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ce for A Broken Heart
盾鐵,Dom/sub設定,AU

 

6、

經過辦公室的那一幕,Tony整個人處在無意識的狀態下,Steve推斷Tony進入Subspace的時間大約就在那之前幾分鐘。紅線上他的名字也徘徊在紅色與灰色之間,似乎像是一種警告。

Steve請Clint先回去,目前看來一時間他是走不了的。董事會那邊要求最晚二十四小時內必須開記者會。

Tony的住所就在頂樓,這倒是省下了很多功夫,Steve實在沒這個國際時間去應付媒體。住所超過十層樓,雖說Pepper也住在這,這麼大的空間不免太冷清。

也在這裡,Steve終于認識Tony的個人人工智能,JARVIS。

「JARVIS,能帶我到Tony的房間嗎?」

「當然、Master Rogers,」對這個稱呼輕微皺眉的Steve並沒有說甚麼,「請跟隨地上箭頭。」

將Tony安置好在過大的床上,座地窗自行黯色轉為夜間模式,Steve再次打量房間佈置,可以躺四五個自己的這張床看著都覺得寂寞。

Tony看來是熟睡了。Steve通過JARVIS知道他超過四十八小時沒有睡眠後眉頭第N次擰緊。

他堅持要等到Tony醒來再與Pepper商討將來的事。Steve需要些私人空間來接受過去不到三個小時內發生的一切,結果才沒到四個鐘頭就聽見JARVIS報告Tony有異狀。

Tony陷入Subspace的症狀、Steve在二戰年代時只見過一兩次,他完全像是換了個人一樣對Steve唯唯諾諾,緊張膽怯地像受傷的小動物。

Steve發誓他會找到那個傷了Tony的人進行報復。

他得重復要求才讓Tony將其想法講出來,Steve推測這是前任Dom對Tony自主想法的壟斷控制的後果。既然這樣他就必須從這點上攻破,所以他提出與Tony共同對話的要求。

可是有個疑問一直環繞著Steve,Tony分明是有前任Dom,為何沒有任何有關資料?

從Subspace醒過來,Tony全身大汗淋漓,襯衫紐扣鬆開露出胸膛,讓Steve下意識吞了一下口水。

他明明是自己的Sub,自己明明可以光明正大摟著他、親著他、照顧他,把他壓在身下... Steve卻不能做任何一些。

Tony避開他的視線,Steve以兩指捏住對方下巴挑高、強勢但不忘拿捏好力道。

「Tony,我需要你看著我的眼睛,看清楚、記清楚,我是Steve、不是你的前任。我也需要你跟我說話,你甚麼都不說我不會明白你的想法。我在這,我會幫助你,但你必須讓我知道如何幫助你。」

「...明白,」Tony似乎花了些時間去消化剛才那段話。

「很好。現在先去洗個澡然後吃飯。JARVIS說你這幾天幾乎沒吃甚麼,生活習慣不規律對身體不好。」

「我有、」Tony剛開口反駁又馬上打住自己,Steve向他挑眉、意思他說下去,「...有喝健康飲料。」

「健康飲料營養始終不比食物,」Steve指關節夾了夾Tony的鼻尖,這動作讓後者不可思議地眨著瞪大的眼睛,「去吧,今天還有很多事得解決。」

趁著Tony洗刷的時間Steve回到客廳,Pepper早已將之前空空如也的冰箱補上各種食物。發生這麼一檔事,Steve搬進來是勢在必行,空蕩的冰箱不是他能接受的事。

「你的廚房功夫不錯、Steve,」Pepper邊劈里啪啦在電腦上打著甚麼,邊感嘆對方熟練的技巧,「我猜是從小學會的。」

「和母親學過一些,真正實踐是我在這醒過來後,」Steve專注翻弄著三文魚確保其不會粘鍋,「一個人待著怪悶的,就找些事情做做,差不多把美食頻道介紹的菜色都試過了。」

「還習慣嗎?」她停下手中的活,問。

Steve淺笑著搖頭,指了指他的手機,Pepper忍不住無奈苦笑。

「妳說會不會丟臉?」

「用翻蓋手機?」

「Tony是個走在科技最前方的人啊,我卻是個老古董,」把火調小他靠著梳理台,「電腦、上網、家用電器甚麼的是學懂了,神盾本來配置的手機我嫌複雜,那麼多按鈕我實在用不著。走出去讓別人看見這老舊的電話,和Tony反差太大。」

「休想告訴我你是在變相跟我說你不想跟他在一塊,」Pepper危險地眯起雙眼。

Steve再次搖頭,回身繼續處理快好的美食,伸手取出三個盤子,「我只是不想別人說他閑話。有許多事情我需要學習,如果有任何不體面的地方麻煩請妳告訴我,我想讓他,Tony,為我感到驕傲。」

擺上檸檬、海帶乾、西蘭花,Steve將盤子和餐具放在Pepper面前。

誠懇的目光與她的交匯,Pepper雙臂環胸,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最後一抹若有所思的微笑挂在嘴邊:「你是個很有趣的Dom。」

Steve明白Pepper的意思,認真回答:「Dom和Sub是互相需要的。沒有一個能讓他珍視的Sub,Dom毫無意義。」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