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知道天帝從一開始便管理著天界,知道他的慈祥、公正、神通廣大,更知道他的壽命比誰都來得長。雖說天帝無老死之說、因此也不需要繼承人,不過天帝還是結了婚、還有七個兒女。
 說到這七個兄弟姐妹,他們的故事真是三天三夜都說不完;長子鴻光,次子浩天,三子靖君,四女紫縼,五女緋心,六子翔吾,出色的相貌、文武兼得、個個都是才子才女,天界居民飯後的最大話題莫過於他們的生平故事。
 嗯?怎麼少了一個?沒錯,就是小女寧曜。而這次的故事也是關於她的。

 寧曜,天帝為她起這個名字是希望她能有寧靜的性格、耀眼的生命。結果,這小女孩不但不寧靜,更是七兄妹中最不起眼的孩子。不愛紅裝愛武裝,這就是寧曜的真實寫照。男孩子到極點的性格讓寧曜從小便是個超級孩子王,男孩兒的玩意她樣樣精通,女娃的事情卻一竅不通,小時候在天界是有名的麻煩製造者、十根手指頭來回數個幾遍都算不完她闖下大禍的次數。而且,相比起相貌出色的哥哥姐姐們,寧曜長得太普通了、對比起來甚至有“丑小鴨”的感覺;不但如此,好端端的長頭髮她偏不要、非得有那麼短剪那麼短、總是被誤認為是小男生,後來還是天帝跟她交換條件說只要留個長度就不要求寧曜穿女裝,寧曜才勉強把頭髮留到手肘處的長度。
 雖然如此,寧曜還是有不輸人的智慧,讀書方面說不上是最好、但因為寧曜不願服輸的性格強迫著她勉強追趕上了自己的哥哥姐姐們。而比起讀書,寧曜更喜歡練武;凴著她對練武的興趣和天分,當其他女孩子還是情竇初開的年齡的時候、寧曜便將那一把被稱為天界第一鐮刀的“月影”揮灑自如,因而、上一次天地大戰的時候寧曜是以天界軍執行官的身份參加戰鬥的。
 自此,寧曜能成為天界居民話題之一也只是因為她卓越的武功。可是經過將近一千年的時間事情卻起了巨大的變化:當年那個頑皮的丑小鴨現在竟然成為了十二神將之首蒼龍的夫人!消息傳出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眼鏡大跌、連十二神將們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個世界沒有偶然,只有必然,”隱者和狼對此只作了這個意見。
 他們倆的故事算不上什麼浪漫經歷、畢竟誰都知道蒼龍是個毫無情調而言的冷酷領導人,後來眾人逼他們“招供”兩人也承認這一點、蒼龍夫人甚至對此有點不滿。不過,他們的傳奇也因此大家的好奇而漸漸公開了……

 還記得第一次正式見面的時候寧曜剛剛繼承“月影”,天帝為新一代女巫天草瑩舉行了盛大的筵席。寧曜身為天帝的女兒,頭一遭被哥哥姐姐們要求換上女裝並規規矩矩地坐在首席上。為此筵席開始的時候她很不高興,鴻光看見寧曜那模樣,走近她低聲說:“寧曜,不能板著臉,這樣很沒禮貌。”
 從小寧曜就對這個大哥敬畏有加,鴻光的話寧曜從來不敢不聽,可她現在就是不爽到極點,並不是因為女裝的問題、而是時不時就有無聊的人來搭訕、就沖著她是天帝的女兒的身份。寧曜非常不喜歡那樣的人,偏偏目前遇上的人都是那類型的。聽到大哥鴻光的話寧曜咬住下脣,心中思想鬥爭著要不要照辦。
 “大哥明知小寧的性格,就不要逼她了,”幫忙說話的人是靖君,他身後跟著紫縼。兄弟姐妹中就屬靖君和紫縼跟寧曜最親近了,以前寧曜闖禍的時候都是他們倆出面擺平的;鴻光總是說他們太寵寧曜了。
 “平時我不管,不過今天不一樣,”鴻光用淡淡又帶著威嚴的語氣說話,“等會兒女巫和十二神將還會來,寧曜、無論如何都不能這樣,知道麼?”
