟著是自己被面前的人拉開了與尚以及思凡的距離。跡部有些茫然地看著克洛科特的背影;他不禁想起千年前他們兩人的那一場戰鬥,想起他對蒼龍說過的殘酷的話;而現在這個人依然拼命保護自己。一時間,跡部的思維亂了。
“這是我們第幾次見面了、蒼龍?”思凡微笑地輕鬆自如,“看來過了一千年,有了妻室的你感情依然沒變,”思凡又看了看跡部,“你是個很認真的人,不過這造就了你的弱點。”
克洛科特不為所動,他當那些話是在擾亂軍心,但他也和跡部一樣擔心著同樣的事情;既然思凡都親自跑來了,想必沒有好事情發生。
“尚,是我一手栽培出來的,”思凡搭著尚的肩膀,“他跟景吾一樣都是使用火的使者。不過他還不夠強;不是,他沒辦法強過景吾。”
“不是的!”尚不同意,“魔王、請您看著,我一定要打敗他給您看!”
思凡笑得眯起眼睛,“很好,那就讓我看看吧。”
跡部看著思凡那樣的笑容,心中的不安越來越大;他說不上自己完全了解魔王,但跡部絕對知道那樣的笑容是假的、是笑裏藏刀!難道思凡……想要尚……!!!
“等等!”跡部想都沒想便開口阻止尚,“別亂來!思凡他——”
“跡部、今天你一定要死!”尚的能力全開,他甚至將魔法和攻擊力混合在一起、這是跡部沒有想到的。
情況完全對他不利。黑暗朱雀的主要能力是劍術,光明朱雀的主要能力則是魔法,只能作為防禦的魔法無法和劍術同時作出攻擊。可是跡部想的是另一回事,他只是想阻止尚罷了、因為他知道思凡只是把尚作為一個道具!可現在尚的能力全開,跡部深知現在的自己打不過他;不、有方法的,只是……那個方法在嵐的手上!但他現在無法靠近嵐,一靠近她、尚絕對不會手軟。
“跡部的能力不應該只有這些,”師真有些不明白地看著目前的戰況,“奇怪……為什麼光明朱雀的魔法會成為黑暗朱雀的盾?”
“什麼意思???”非常擔心跡部的嵐追問。
“黑暗朱雀有精湛的劍術,而光明朱雀通常只用魔法,現在的跡部是黑暗的一面、所以應該只有用劍術而已啊,可現在魔法成了自動防禦的盾。千年前的大戰我只看到跡部用劍術而完全沒有用過魔法啊。”
“那……會不會是景吾他在幫,呃、在心中的景吾幫現在的景吾——”嵐越說越覺得奇怪。她執意表明無論是黑暗還是光明都是景吾本身,卻不知道用什麼辦法來區分兩個不同人格。
“妳說光明的一面正在幫助黑暗的一面?”大家發出驚嘆,“這有可能嗎?畢竟一個是光明一個是黑暗的力量、這……”
“無論是光明還是黑暗、他們都是景吾!”嵐將心底的話大聲說出來,“也許現在光明的能力還不足夠所以——咦?”
光明的能力還不足夠?未經思考怎麼說出這樣的話來了?總覺得這句話有些蹊蹺……對了!嵐擡起右手,看到手腕上的手鏈。原來在這裡!她也不想那麼多,趕緊拿下手鏈,喊:“景吾、接著!!!”說著她丟出手鏈。
“那種廢物有什麼用!”尚左手提刀往手鏈揮去,卻愕然發現手鏈發出一團大火、擋住了他的攻擊!在眾人的目光下,手鏈落到跡部面前、閃爍著紅色的光芒。打敗尚的方法就在這裡!跡部不猶豫地接住手鏈。他心中想著,嵐、我絕對不會輸、妳放心!
跡部閉上眼睛的那一刻,黑色的翅膀從他背後長出,像母親安撫嬰兒般的合攏下來、裹住了他。合攏起來的黑色翅膀,從裏面漸漸透出一道、兩道、三道……越來越多的光芒,最後這些光芒融合在一起,光亮地讓人無法睜開眼睛。在大家感受到光芒逐漸消失,再度張開眼睛的時候,出現在眼前的是滿天的白色羽毛,和站在當中有著明亮、自信笑容的光明朱雀、跡部景吾。
“跡部!!!”嵐和神將們喜出望外。屬於他們的朱雀回來了!
