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lude Two: Till the day we meet again》


前言:
為了錘哥而寫的。


揮動雷神之錘,Thor向著彩虹橋的盡頭飛去。那場戰鬥之後,彩虹橋依然呈斷裂狀態。

Heimdall仍然守在那個盡頭。注視著。

Thor漫步走向那位守護者,站定在對方身旁。有時候,他希望自己也能像Heimdall那樣,能夠看到宇宙的另一端。

『少管我的事吧、Thor,』隔著一層一層魔法護網,Loki的話語如鬼魅般縈迴在耳,『有這個時間,不如多擔心你那群中庭友人。』

雷神惴惴不安。尤其是看過奧丁展示於他的情景之後。

「Heimdall,你仍能看見?」

「總是,」全身金色的守護戰士頓一頓:「汝想念中庭?」

Thor一笑:「是。他們很特別。」

「確實。」

「你能看到什麼?我的確擔心他們。」

Heimdall沉默。Thor靜靜等待著。

「我不期望那樣的未來,」Thor補充;那天所見情景仍歷歷在目:「如果有什麼我可以做的,我會為他們辦到。我是一個神,我能為他們做什麼。」

Heimdall緩緩道:

「間或,即便神亦無能為力。眾神之父亦如此。」

Thor蹙眉。

「然,凡人,有時亦會讓神驚訝,」Heimdall的眼睛一眨不眨:「此為他們必經之道。然,未來尚未決定。當時機來臨,你將目睹其不同之處。」

「你是指,與我『看到過的』的不同之處?」

Heimdall繼續:「汝之友,為你致敬。將其中一日作為紀念你之日。那日,他們歡聚一堂,舉杯暢飲,望其聲能傳入你耳。」

「哈哈,」Thor忍不住大笑,「那一定是星期四。」

「此橋修復之刻,將為再次團聚之日。此前,為其準備。」

「如何準備?」Thor轉動雷神之錘:「力量?法術?」

「信任。」

意料之外的答案。

Thor想了好一陣子,才再次點頭:「我會。」

他空著的手舉起,伸向半空。

吾友們啊,我期望我的聲音亦能傳入你們耳中。請耐心等待。終有一日我們能再相會。屆時,望能與眾友一同歡笑,並肩戰鬥。

我相信。


-本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