 “是、大哥,”寧曜口上應著,心裏面卻想的是不一樣的事情。
 人說到就到。從大門處浩浩蕩蕩進來一群人,為首的是一個少女和男人。所有人都自動退到一邊讓出一條道來,寧曜他們聚在天帝一旁、天帝和天后更是從首席上起來了。寧曜站在翔吾和緋心身後,細細打量為首的兩人:少女表情溫和,有著大家閨秀的感覺,一舉一動都顯得那麼柔和,連寧曜給看呆了;而那個男人風度翩翩,冷峻優雅,束起的頭髮幾乎長得托至地上,寧曜一眼便認定、他絕對是跟鴻光大哥是同一個類型的。
 一行人走到天帝面前,天帝和天后說著歡迎他們的話。寧曜一句也沒認真聽,只是偷空略過性地打量了其他人。其中有一個人很吸引她的注意,那個人有著天界少見的銀紫色頭髮,分分秒秒都挂著自信的笑容。似乎發現到她的目光,那個人轉過頭與寧曜四目相對,只見他嘴角往上翹了一翹便回過頭。寧曜並沒有很在意,不過分心之餘完全不知道天帝要介紹她給眾人認識、直到緋心捅了捅她,寧曜趕緊回過神。
 “想必大家還沒見過小女寧曜,”天帝邊笑著邊意思寧曜走出來。寧曜一天到晚不是閉關練功便是溜得無影無蹤,也難怪很多人都沒見過她。見大家的目光都在她身上,寧曜反而有些不自在;緋心和翔吾忍笑著將自己的妹妹往外輕輕推。看見父親慈祥的笑容寧曜才放下心來。
 “這位就是小女•寧曜,她剛剛才正式繼承了‘月影’,”天帝自豪地向大家介紹;聽著父親為她感到驕傲寧曜也不自覺地自豪著,禮貌地向所有人行禮:“請各位多指教。”
 “寧曜,這位是女巫.天草瑩,”他向她介紹那個溫和的少女,和那個冷峻的男人,“這位是十二神將之首的蒼龍.克洛科特。”
 原來他就是蒼龍。他的大名寧曜聽過不少次,這還是頭一回見面、跟想象中的有點距離。當時寧曜除了一點點的驚訝之外並沒有很大感覺。後來認識其他神將的時候,她才知道原來那個銀紫色頭髮的男性便是傳言甚多的南方守護神朱雀跡部景吾。
 筵席無非就是飲酒作樂、在寧曜眼中就是這樣看的。此刻她非常無聊地坐在一邊,托著下巴,眼光漫無目的地到處游走;瑩正在和天帝談話,其他人各有個地聊天。她繼續無言地觀看眾人,無意中看到克洛科特和跡部坐在一起。那一刻有一種難以說明衝擊感就這樣迎面而來;克洛科特安靜地喝著酒,跡部則保持笑容偶爾和其他神將說話。他們沒有一句話都沒有說,可是之間那種融合感卻讓寧曜看得目瞪口呆,她從書本上學到的那所謂的“水火不相容”之理論此時此刻被完全擊毀得徹徹底底。
 天帝似乎知道寧曜的無趣,拍拍手意思大家安靜:“筵席進展到此,不如請小女寧曜來舞刀助興?”
 寧曜突然被拉回現實,經過不出兩秒的迅速思考決定這也是個不錯的主意、至少自己不會無聊了。起身的時候她又無意瞄了蒼龍和朱雀的方向一眼,看見他們正在看自己。一邊的僕人獻上長刀,寧曜卻說不要普通的刀;她要用“月影”。
 右手優雅地繞過頭部、伸直、手心朝上,銀色的“月影”從她手掌中伸出來。握住“月影”的時候、身上的衣服也變成了她喜愛的男裝,寧曜充滿了信心和自豪。她與“月影”就像是一體一般,她就是“月影”、“月影”也是她,冷傲的殺氣從舉手投足、一笑一頻中陣陣飄出,大家都被她的傲氣折服。對於寧曜,也只有練武的時候才能吸引到眾人的眼光。寧曜無法在相貌和智慧上贏過哥哥姐姐們,便希望在武功上得到所有人的青睞。

 筵席後寧曜和十二神將們依然沒有很多的交雜,有部分原因是他們常和女巫到人間辦事。不過一次很偶然的,瑩突然來找她。瑩說,覺得她們年紀相近,希望能夠和寧曜做個朋友。寧曜幾乎沒有朋友,瑩善意的請求、寧曜也沒有拒絕。
 她們多數在寧曜的宮殿聊天,有時候會到天空宮殿去,也因為這樣寧曜慢慢和十二神將混熟。對她而言,他們多半像哥兒們的感覺;經常打打鬧鬧,偶爾切磋一下武功、每次都是點到即止。有時候,寧曜也會安靜下來,和蒼龍聊上幾句,不過多是機械式的問候,完全沒有介入私生活問題。
 平凡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有一次瑩神秘兮兮地和寧曜說:“我想告訴你一個秘密噢~”
 “嗯?是什麼?”寧曜被吸引住了。
 “嘻嘻~”瑩輕笑,然後有些臉紅地接下去,“我發現……我喜歡上景吾了。”
 “跡部?”寧曜知道他們感情很好,卻不知道好到直呼其名的地步。聽到瑩說出來,她也不覺得有什麼很大的驚喜,也許在冥冥中她已經看出來吧?
 “嗯……”瑩笑著點頭,“你覺得我要跟他說嗎?”
 “這個……”問倒寧曜了。她從來沒有喜歡過什麼男生,和自己最親近的都是家人。寧曜苦思冥想,最後放棄地說:“抱歉……我沒有喜歡過男生,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咦?真的?”瑩似乎有點不相信。寧曜無奈地點頭,不過她很認真地考慮,從她的觀察來看跡部和瑩也很親近、也許他也可能喜歡她呢。可是一想到跡部就不自覺地聯想到克洛科特,寧曜也百思不得其解;瑩說過的、自己也能看得出,跡部和克洛科特是好得不能再好的好朋友,就算不說話、他們之間默契也不是一天一夜就能夠練出來的。
 兩個女生就這樣各懷心事地沒有繼續這個話題。而當她們正想說些別的時候,克洛科特突然出現了,只見他一臉凝重的樣子。
 “抱歉、打擾妳們了。跡部他有來過嗎?”
 “沒有啊,”瑩搖頭。
 克洛科特的眉頭鎖得更緊了。寧曜有一陣不好的感覺,問:“發生什麼事了?”