“讓大家久等了,”跡部向嵐和神將們打了個必勝的手勢,而後又面向尚、搖搖頭,“虧另一個我好心想拚命阻止你。既然你不領情也沒辦法了,我唯有讓你看看事實的真相,”原本黑色的西洋劍瞬間變成了銀色,而劍的設計比之前的更加華麗高貴了。
“跡——部——!”尚抓狂地往跡部沖去,他凝聚了所有的力量作出最後一擊,他自信地認為自己可以戰勝跡部——
“就算你凝聚了所有的力量,你的攻擊——依舊很脆弱!”站在原地不動的跡部,慢慢舉起右手中的西洋劍、收劍于左邊,再優雅地揮出劍鋒、與尚的力量衝撞在一起。
兩股強大力量的撞擊超越了想象,在地面留下了非常大的坑洞。硝煙緩緩散去,跡部依然持劍站立原地、毫髮不傷,而尚、雙刃的碎片像雪花般撒落周圍,滿身是傷的他跪在地上、低垂著頭。
“黑暗不會讓人得到真正的勝利,”跡部將劍慢慢收入劍鞘,“尚,思凡只是在利用你罷了。”
“你贏了當然可以亂說!”
“跡部說得沒錯,”思凡笑容依然,“尚,你並沒有這個能力成為魔界神將的一員,只有黑暗是不會贏的,只有吞併了光明的黑暗、才能得到最後的勝利。消失吧、尚。”
“魔王陛下?!”尚還未來得及反應過來,他身後出現了一個黑色漩渦,漩渦中數不清的手伸出來抓住他的四肢、將他硬生生地拖進去!
“思凡!你居然這樣對待你的部下?!”跡部從未見過這樣殘酷的思凡,“你到底想干什麼?!”
“我不是說過了麼?只有吞併了光明的黑暗、才能得到最後的勝利。心中只有黑暗的尚只不過是個道具。我想是時候讓你們看看魔界真正的力量了,女巫殿下和天界的十二神將們。”
思凡身後卷起滾滾黑煙,黑煙中閃爍著一雙雙眼睛。思凡輕輕一揮手,黑煙全然散去,待神將們看到思凡身後的人時、他們盡數露出從未有過的驚愕——
他們看見“自己”眼中露出邪惡的目光,不懷好意的笑容,渾身散發出的強大的黑暗力量;站在那裏的是——
“既然天界有十二神將,那魔界也可以擁有相同的力量,”思凡有禮地介紹著,“他們便是、魔界的十二神將。”
“——這是怎麼一回事?!”將惇送回天界馬上又趕來的修路狄打破了可怕的沉默。他看見對面那個“自己”,一模一樣的面孔,散開、又更長的頭髮飄揚著,一時間已經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克洛科特卻沒有看到朱雀和“自己”。還有些理智的他快速思考著,如果其他人都有的話,那是不是也該有個朱雀和蒼龍?為什麼沒有看到?
思凡似乎知道他在想什麼,“蒼龍,我猜、你在想怎麼會沒有你自己是吧?”
克洛科特不否認,既然思凡打出了這張王牌,他也做好了最壞打算:“還是說你藏了什麼?”
“我說了,你是個認真的人、但這也造就了你的弱點。只要你的弱點存在,魔界的蒼龍也存在,”思凡說著往右一步,從他身後走出一個看起來不到十二歲的小孩子。黑色的短髮,戴著無框眼鏡,身上一襲黑色長袍,無論眼睛、相貌,都——
“好象小時候的克洛,”大裳說了出來。十二神將中只有大裳和天空神殿比克洛科特年長並見過他小時候的樣子。其他人一聽更是目不轉睛地看著那個小孩子;其他人都是長年人樣子,為何只有蒼龍是小孩子模樣?
“不要以為是小孩子就掉以輕心啊,”思凡蹲下來、以憐愛的語氣問到,“艾利歐,你有自信贏過他嗎?”
