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抓蟲

這一章是全新的內容

 

2.

Steve一直住在神盾提供的公寓。與Chitauri大軍激戰過後幾位復仇者都幾乎沒有再聯絡過,他只大約知道Banner博士接受了Tony的好意留在紐約並入住他的大樓;Natasha和Clint因為紐約大戰後暴露了其殺手的身份正在休假中、直到神盾得出處理方法,特別是Clint,鑒于Loki的控制、得經過層層測驗來保證他腦筋的清醒,Steve認為這有些多餘、但他並不能提出甚麼意見;Thor已經帶Loki回到神域,臨走前他確實保證過會回來。

至於Tony,Steve一邊在內心說服自己只是出去兜兜風、可每次這兜風最後都會兜到剩下字母「A」的原Stark Tower去,坐在樓下不遠處的Starbucks咖啡廳,擺弄著已經能熟練使用的StarkPad,手邊一杯咖啡(一小時內還可以免費添加)、筆、畫本,一坐就是幾個小時。Steve不太想搞清楚自己到底在幹甚麼,逃避似的閱讀著屏幕上的《國家地理雜誌》。

「嗨。」

「嗨...Romanoff探員?」

Natasha拉張椅子坐到Steve對面,「是Natasha,隊長。」

「Steve。」對面的人回應。

幾個復仇者中到現在為止Steve與Natasha的關係感覺上相對親密,即使在大戰前他已經對她有著驚人的信任,這一點在戰鬥中得到充分的證明。過後他們沒有見面,偶爾Natasha會打電話簡單詢問Steve的現狀,就這點來說他非常感激她的體貼,至少不會讓Steve在依舊陌生的時代感到太過孤單。

已經進入夏季,Natasha手中透明還滴著水珠的不知名飲料與Steve的白色杯子形成反差。女探員若無其事含著吸管,大眼睛轉動著張望四周。無事不登三寶殿,Steve等待她開口。

Natasha提了提下巴,「神盾決定了,我跟Clint的。保持在神盾的身份,但身兼復仇者一員。」

這個結果不出意料。的確,雖然身份是暴露了,這倆人依舊是神盾中數一數二的高手,不會那麼容易就放棄他們。

「Barton還好嗎?」

「今天是最後一天。如無意外他會恢復行動。」

Steve點點頭表示他對這個消息感到欣慰。Natasha自顧自說下去:「Tony給我打了電話。」

這個名字立即讓Steve將全副精力放在她身上,故作沒看到地忽視Natasha嘴邊那抹別有用意的微笑:「他說你口中那座『又大又丑』的大樓已經改建成Avengers Tower並且叫我們有空去坐坐。」

「Avengers Tower?坐坐?」

「隱藏意思是『搬進去』,萬一你沒聽出來。」

Stark就是個講話必帶雙關語的高手,一開始Steve的確是這樣覺得的,但在得到Coulson的消息後對方的一反常態讓他重新審視了這個人。

搬進去嗎?Steve沉默。如果說可以增加團隊意識那倒是個好主意,問題是自己「這樣」住進去真的可以嗎?他能不能管得住自己?

「Tony是個Omega,但任何人敢因為這樣小看他絕對會被修理得很慘,你也不例外,」Natasha壓低聲音開導他的煩惱,「而且我不覺得你的自控能力有那麼糟糕啊。」

同為Alpha而且是敏感的女性,Natasha知道自己顧慮不在Steve意料之外,他只是沒想到自己的心思那麼快被戳穿,「我並沒有小看他。他是個真正的英雄。」

「那就好,先住進去,慢慢培養感情,再追他不就好了麼。」

「我沒說這個...」

「上次見面我們都看出來了,」Natasha指的是他們送走Thor那天,「Bruce一上他車你的眉頭皺得我們看著都辛苦,Bruce後來還給我掛電話說他怕被你掐... 好,誇張了,開玩笑的,不過他真有給我電話,關於你倆。總之,獨佔意識強烈啊,Steve。」

Steve已經放棄反駁,埋首在手掌中。

「再不趕快,被捷足先登就不好囉。」

「有其他Alpha?」

Steve一出口就發覺自己傻乎乎地跳下了陷阱,把眉頭皺得更深瞪住眼前的女探員。面對自己的失態,Natasha只是保持輕笑,解釋:「其實你沒也說錯。他處在的這個圈子中都有幾個Alpha出沒,他們一直對Tony咬著不放,該慶幸是他們為了減少對手將他體質的事保密。我不覺得Tony會隨便跟一個Alpha結合,可天知道那些混蛋會不會耍骯髒手段呢。」

他可不是笨蛋,Natasha這番話基本是在火上添油慫恿自己,Steve不否認自己對Tony有...那麼點意思,但他還不確定那是因為Alpha和Omega之間的性吸引力、還是單純因為Tony Stark這個人。Steve從不喜歡Alpha那種絕對的征服力和Omega絕對的服從,當然他不能控制別人的想法,至少他得控制自己。

「我也是個Alpha,我懂你的一些心思,」Natasha放鬆整個人讓自己靠在椅背上,「不管日後怎樣,這第一步還是要走的。一起搬進去?」

Steve看了她一眼,「甚麼時候?」

「我和Clint明天搬。」

「行,」他的東西並不多,用不著多少時間收拾。



修建好的Avengers Tower風光地座落在紐約市重要地段,唯恐那些喜歡侵略地球的外星人不知道如何才能找到他們的好對手一般。

「歡迎到來,」Tony穿著剪裁合宜的高級西裝以主人之姿張開雙臂歡迎他的隊友們,他身後的Bruce向大家揮一揮手、依然有些靦腆,「專用電梯在轉角處。JARVIS會帶你們到各自的樓層。Thor晚些從新墨西哥飛回來,今晚飯在頂層。那麼、暫時失陪一下,」說罷他腳跟一轉往右邊去,Steve目光忍不住跟隨那個背影,琢磨著Tony今天穿的是幾寸的高跟鞋。

「隊長(Cap),Stark跑不掉的,」Clint低聲提醒,「你可以放鬆。」短短一句話引來另外兩個人噗嗤一笑。

雖然是聽說過了,但真正聽到帶著英國口音的JARVIS聲音從頭上傳下來確實讓Steve微微吃驚,聽過Bruce介紹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識後他打心底再次佩服Tony的智慧。

真正讓Steve震驚的是屬於他的樓層。由指紋控制的滑動門向一邊縮入,迎面撲來是一整排的落地窗,將整個曼哈頓的景色飽覽不止,還能看到遠方的布魯克林區,房間左邊是床、衣櫃、書桌,整個設計採用較為懷舊的棕色系,復古的設計和家居特別有親切感。右邊過去是另一個空間,包括浴室、畫室、小型健身室。看著那一堆堆沙包,Steve終於睜大著眼睛深呼一口氣。

「請容我打擾,」JARVIS的聲音柔柔迴響,「對於房間您滿意嗎?」

「為甚麼會這麼問呢?這一切都太棒了,」Steve搖搖頭、語氣中僅是興奮和驚歎,他大膽了作個推測,「這些都是Tony設計的嗎?」

「是的隊長。」

「你的主人是個有非凡才華的天才。」

「我深感榮幸。」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