 “.…..他失蹤了。”
 之後瑩和神將們去人間尋找跡部的時候,寧曜也單獨把整個天界給翻過來地找了一遍、也曾經徵求過天帝的同意和瑩他們一起去過人間;兄弟姐妹之間有人不同意她去、認為寧曜不應該插手,但是天帝給了她完全的同意。後來他們在人間找到了跡部,只是見上了一面他便再次消失了。
 這件事情之後眾人都憂心重重,寧曜最擔心的是瑩。看到她愁眉苦臉的樣子,寧曜恨不得把星星摘下來搏她一笑。可是就連占星師都找不到跡部的位置,寧曜也無法幫上什麼忙,只是在暗地裏祈禱不要發生什麼壞事。
 過了沒多久,魔界向天界宣戰了。人間便成為了戰場。
 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寧曜第一時間想往瑩那裏去,卻在半路被二哥浩天給攔了下來、說女巫和神將們已經到人間去了。寧曜追問跡部的事情,浩天什麼都沒說就離開了,只留下她一個人在那裏。戰爭發生得太突然了,突然得讓寧曜不禁打了一個寒顫,似乎有什麼不好的事情將要發生一般……
 寧曜幾乎天天在天界的大門處等待瑩他們的回歸。好幾次她都想偷跑到人間去,可是天帝早在她行動前下了命令禁止任何人離開天界。她真得很擔憂,其實她應該不需要擔心才是啊,十二神將個個都是高手、他們會好好保護瑩的、不是麼?
 幾天後一個清晨,寧曜醒來時候發現周圍的情況全亂了,大家都帶著慌張和恐懼。寧曜覺得事情不妥,拔腿就往天界的議事大殿去。當她推開大門、在眾目睽睽之下闖進來的時候,她看見的是十一位神將全部跪在天帝面前——
 “對不起、天帝陛下,”那是蒼龍的聲音,“我們沒有保護好女巫殿下……”
 “瑩怎麼了?!”寧曜脫口而出,這時候神將們才發現她的存在。他們全部都悲哀地看著她。而克洛科特看到她的時候,他站了起來、從袖子中拿出一樣東西、交到寧曜手中:“這是瑩死前拜托我一定要交給您的,還有要我轉交一句話:‘對不起、謝謝’。”
 寧曜看著手中的耳環。那是瑩很珍愛的翡翠耳環。她握緊著,顫抖地問:“是誰……是誰把她……”
 一陣死寂。寧曜等待著答案。
 “.…..是跡部。”克洛科特最終把答案說了出來。
 寧曜死死地忍耐著。她不想失態、不想吶喊、不想大哭,任憑其他人如何傷心憤怒,寧曜始終保持冷靜,可是她的心中卻充滿了恨意……
 當天晚上天帝召開了緊急作戰會議,天界的最上層人物全部到齊、包括寧曜。可她只是很機械式地看著、聽著其他人的意見、一句話都不說。紫縼很擔心她,握住她的手說:“小寧,妳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
 “謝謝姐姐的好意,但我要待下去,”寧曜不知道自己堅持著什麼。
 天帝環視了眾人一周,說:“在作其他決定之前,我有一個最重要的命令要下達——徹底打敗朱雀。”
 一時間所有人啞然。寧曜瞪大了眼睛。沒錯、她就是在等這一句話;她想要為瑩報仇、她想親手打敗跡部、她要他為自己的過錯負上責任!寧曜張口剛要出聲,卻被別人搶先了——
 “請把這個任務交給我,”克洛科特的聲音。立即喧嘩聲四起,神將們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他們的首領,有人還激動地喊:“克洛科特-sama、您——”
 “你確定嗎?”天帝臉色凝重地望著他;寧曜也很驚訝。克洛科特並沒有立即回話,他以眼角的餘光瞄了寧曜一眼,回答:“確定。”
 “你不需要再考慮一下嗎、克洛?”修路狄強忍冷靜問到。可被問的人只有同一個答案:“無需考慮。”
 “那、就交給你了、蒼龍,”天帝點頭。
 “我不會讓您失望的,”蒼龍連眉頭也沒有皺一下。
 “那麼,這一次作戰計劃的司令官就由靖君來擔任,而執行官——”
 “父親,請讓我當執行官,”寧曜爆出了驚人的話語。鴻光第一個反對:“妳不要以為那只是普通的打鬥,這是戰爭,天界與魔界的戰爭、不是小孩子遊戲。”
 寧曜幽幽看過去、說:“我從來都沒有認為那是小孩子的遊戲,我也知道那是血腥的戰鬥,即使如此我也一定要去。我絕對不會放過魔界那幫人。”
 她出乎大家意料的平靜卻只讓人感到一陣陣寒冷。無人能夠推翻她的想法。這一次她無論如何也去定了。最終天帝准許了寧曜的想法。她笑了、冷冷地。
 
站在戰場上,寧曜面前、身後皆是魔界的軍隊,可是她一點兒都不感到恐懼;她甚至感到快感。揮舞著“月影”,那些肉腳小角色被她輕而易舉地毀滅。她不在乎鮮血噴灑在她身上、更無視天界軍隊對現在的她的恐懼;天界根本不需要什麼軍隊,就算魔界來再多的魔物也不可能是寧曜的對手。