“當然、父親大人,”艾利歐深沉的聲音完全不像小孩子,“我可是很清楚克洛科特的弱點是什麼,只要輕輕一碰他就會崩潰掉。看似強大的人其實內心都很脆弱呢。”
“呵呵我的好孩子,他是天界第一神將呢。”
“那我現在馬上將那個頭銜幫他摘下來,”艾利歐的笑容充滿了寒氣和殺氣,他一邊往克洛科特走去一邊說,“吶,我可以叫你克洛嗎?反正我們都是同一個人我想你不會介意?吶克洛,當神將的首領、被稱為天界第一神將很累吧?”
克洛科特下意識開口:“我不清楚你想說什麼,但我不覺得那是負擔。”
“我沒說那是負擔啊。你為何會這樣想呢?還是說、你心底裏覺得那是讓你很累的負擔?”
一句話讓克洛科特無語。對啊、艾利歐根本沒有提到負擔這個詞。
“沒錯,那些就是你的負擔。不要否認噢克洛,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我連你不知道的我都知道,你的憤怒、痛苦、悲傷、憎恨、欲望,所有這一切我都知道。你再怎麼隱瞞其他人也隱瞞不了我。”
隨著艾利歐的每一個字,克洛科特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妥;他說不出哪裏不對、只是有著那種強烈的感覺。他漸漸覺得自己心中好像缺少了什麼,是什麼他也說不上來。這種奇怪感覺越來越大,克洛科特立馬決定先將這些感覺放在一邊、先解決目前的問題再說。
“你剛才決定將你的想法先放置一邊吧?”艾利歐立即讀出了他的心思,“看吧,你又重復了同一個錯誤。每一次你犯下這個錯誤,我的力量就會更強大。過去一千多年你反反復復重復了這個錯誤無數次,我的力量也隨著增強無數次。吶克洛,要不要看看我的力量有多大?”
艾利歐腳邊的地面溢出黑色的液體、體積急速增大,艾利歐張開雙臂,念了一串天界神將們聽不懂的咒語,黑色的液體往他上頭飛去並逐漸形成了龍的形狀!
“蒼、蒼龍!”黑色的龍,與蒼龍本體一模一樣的黑龍。
“克洛喲,這就是你的心,”艾利歐張開手、黑龍向他低頭,“被你忽略的憤怒、痛苦、悲傷、憎恨、欲望,通過父親大人的“地書”、造出了我,魔界的蒼龍。”
眾人大吃一驚、:“這不是跟跡部的情況一樣嗎?!”
“不,”跡部搖頭,“我和另一個我從出生開始便同時存在于一個身體裏面。因為父親的關係,使我同時擁有光與暗的力量。當其他人的黑暗面要靠“地書”形成的時候,我只需要動用黑暗的力量、或減少光明的力量便會形成另一個我。”
算是局外人的嵐完全聽得明白:“魔界的十二神將,就是天界的十二神將?!”
“非常正確、嵐小姐,”艾利歐拍手,“但、妳引以為傲的十二神將將會讓妳失望。在幸福快樂平靜的籠子裏活太久,是不適合在外面生存的。我們、魔界的十二神將會吞併天界的十二神將;只有吞併了光明的黑暗、才能得到最後的勝利!黑龍!”艾利歐身後的黑龍接到命令,血紅色的眼睛鎖定目標,張開血盆大口俯身往克洛科特而去!
身為十二神將的首領,克洛科特不能有任何猶豫,無時無刻都戴在身上的披風——天魂元禳、為他張開了防禦罩,黑龍被擋在結界外頭。天魂元禳,是一件只要有一點猶豫都無法使用的法寶,當年克洛科特繼承蒼龍之位的時候天帝將天魂元禳賜予了他。神將們不禁感到安心,這就是他們的首領,任何時候都毫不猶豫地看著前方。
克洛科特透過結界打量著眼前的龐然大物。的確,黑龍與他的本體蒼龍一模一樣,然而他覺得這並不代表什麼。艾利歐說這是他的心、充滿了負面的感情然後被創造出來。克洛科特也有過很多負面的感情,可他不都走過來了嗎?
“ほ?”艾利歐的聲音在他腦中響起,“的確有些是走過來了,不過有一些最重要的你有去面對嗎?”
最重要的?
“對啊,最重要的,”艾利歐的聲音離他越來越近,“你很努力地去說服自己,但你覺得這樣說服有用嗎?”
