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嵐,妳是這一世的女巫。”
“請妳先解開朱雀的封印好嗎?”
這都是些什麼內容?!她只是普通的一個女初中生,不是什麼女巫的,朱雀也只是——
也只是——————
朱雀,真的只是一只比較特別的鳥?
昨晚夢境的內容重新回到嵐腦中。朱雀……跡部……他們是同一個人,嗎?如果是這樣,如果她解開了朱雀的封印,那不就是等於讓夢中的戰鬥重演?

朱雀……告訴我……你的真面目……

“朱雀!!!”嵐眼睜睜地看著朱雀替她擋下那一攻擊,頓時間鮮血從它體內飛濺而出。她顫抖地抱住滿身是血的朱雀,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其他人隨即衝進院子,修路狄和惇也到了,一看面前狀況,大家心之不妙。朱雀傷成這個樣子,如果不趕快讓它恢復力量,也許它會就這樣死去!
“朱雀……朱雀啊……”眼淚不知不覺往下掉。嵐不懂。她只是想做一個普普通通的人,為何偏偏遇上這些事情?惇,修路狄,闇,手塚,朱雀,都為了保護自己這個一無是處的平凡人。她哪裏值得他們拼命?
“嵐,快解開封印吧!”不二勸導她,“這樣下去朱雀會死的!難道妳不想救他嗎?!而且能夠對付目前這些魔族的就只有朱雀的火焰而已啊!”
“......如果我真的是女巫……真的解開了封印、那夢中的事情會不會重演?!”嵐大喊。
夢!大家都聽惇說過了昨晚的事情,沒想到魔界是故意讓她不信任朱雀的、又派了這些除了朱雀以外無人能夠打敗的冰魔族出來,難道是想一次過解決他們嗎?
口上說不想讓事情重演,但是嵐怎麼都想救朱雀。那個魔族女人實在懶得看她情緒低落,便開口道:“呵呵、女巫小姐,我帶你到魔界吧~那裏你可以不解開封印又可以救朱雀,好不好?”
本以為她是個很好哄的女生,嵐卻一口回絕:“誰會相信你們?!來攻擊我們就知道你們是不安好心!”
“哼、沒用的人!”那女人突然變得生氣且狠狠瞪住嵐,“我要打爛妳的嘴、再把妳綁到魔界去!”語畢、一掌揮了過去。
“對待女巫殿下請妳禮貌一點,”手塚一手擋住了她,“還有,妳那些冰魔族的手下也實在太爛了點,麻煩妳換些更有用的?”
“你!你不是也是冰系的嗎?!”
“我本不想大開殺戒,任務當前,只好稍微用力了一些,”手塚冷漠地甩甩手,護在嵐面前。
“嵐!拜托妳、解開封印好嗎?!”惇趁機跪下,幾乎是用請求的語氣來拜托她的。
“可是……”嵐開始猶豫了。
“夢中的事情,真得那麼重要?”克洛科特開口,“我不清楚你看到了什麼,但是,這一段和朱雀相處的日子,還不能夠足以建立對於它的一點點信任麼?”
嵐無語。朱雀給她太多驚訝了,能夠明白她說的話、讓她本來孤單的生活不再寂寞……
“妳何不嘗試去信任它?現在朱雀最需要的就是妳的信任;妳的信任,就是解開它千年囚禁的最大動力。”
只要信任就夠了……嵐看著朱雀,咬緊下脣,毅然站了起來,轉身面對克洛。
“請你告訴我,解開封印的方法!”
“我不會讓妳有機會的!!!”魔族的女人舉起雙手,她身後的地面上出現了巨型的冰柱、裏面還有一個黑影!當冰破開是,裏面的黑影走出了——一個全新的、高出眾人將近十倍的冰系魔族!大家默契地全站在嵐面前。
克洛變得嚴肅、趕緊對嵐說:“妳是命中注定的女巫,妳一定知道解封咒語的!冷靜下來、聆聽妳的心聲!”
我的心聲……嵐閉上眼睛,黑暗中能夠看到一陣光芒,宛如給她指引一般……
“上吧!!殺了他們!!!然後把女巫和朱雀搶過來!!!”
一陣紅光從朱雀身上發出來,吸引了大家的視線。嵐將朱雀抱得更緊、緩緩開口:
“四天……四方地……擁有深廣之法……信與善……敬告天界的守護者啊、請聽我如下之言:它罪已完,今重為我之神將,解開千年的深鎖、復之自由,讓火焰自天降臨人間!封印——解除!!!”
在嵐的四周燃起了熊熊火焰、同時她和朱雀身上發出紅色和金色之光,亮得耀眼、大家都不得不遮起眼睛。
過亮的光芒嵐不得不再閉上眼睛、只覺得抱在胸前的朱雀漸漸變大了。她只想到一件事、她祈禱封印的解開能夠治療朱雀的傷還有打敗面前的敵人。
一只溫暖的大手輕柔撫上嵐的後腦,從未聽過的磁性聲音在她耳邊回響:“我沒事,謝謝。”
“攻擊!!!”不等對方動作,魔族的女人指揮她身後的魔族。
原本在頭上的手立刻轉移至嵐的腰部、緊緊地摟住了她,“先別動。”嵐不敢亂動,乖乖地低著頭靠在朱雀胸前。
優雅地揮起右手,只是輕輕一個彈指,從四面八方出現出現了無數火球準確無疑地打在剛才攻擊朱雀的魔物身上。伴隨著痛苦的叫聲,魔族化為一陣白煙消失了。