寧曜一直尋找著那個人。她很想親手手刃那個人,拿他當成祭品拜祭死去的好友;她只想在蒼龍找到他之前殺了他……
可是等她找到的時候那一場驚天動地的戰鬥已經開始了。她愕然發現神將們中過半數的人已經陣亡。戰鬥結束後寧曜才清醒過來;她猛然發現、能夠打敗火焰的、終歸只有水……
天帝對朱雀的判決沒有想象中嚴重,消除記憶和力量並囚禁一千年,寧曜嘲笑著、那樣的裁決算是對朱雀很寬容了。然後她注意到蒼龍,幾乎失去所有力量的他依然是那麼冷靜自持。真的很諷刺、寧曜這樣想,還虧他們是好朋友,竟然那麼容易就動手了、寧曜還真佩服他的冷靜和冷血。就算看到他們離別時候讓人心酸的那一幕,寧曜仍然沒有改變這樣的想法。一千年罷了、熬一下就過去了,到時候朱雀放出來後寧曜覺得自己一定還是無法原諒他的……

其實那個時候寧曜還很年輕,也不過就是剛到了人類年齡的十八歲左右。失去了瑩,寧曜也就失去了一個最好的朋友。她和十二神將們談不上很熟悉,和哥哥姐姐們的年紀相差也頗大,好不容易有了一點年輕人氣息的寧曜變成一個死氣沉沉的人,天天獨自練武消磨時間。家人商量著給她找個對象,結果找來的對象都被她嚇跑。
隱者和狼說過了,這個世界沒有偶爾、只有必然。所以後來寧曜認識了新一代的天界第一樂師師真、通過師真又認識了雷帝克雷夫,這全部是必定發生的事情。
第一次見到師真的時候寧曜已經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她想來想去也想不通為什麼、只知道她跟他之間的氣息很和。直到有一次不經意提起天地大戰的事情,寧曜才知道了原因:師真原來是上一代樂師的轉生、並且繼承了前世的記憶。第一樂師是隸屬十二神將的,也是說、朱雀殺了他的事情他記得一清二楚。寧曜原以為他會恨他的。
“不、我不恨,歸根到底、天界有一部分責任在裏面,”師真把他所知道的事情全部告訴寧曜,她才知道她的父親對她隱瞞了多少事情。寧曜記得特別清楚,師真說、接受了朱雀的魔王對他來說也許才是真正的避風港,重視血統的天界容不下他的存在,他會憎恨天界、不是他的錯。瑩喜歡他、但否認了另一個他的存在,即使是另一個他、他們還是同一個人啊。真正的愛、是要去包容一個人、包括他的好、他的壞、他的優點、他的缺點。朱雀的事情沒有誰是真正的對錯,只是許多事情交雜在一起後的一個結果。
寧曜還是不太明白這些話。師真笑說,沒關係、等妳有喜歡的人的時候就會懂了。

喜歡的人啊,寧曜還真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直到緋心的婚禮她才開始有些開竅。
聽到緋心結婚的消息寧曜還真不是一般的興奮。她沒有參加過任何婚禮,家中唯一已婚的鴻光和紫縼的婚禮舉行時候她才幾歲、什麼都記不清楚。因為這興奮的感覺,她高興到連穿女裝都沒抱怨半個字。除此以外,她自告奮勇、跑上跑下地幫忙佈置場地。
儘管天界一年四季如春、寧曜還是注意到婚禮時候正好是人間的春天,因而她特地選了粉綠色裙子來配合這個美麗的季節,紫縼和緋心以及鴻光的妻子——湘、看到的時候呵呵笑調侃、哎喲孩子王終于開始愛美啦,讓寧曜臉上一陣紅。三個姐姐嫂子又說寧曜到時候一定很美、一定會迷倒眾多男士,寧曜聽見、心中一陣不明的感覺由此而生。
婚禮那天,女生們聚在更衣室裏面幫新娘化妝。寧曜完全不會這玩意,坐在一旁呆呆看著她們靈巧地上妝。寧曜看著挂在一邊的裙子,心想、自己又不會化妝、穿那麼漂亮也是白搭,便有些垂頭喪氣的。這時候,新娘上妝完畢,大家便過來問寧曜怎麼還不換衣服。寧曜頭一遭感到無限尷尬,吞吞吐吐地說自己不會化妝。
“哎喲還以為怎麼了、來來姐姐們幫妳,”緋心的幾個好朋友立即圍上來幫寧曜換衣服、上妝的。寧曜硬蹦蹦地坐在那裏任由她們“宰割”。
盛大的婚禮,邀請了天界所有來參加,十二神將更是主要貴賓。看見那麼多人在會場,寧曜幾次想回頭就逃、又被大家攔下來:“打扮地那麼好看、怎麼可以逃走啊?”說著就把她一下子推出去了。
寧曜覺得自己很狼狽地跌走了幾步,站穩後才看見自己的哥哥們剛好在面前。翔吾瞪大眼睛、張大嘴巴一個字都說不出來,鴻光、浩天和靖君也看得愣愣的。寧曜心知不妙,就說:“好啦我知道自己化妝起來很奇怪啦所以就拜托你們忽視我就是了!”
“誰說的?”浩天笑了出來,“天天看著妳、還沒有注意到妳已經不是當時那個淘氣小娃兒了。”
“是啊,”靖君附和,“現在是傾國傾城的美女喲。妳看看、客人們的眼光都離不開妳了呢!”
寧曜這才注意到四周安靜地出奇,她發現大家都以驚訝的眼神看著她。寧曜條件反應下就想大叫“看什麼看”、可不知怎麼的話到了嘴邊又吞了下去。是因為穿上這套衣服化妝後整個人的性格都變了嗎?