四周忽的變成黑暗一片。艾利歐漂浮在克洛科特面前、與他平衡地四目相對。艾利歐一詞一字地問:
“克洛科特,你心中最重要的人到底是誰?”
一聲巨響,克洛科特建立的結界裂成碎片,黑龍趁機揮動鋒利的爪子在他身上留下從右肩一直延伸到左腹的巨大傷口!一大灘鮮血四濺開來,克洛科特一時間無法承受從未有過的創傷、捂著流血不斷的傷口,身為一個首領的自尊和驕傲不容他站不穩腳步。克洛科特咬緊牙關,盡了他全力穩住自己。
要不是克洛科特阻止、其他人早就上前與魔界十二神將開打了;神將們十分擔心、他們第一次看見首領被傷成這樣。尤其是嵐,看見地上一大灘鮮血讓她回想起尚殺死她同班同學的那個時候,那樣的情景、嵐已經不想再看到了。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天界的十二神將因為女巫而存在,為了她十二神將已經夠辛苦了、卻為何還要出現魔界的十二神將與他們作對?更甚的是魔界十二神將竟然就是他們自己!嵐常常想,如果是她一個人痛苦就算了,她不想看到自己那麼重視的人也受到這種痛苦啊!
“怎樣、克洛?你覺得痛苦嗎?”艾利歐的表情變溫和了,“不過我想你還是一如往常地說著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這是我的使命’。是啊,你總是那麼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就是這份認真讓你勝任十二神將首領和天界第一神將的位置和頭銜。不過,這份認真應該到極限了,你不覺得你已經受夠了嗎?你不想卸下這些身份自由的過日子嗎?你不想徹底忘掉那些事情嗎?吶克洛,其實極端的你很想一死了之、徹底逃離這個世界。你已經恨透了這個世界。”
“夠了!”克洛科特終于喊了出來。沒必要……這樣子……將他深深埋藏在內心深處的秘密都說出來……真的夠了……
“我來幫你吧、克洛,”艾利歐伸出雙手,“把你光明的力量全都給我,然後你好好沉睡在我體內,不再有恨、也不再有悲傷。吶、好嗎?”
見克洛科特只是看著他、並沒有回話,艾利歐不想多廢時間:“黑龍,給我把蒼龍吃了。”黑龍點頭,正要上前之時、闇閃到大家面前並張開了最堅固的結界。
“闇、退下,”克洛科特不想讓年紀最小的闇面對艾利歐,“既然艾利歐是我的黑暗面,那便有一個最好的打倒他的方法。光帶來黑暗,黑暗帶來死亡;因為光才有影子,光消失了、影子也會消失。”
沒錯,只要他死了,影子就會消失……
清脆的一巴掌聲回響天地之間。待大家反應過來、全數驚愕地看著跡部擧高的手和克洛科特臉上紅紅的手印。
“別開玩笑了!!!”跡部大吼,“你這不負責任的傢伙、還配當我們的首領嗎?!痛苦又怎樣?恨又如何?!誰沒有過這種感情!你想過別人的感受沒有?!想一死了之?!沒門!!!你給我好好聽著:有我在的一天、就算你割腕自殺本大爺也要用朱雀的重生力量弄活你!!!”
“呵呵、真感人,果然克洛你和跡部的感情非同一般,”艾利歐回過神,“不過你們也就這樣而已。既然武籐闇出手了,光、交給你了。”
“是,”人群中走出一個跟闇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子,他連髮色都跟闇一樣、只是頭髮全部垂下來,黑色皮質衣服勾畫出纖細的身材。名為光的他雙手插在褲袋,打量著闇、說:“你還是早點放棄吧,凴我的力量隨時可以打破你的引以為豪的結界。”
他的黑暗力量讓闇抖了一下,再者、眼前的人與自己有著相同的相貌,闇怎麼都無法想象有一天要跟“自己”戰鬥。自己的能力是建立與解開結界,那對方也擁有著相同的能力嗎?
“我身上當然擁有相等的力量。我們本來就是一個人、不是麼?”