“這是還剛才那一擊的,”以高傲地語氣說出這句話,“那麼、下一個對手是?”
“你別得意!!”魔族的女人很不爽他的語氣,大手一揮上百道冰柱往他飛過去!誰不知未等冰柱靠近他,便已經融化在他的火焰領域裏面了。
這時他才放開嵐。嵐迫不及待地擡頭;銀紫色的短髮,微卷的髮尾,明亮的紫色眼珠,右眼下性感、誘惑的淚痣,自信的笑容,全身上下散發著溫暖火焰氣息。
一時間嵐看呆了。一模一樣的相貌、不一樣的感覺!和夢中那個深沉且黑暗力量沉重的人完全不一樣!
“辛苦妳了、嵐,”對著嵐他笑得很溫柔,“一直都是妳保護我,也該輪到我了。”
“哼哼!我會讓你不得好死!”女人一聲令下,那只最大的魔族眼露凶光盯住他。
“我說吶、魔族的小姐,實在不想打擊妳的信心,不過,”以一只手指在面前畫了一個圈、雙手掌面對火圈、手指交叉,“用一個冰系的魔物對付我妳不覺得我總是在佔便宜麼、啊嗯?”
從天而降的上千道火焰直直插入魔物的身體,力量有增無減,那幾千道火焰融合在一塊,沖天的烈火將對方燃燒得連灰都沒有剩下一點。
別說是魔族、就連天界眾人中幾位初次見到朱雀實力的成員都為這股象徵著毀滅與再生的天界之焰感到震驚,明明剛才才受了程度不輕的傷,當封印解開後、再生的火焰立刻治好了傷勢,並在無需咒語無需思考下、輕鬆地使出了絕技,將面前的敵人輕易打倒,不愧是與蒼龍能力不分上下的朱雀!
“妳就這麼點能耐?”帶點輕蔑的語氣他交叉雙手於胸前,挑撥著魔族的人。那女人咬牙切齒,剛想動手被一把聲音阻止了:“瑪絲,今天就到此為止。”
認出聲音的主人,瑪絲不甘心地說:“可是主人!這個小子實在是——”
“妳敢違抗我的命令?”
“——屬下不敢,”憤憤地瞪了朱雀一眼,一個轉身瑪絲便消失無蹤。
“嘖,”朱雀似乎很不滿對方就這樣走掉。不過那個聲音卻說:
“讓我們看了一場很精彩的戰鬥呢、天界的諸位,”帶著笑意的音調卻暗暗透出冰冷的氣息,嵐不禁打了一個寒顫,“特別是女巫殿下和朱雀,下一次我會讓你們玩得更、加、開、心,呵呵呵呵……啊、忘了自我介紹,我是魔界三巨頭之一的艾登,期待我們的再會吧!”
“管你是什麼魔界三巨頭,再來的話看本大爺怎麼幹掉你吧,”朱雀大聲宣言,一字一詞間盡是不止的自信。
他轉過身來,看向克洛科特、修路狄、凱義還有大裳,扯了扯嘴角:“好久不見了呢!”
“是啊,”克洛也難得笑了一笑,“終于等到你回來了。”
“看來十二神將換了很多新面孔啊,”朱雀環視一周,最後眼光落在嵐身上;一看見她不禁加深了笑容。
“我想我還是來個自我介紹?”看得出嵐的疑惑,朱雀調整了站姿,提高聲音,“南方守護神朱雀、十二神將之一、跡部景吾,各位、請多指教~”
跡部?!和嵐預期中的一樣,他便是夢中之人,只是兩者給她的感覺實在全然不一樣,這下叫她如何是好?
“嵐?”她不自然的沉默讓惇擔心起來。
“沒、沒什麼,”嵐說謊,只是她的說謊技術是在不太高明,十二神將中立即有人看出她的不尋常,跡部更是把她的反應盡收眼底。
沒等他們有機會說話、比利卻搶先開口:“惇、妳臉上的傷是怎麼一回事?”
修路狄馬上感覺自責,因為自己來晚了惇才會受傷的,這時比利已經在替惇處理傷口。
“謝謝……”惇微紅著臉低頭道謝。
“下次小心點,”比利放下手,細心檢查惇身上還有沒有其他傷口。修路狄走到惇身邊,沉著臉:“抱歉,是我來晚了……”
惇搖搖頭說道:“不是你的錯……”
比利嘆氣,惇會意:“別這樣,修不來的話我可能會傷更重的。”
跡部看著面前三人間的不尋常氣氛,發揮了他在天界無人能比的“Insight”視力看出他們之間的感情糾紛,視線又不禁再瞄準嵐。對於自己可以變成人類,她一點反應都沒有嗎?
“對不起……”嵐低垂著頭、顫抖開口。
“咦?”大家一時間沒反應過來。她作什麼要道歉?
“都是因為我不相信你們……才害的惇受傷……還有闇……還有……”聲音小得聽不見,“還有……跡部……”
“嵐!”克洛科特阻止她往下說,“別自責,這不怪妳。要妳馬上就相信我們也是太勉強了一點,但希望妳能夠明白,妳是今世唯一的女巫、沒有人能夠代替妳。”
“唯一的女巫……”還是不能夠理解、為什麼是自己,想想自己全身上下、除了運動勉強算是優點以外嵐是在想不透哪一點值得成為女巫。
“跡部?”修路狄看著他變回朱雀,飛到嵐肩上。
“有點累,”朱雀甩甩頭,其他人立刻明白了。克洛說:“惇,妳負責送嵐回家。嵐,朱雀的封印剛剛解開,需要休息一兩天才能完全適應人類姿態。”
“這樣啊!”嵐趕緊抱著朱雀,其他神將立刻覺得一陣羡慕感——女巫對朱雀真好~~
即使知道了朱雀能夠變成人類姿態,晚上睡覺的時候嵐還是把它放在枕邊。跟它道了一聲晚安,嵐沉沉入睡。