這時候人群中又有一陣騷動,寧曜往聲音方向望去,看到了一個許久未見的高挑身影——克洛科特,在他身後的是新一代的十二神將。他的相貌沒有怎麼變,只是更成熟、深沉、冷酷了。寧曜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去注意這一點——她就是忍不住去看他的頭髮,貿然發現、他的頭髮還保持著他打敗朱雀後的那個長度、一點都沒有長長!
這可是不得了的事情。對龍族而言、頭髮是力量的來源,從頭髮長度能夠斷定對方的能力和等級,可為什麼過了這將近四百年的時間他的頭髮長度依然沒有改變?!何況他還是十二神將之首、天地大戰後被封為天界第一神將的人,這樣下去絕對會有人不服的!
哦!自己干嘛要這樣關心他?他又不是自己的誰誰誰,連朋友也算不上。想到這裡,也不顧大家會不會看到、寧曜悄悄溜到外面去了。
緋心的婚禮完全是西方化的。時間挺長,可寧曜卻看得聚精會神、臉上更是流露出不自覺的笑容。旁邊的紫縼看到妹妹那個興奮樣,再次調侃她說:“嘻嘻、小寧想嫁人了哦~!”
“紫縼姐!~妳別笑我了啦~!”寧曜擰起眉毛,“你看我之前那些對象都被我嚇跑了,我嫁不出的啦。”
“呵呵姐姐打包票、妳一定會找到適合妳的人。”
說得容易。這種事情又是可遇不可求的。寧曜無聊地在人群中穿梭,有不少人來找她跳舞、她全部拒絕了。適合她的人?難哦!她可是天帝的女兒,看中她的人想必只是想攀她的身份罷了,那些人不說不等于她看不出來、哼!最後寧曜乾脆溜到陽臺吹風,竟發現那裏已經有人在了:正是克洛科特。
寧曜還在猶豫要不要走過去,克洛科特已經知道了她的存在,轉過身來以一個點頭作為招呼。寧曜見此,放膽問到:“我可以過去嗎?”
“請,”克洛科特往左邊一步,寧曜走到他身邊的空位。兩人什麼都沒說得看著星空。常聽人說蒼龍是個很悶的人,寧曜倒不覺得、至少在他身邊待著還挺安心和舒服、能夠感受到一份特別的寧靜。

自那一晚,寧曜開始懷念那份寧靜了。她的名字雖然有個寧字、卻沒有真正有過那樣的寧靜。有好幾回自己的身體不由自主地帶她去天空神殿,可是走到一半寧曜又折了回來。終歸,有一次她完完整整地走到天空神殿去了。一走近便聽到花園裏面有一陣清晰的說話聲,寧曜仔細聽、發現那是克雷夫的聲音、像是在說什麼退位的事情。她沒有立即走上前,而是悄悄繞過樹叢靠近聆聽。
“克洛-san、您是認真的嗎?!”克雷夫語氣焦急得很,“其實您不必去在意那些人的話啊!他們只是嫉妒而已——”
“我並不在意他們,而是我的確覺得自己沒有那個能力了,”克洛科特淡淡地接話,“我已經和天帝陛下提出了,相信他會找到一個非常適合的領導人。”
“……克洛-san,您就不想想我們的想法嗎?”克雷夫難過得低下頭,“十二神將是全天界人的夢想,而您更是我們仰望的對象啊!我們根本不希望您離開、更不服其他人來領導十二神將!”
寧曜這下子明白了。克洛科特是要退出十二神將之首這個位置!他是在意自己力量的問題嗎?她也知道現在的他會造成很多人的不滿,不過她也同意克雷夫的意見……
遠處的兩人頓了一陣子,克雷夫又開口:“能告訴您為何要這樣做嗎?能力真的是您在意的事情嗎?”
“……亦不盡然。以前我擁有了太多力量和權力,以致一直覺得自己就算失去力量、總有一天那還是會回來的;我沒有思考過真正的能力來自哪裏。但我現在知道了,我失去的不是力量,而是一個想守護的目標。然後我才發現,能讓一個人變強的只有這一個目標。擁有一個真心想要去守護、珍惜的目標,那個人就能成為最強者。
“和景吾定下那個約定後,我便是按照著約定、讓自己變得強大,景吾無形中成了我力量的支柱。天地之戰,我最痛恨的不是魔界之王、而是自己沒有保護到景吾。另一個景吾說得沒錯,我的存在反而成了他的負擔,是我忽略了他的感受。一直覺得我了解景吾、到頭來我才是最不了解他的人。連自己最重要的人都不能守護,我還夠資格領導十二神將嗎?”
聽完那番話,寧曜恨不得給自己兩個耳光。記得那時候自己還很諷刺地佩服克洛科特的冷血,不是、他根本不是那樣的人!他跟她印象中的領導者的形象不一樣!原來他一直有著一個對自己而言何等重要的目標,一心一意地要去守護;他懂得在失去後反省、在知道自己的不足後退出,他懂得進退。寧曜突然對這個人感到莫大的好感,突然對他要退出的事情感到難過。這忽然發生的感慨讓寧曜摸不着頭腦。

只要有一個想守護的目標就可以了吧?寧曜雖然還搞不清楚要如何做,不過她悄悄去和天帝商量這件事情了。聽完寧曜的想法,天帝有些意義不明地笑著、問:“那妳覺得應該如何是好呢?”