闇是“封印一門”的成員。封印一門在上一次天地大戰為了幫助天界建立最強的結界,犧牲了很多人。天地大戰后封印一門並沒有復興起來,反而開始走向末路,人員的衰老、力量的流失,出生的嬰兒大多數沒有家族的封印能力,剩下的則是擁有不完整的力量。這樣的情況一直發生、直到闇的出生。天地大戰後,闇是唯一一個以完整封印能力誕生的孩子。這樣的事情,讓闇成了封印一門成員手掌上的寶貝,所有人對他小心翼翼地愛護、處處保護闇、不讓他離開一門的聖地。闇卻不喜歡這樣的生活,大家對他好是因為他的力量而不是“武籐闇”這個人。
“是啊小闇,大家是因為你的力量對你好。哼,天界就是個這樣重視血統的地方;喂、跡部前輩,你確定要回去天界?真搞不懂你怎麼想的,居然為了不可能實現的事情而放棄父親大人,”光看了看思凡。
“沒真正經過的你沒資格說什麼,”跡部的語氣極為平靜,“那是本大爺的選擇,我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當你再次受傷的時候你才會發現魔界的好與強大,”光哼笑了兩聲,“小闇、我來了。”
光瞬間移動至闇面前、甚至穿過了他造出的結界!不讓大家有一絲疑惑的機會,光伸出雙手、腳下亮出與闇相反的倒五角星圖案。闇漸漸覺得有什麼東西流出和侵入自己的身體、一點一點地吞噬著他的意志。
“結界中和,”克雷夫看著眼前的情況,“光是想用黑暗力量中和光明的力量。太可怕了……沒想到他們會有這樣的能力!”
“小闇,天界需要的是大陰‘武籐闇’的力量而不是‘武籐闇’本人,”光細細地聲音環繞在闇的四周,“沒落的一族出現了一個十二神將,封印一門當然覺得高興,只不過、他們依然只膜拜你完整的封印力量。”
“才不是!”嵐不顧其他人的阻攔沖上去抱住闇,“闇對我來說很重要!我非常喜歡他,不是因為他的力量、是因為這個叫做闇的人的存在!”
“哼!這種事情由妳來說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光很諷刺地大笑,“十二神將是因為女巫才有存在的意義,沒有妳的時候這樣的頭銜也只是空名!”
嵐搖頭,“可對我來說,我是因為認識了大家才開始喜歡自己的。我曾經以為我的存在根本不重要,沒有我、世界照樣可以運轉,或者少了我這樣一個人會更好……但是那一天,我踫到了景吾。從他開始,我認識了惇,認識了小修,後來又認識了天界的各人。從十二神將口中知道我是女巫,我對他們而言是必要的存在。第一次,有人對我這樣說、‘妳是重要的’、‘我們需要妳’。聽到這樣的話我真的好高興,終于發現自己存在的意義並且開始尋找自己的優點、發揮它們讓更多人看到這些優點。也許我作為女巫的身分會是短暫的,也許我們會分開,但我絕不會忘記這一切,它們給我的鼓勵讓我有活下去的希望,只要活著、總有一天會再遇到重要的人。你說不是嗎?”
話音剛落,闇身上忽然發出耀眼的光環、竟還將光的力量反彈回去!大家都感受得出來、他的結界不知為何變得更加龐大與堅固了。
“小嵐……”闇回抱著嵐,聲音帶著哭音,“我……”他想說些什麼、卻怎麼說不出來。嵐也只是緊緊摟住闇。
強大的結界,讓魔界的神將們知道目前再進攻也無濟於事。思凡倒是覺得無所謂,他已經狠狠挫敗了蒼龍的銳氣,這樣已經足夠。思凡對神將們下令:“打道回府。”
“是!”魔界的神將們一個一個消失在黑暗中。艾利歐在消失前看了克洛科特一眼,冷笑著說:“仔細想想吧、克洛。我很期待下次的見面。”
聽了艾利歐的話,跡部忍不住看著克洛科特的背影。他的眼神中充滿了不安、疑慮和擔憂;並且,他也明白了一些他以為已經過去了的事情。
始終是無法忘記嗎?跡部無力地想著。可現在想這些又有何用,已經無法回到過去了啊……

有什麼東西要開始改變或者走向滅亡。

——待續——

後記:
非常詭異的結尾。
LB果然是不停地在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