“唔……給他時間、讓他去尋找一個目標!”說出來後寧曜才覺得這個意見有多白癡和沒用、有夠沒實際性的。那種事情又不是說來就來、天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啊!
“嗯……”天帝再次意義不明地看了寧曜一眼,說出爆炸性的話:“也許有個喜歡的人也是個很不錯的開始呢?”
“咦?喜歡的人?”寧曜被一言點醒,“對哦!不愧是老爸、好主意!我這就去幫忙找!!!”說罷她頭也不回地往外直奔、完全沒有聽到她老爸的“奸笑”聲……
於是寧曜和克雷夫、師真、以及其他神將私地下策劃了一個名叫“尋找愛的目標”的計劃。雖然大家對這個計劃的名字有點黑線、不過那不是重點、可以忽視,不過大家倒是納悶怎麼寧曜突然管起這些事情來了。計劃內容包括常帶蒼龍大人到天界各處人多的地方遊逛、參加各種各樣的party、必要時候還獻上相親對象。
然後寧曜就成了最重要的計劃執行官:以頭銜來說、她這個天界的公主殿下說起話來沒幾個人敢說個“不”字、就算對方是蒼龍,加上臨時跟姐姐們學來軟硬兼施的手段一起上,蒼龍便“乖乖”就範了。
一開始克洛科特很不情願的,他本身就不喜歡熱鬧的地方,但是下命令的人是公主殿下、他也沒有辦法。寧曜一出門就拉他到最多人的地方去,那種地方反而讓克洛科特更擔心寧曜的安全——雖然還沒有人敢有這個豹子膽打這個被眾人私下稱為“天界母夜叉”寧曜的主意——畢竟她身為公主、克洛科特還是不免要去關心一下的。而其他神將們則成了“狗仔隊”,個個打扮成路人甲乙丙丁花草樹木石頭垃圾桶跟蹤在後;偏偏蒼龍又對此很敏感、一覺得有不妥就四周觀察,所以神將們也很辛苦地打扮著狗仔隊的角色。唉、誰叫他們擔心啊?
寧曜和克洛科特走在一起、她也不能光是幫忙找美女,所以總是預先準備了有很多話題跟克洛科特談;從芝麻綠豆雞毛蒜皮的小事到天上地下國家機密的大事都被寧曜拿來當作話題。她的智慧說不上比她的哥哥姐姐要好,可是獨特的想法和意見卻很吸引克洛科特,相反的他成熟和深奧的思想也很吸引寧曜,兩人每次出去遊逛的時候多數時候其實在聊天辯論,什麼看美女找美女的想法早就被寧曜忘光了。而且,每次遊逛的時候寧曜都穿得漂漂亮亮的,這樣無意的舉動她全然不覺。
對他的了解多了,偶爾寧曜也會遷就克洛科特的想法、到安靜的地方去。她發現、他似乎很喜歡在晚上到空曠的草地安安靜靜地看星空、一如緋心結婚那天的晚上那樣。兩人就那樣躺或者坐在草地上,什麼話都不說地看著星星,很偶爾才有一兩句話。
轉眼之間時間過了不知道幾年了,當寧曜幾乎忘記那個計劃的時候、師真某次忽然提醒她:“小寧、看來計劃有進展了!”
……寧曜這才記得有那麼一個計劃,可她的心突地停了一拍。寧曜忽視這一點、問:“進展如何??”
“哎虧妳還一天到晚跟克洛-san混在一起,妳沒注意到他的頭髮已經長長了嗎?”
這時候寧曜才被點醒、直奔花園觀察。果然,克洛科特的頭髮竟然在無意中長到手肘位置的長度了!可是看到這個好現象,寧曜卻沒有高興的感覺、反而在心中形成一種空虛:他找到一個目標了、很快她就不需要再幫他了。
暫時將這個想法甩掉,寧曜還是天天報道、企圖從克洛科特口中套出點什麼,但是後者總是想到辦法遠離這個話題,讓寧曜怪憂悶的。理論上來說、寧曜的計劃應該就此打住的,但在某個地方她又似乎有不甘心的想法。
這幾百年裏面,剩下的哥哥們相繼結婚了。參加著一個又一個的婚禮,看著一臉幸福的新娘,寧曜漸漸有了想結婚的念頭。可自己連一個男朋友都沒有、更談不上什麼結婚的。每當想起新娘的笑臉、交換結婚信物的新人,寧曜不知不覺地把自己放在新娘的位置,而新郎的位置、總是一個只看到身影看不清楚臉的形象。
慢慢地,寧曜不再是天天去天空宮殿報道了,就算去了也多數是坐在那裏發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也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有師真還是保持著一貫淡淡的微笑。
有一天,天帝忽然召見寧曜。他不緊不慢地嚼著茶,悠哉問到:“那個計劃進展如何了?”
“哦!不錯不錯,已經看到重大成果了,”寧曜這樣說著、心卻無由來地痛著,“克洛的頭髮已經快回到原本長度了。”
“那就好那就好,我也實在不想換其他人當十二神將的首領,”天帝溫和笑著,“說起來,寧曜妳也不小了。”
“咦?”
“哈哈、我說、該給妳找戶人家了。”
“咦~~~~~~~~~~~?!?!”
天帝拿出整整八張紙的求婚人,著實把寧曜嚇了一大跳。他讓她先回去好好看看再決定候選人。寧曜拿著那八張紙、卻如千斤一般沉重,隨便丟到桌子上也沒有看就跑出去了。她一路跑到天空宮殿,跑進花園裏面,卻在聽見大家的喧嘩聲中刹住腳步——
“什麼?!真的嗎、克洛科特-sama?!”大陰.武籐闇幾乎是用跳地站起來、衝上前摟住那位難得露出一點笑容的首領的手臂,“是誰是誰?”
“哎喲、看你高興成這個樣子,”不二周助笑呵呵地,“不過看不出來啊,您什麼時候有了個心上人我們卻毫不知情了?”
心上人?克洛科特有一個心上人?!寧曜只覺得心很冷很冷……
“嘻嘻克洛、如實招來,”修路狄一臉賊笑地湊近,“是哪一家的小姐如此榮幸得到我們首領的青睞了?”
克洛環視好奇心爆發的神將們,神秘一笑,才說:“照理來說、她應該是第一個知道的人不是麼?”
“哇不會吧你還沒告白啊?!”比利已經不管什麼禮節不禮節的了,“這樣會被人搶走的啊、你要趕快行動才是啊!”
師真老早就發現躲在樹叢後的寧曜,低聲一笑、招呼著她:“小寧、妳來啦~!”
被人發現了自己的存在,寧曜覺得自己的武功徹底退步了。她裝作沒事地走出來,“看你們聊得那麼高興,我就沒來打擾了。”
“怎麼會呢?”師真拉著她的手、想帶她坐下來。但是寧曜沒有,只說:“我……馬上就走了、沒關係。”
“這麼急?”這次輪到克洛科特說話了。
寧曜沉默了一下,笑笑:“嗯……父親給了我一些求婚的名單,讓我過目後選出一些候選人。”
“求婚?!”大家大呼出聲,“妳要結婚了?!”
“我早就過適婚年齡了,”寧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並且聳肩,“還有那麼多人想娶我、我也該好好把握機會了。”
“可從來沒有聽說過妳有喜歡的人啊。”
“我有啊,”寧曜脫口而出、這個時候她才忽然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可是他喜歡的不是我,但我會祝福他的。哎、不跟你們說了、我趕時間,拜拜~”說完她逃命似的離開現場。
寧曜形象全無地哭著跑回去,直奔向她兄長姐姐們常聚在一起的花園。靖君第一個看到寧曜這樣跑進來、還想問她怎麼了,她就直接撲到他懷裏面、有史以來第一遭在所有人面前痛哭出來。兄長嫂子姐姐姐夫們全被她嚇著了,紛紛前去關心、還打包票說一定痛揍海扁那個把她欺負成這樣的人一頓。無論怎麼問,寧曜都不肯說出來,這個時候她只想好好大哭一場。
原來這就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寧曜心想,會為他擔心,自己為因為他的情緒而改變、他開心她也開心、他難過她更難過,願意陪他到處去、遷就他的想法、去包容他的一切,知道他有喜歡的人她會傷心。雖然失戀了,寧曜還是很樂觀地去看待。她拿起那八張求婚人名單,往天帝的休息處去了……
第二天,寧曜要結婚的事情傳遍了整個天界。天界所有居民議論紛紛,也為此而感到高興;新郎人選則保密,大家都不理解。更不理解的人是寧曜的兄姐們,不管他們如何勸阻、寧曜堅持與不認識的人結婚;翔吾甚至去問天帝內情、天帝只用了一個微笑來代替所有答案。
婚禮那一天人山人海,人人都特地來觀禮、更想知道是哪一家的大少爺有如此福分娶到天帝的小女兒。婚禮儀式中西結合、不過多數沿用了人間西方教堂結婚的儀式,連寧曜的婚紗的設計都特別不一樣:上身如旗袍的高領、下身如西式婚紗散開來,還有純白色的半透明薄紗蓋住頭部。寧曜的心情很平靜,沒有半點猶豫、興奮、或者擔心。
儀式開始。寧曜完全沒有注意到其他人不自然的喧嘩聲,也許是因為新郎帶給他們驚訝;她一點都不想去想誰會是她的丈夫。輪到新娘的出場,天帝和寧曜手挽手走進殿堂,所有人都站起來,寧曜能夠感受到他們興奮又不可置信的眼神、特別是經過十二神將們的時候。寧曜透過薄紗勉強擠出一個笑容、卻意外地接收到師真笑得合不攏嘴的表情;那一刻寧曜不明白他的笑容。寧曜低頭走至最前面,天帝將她的手交給了新郎,由他的帶領、他們走向所謂的牧師面前。寧曜也沒認真聽牧師在說什麼,當她和新郎面對面的時候她還是低著頭。但是,當新郎跟著牧師念那些誓言的時候,寧曜聽見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名字:
“我、克洛科特,願意娶寧曜為妻子,不論貧窮富貴、生病老死,仍作為她的伴侶、一生一世。”
寧曜只有長大嘴巴發呆而已、透過薄紗看著對方替自己戴上戒指。輪到她說誓言的時候、寧曜只能夠跟著牧師的話來念,說完後牧師將戒指交給她、讓她將其戴在新郎手指上,她竟然呆了好幾秒才戴上去了。
牧師說:“現在新郎可以——”還沒等他說完寧曜就搶先揭開自己的頭紗!
“怎麼會是——”最後一個字消失在一個吻中,隨即僕人們敲起了鐘聲、全部人起身鼓掌祝賀他們。趁寧曜根本就無法思考之時,克洛科特將她打橫抱起。寧曜被嚇得雙手慌忙環上自己丈夫的肩膀,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他高興的表情。
經過一整個晚上宴會的折騰,等到兩人終于有了單獨相處時間的時候,寧曜迫不及待想抓住克洛科特問個清楚、卻不知道如何開口。歪打正著地她喜歡的人居然成了她的丈夫!還未等寧曜想到問題,克洛科特已經開口了:“抱歉、寧曜,我不得不這麼做。”
“呃???”寧曜聽見這句話,稀里糊塗的。
“知道妳要結婚的時候,我向天帝提出了一定要娶妳的要求、就算傾盡我所有也無所謂。天帝他答應了、條件婚禮後再提出。我無法忍受其他人娶妳為妻。也許妳看不出來,我是個獨佔慾很強的人。寧曜,我愛的人是妳;就算妳不喜歡也無所謂,我會讓妳愛上我的。”
……寧曜頭一次嚴重懷疑自己有重聽。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
“你……你說你……愛我?”
“嗯。”
天哪!!!寧曜健步沖上去、毫無預備地一拳過去,要不是克洛科特的反應快迅速接下了寧曜隨時可以殺死人的拳頭,他恐怕就要光榮地成為頭一個在新婚之夜被自己妻子毆一拳的可憐丈夫了。
“你這個死混蛋、笨蛋豬頭!!!”寧曜再也忍不住地哭喊出來,“怎麼不早跟我說?!為什麼不跟我說嘛!讓人家拼命作好要跟一個不喜歡的人渡過一輩子的心理準備!結果到最後、最後、卻給我——給我這個——幸福得——不知道要說什麼的結果……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再哭了、結果害得我又忍不住了……”
一連串的剖白也讓克洛科特腦筋打了好幾個結,可是很快他就理清了頭緒:“妳、妳是說——”
“……這還不懂、笨蛋啊你!!!”整個天界恐怕只有寧曜敢叫他笨蛋了,“我……我……我喜歡的……就是你啊!”
話音剛落寧曜就被摟進了一個熱乎乎的懷抱、她被抱緊地幾乎要融入他的懷抱中一般。寧曜只覺得自己的血液直往臉上衝,光想也知道現在自己鐵定比蒸蝦還要熟。兩個人什麼都沒說;實際上,再多的話語也不足夠表達他們心中所感到的幸福。
不知道過了多久,當這個代表了所有語言的擁抱結束後,兩人的身影又再次緊緊貼在一起。蒼龍大人與公主夫人新婚之夜,就不是我們可以再繼續八卦下去的內容了。

“沒啦?”跡部挑起一條眉全神得傳達了在場所有人的意見,看來大家不太滿意這個故事的詳細程度,坐在中間的嵐似乎也被大家帶坏了(?)、眨著水靈靈的雙眸用期待的眼神看著主角兩人。
“不然你還期待什麼內容啊,”寧曜扁了扁嘴,雙手加上肢體粘在克洛科特身上、立即讓當場所有人覺得猛地一陣熱過頭的暖氣迎面吹來,“我和我老公的愛情故事就是平平凡凡的,想聽轟轟烈烈的、找錯人了~”
“還說平凡?”比利大笑出來,“先結婚後告白再拍拖,我敢肯定你們是史無前例后無來人!”
師真也不打算放過他們:“這樣的方式也挺適合克洛你的風格啊、先下手為強而且還獨佔慾特強。我們又重新認識您了哦!”
“師真、你別裝啦!”寧曜想起來就忍不住沒好氣,“我還納悶那時候你怎的笑得好像奸計得逞的樣子,後來才知道、全經過你就最清楚,你鐵定是跟我那個最愛惡作劇的老爸串通好整我們的!”想起她那個天帝老爸,寧曜真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高興好。後來克洛也有感而發——徹底見識了他家岳父大人笑裏藏刀做事不擇手段之厲害。
“呵呵,只要你們都有個好歸宿了就得了麼,誰會在意用什麼手段啊,”師真仍然裝得無辜地在笑。眾人向凱義投以一個“你保重”的眼神,後者無奈中;難怪常有人懷疑不二周助和師真是否同血緣關係,這兩人的腹黑程度發揮得跟天帝陛下不分上下啊!
“哎哎克洛-san,天帝陛下給的是什麼條件啊?”
還未等主角兩人開口,克雷夫便微笑著說:“大抵上都是什麼‘好好對待我女兒’、‘早生貴子’之類的吧!”
全場沉默兩秒。
只聽見寧曜蹦出一句:

“天殺的你們都是我老爸肚子裏的蛔蟲不成啊?!?!”


—完—


後記:
 一句話:愛的力量果然是偉大的。
這一篇本來是番外三,結果番外二寫得不太如意,乾脆推後它、將此篇改為二。這個故事的萌芽,反正又是我偏心(這是顯而易見的)我一定要找一篇番外寫克雷夫……(握爪)這篇番外的搞笑成份比較高,跟番外一灰沉沉的氣氛截然不一樣。至於某寧知不知道番外一裏面的故事,唔……個人認為她是知道的、無論是誰告訴她都好;用我的眼光看來,某寧也不會太介意吧,畢竟已經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