第二天要上學,嵐一早就醒了。一時間覺得床變得很擠,她轉身想換個姿勢賴床五分鐘,結果這一轉、一張英俊的睡臉印入她眼簾。
“~~~~~~~~~~~~~~~~~~~!!!”嵐嚇得幾乎是用跳得坐了起來。定眼一看,原來是跡部!也許是力量恢復了,他變回了人類姿態,似乎沒有受到嵐的影響,睡得正香呢!
看看那張毫無防備的睡臉,嵐也清醒過來,對床上的人笑了一笑、趕緊下樓準備。想到昨晚克洛科特的話,嵐一連做了好幾樣健康營養的菜色,好讓跡部補充體力。出門前還不忘向還在入睡的人道別。
一出門就看到嵐高興的表情,惇挑起眉毛、略有所思笑道:“嵐、發生了什麼讓妳那麼高興的事情啊?~”
“沒有啦~只是睡得好而已。”
“哦——————~~?”惇竊笑。呵呵、她怎可能不知道?身邊有個大帥哥陪她她當然高興囉!

等跡部醒來的時候已經快到十點了,準確來說是餓醒的。經過長達五分鐘的緩衝時間他終于記得今天嵐要上學、而且已經在學校了,下樓時發現桌上滿滿一桌早飯,字條上清秀的字體寫著:
“跡部:
吃完飯就多休息,房子裏面的東西請隨便使用。如需要衣服在二樓第一間房間裏面有一些我爸爸的衣服可以穿。我今天四點放學,會儘快回來的。
以上。

嵐”
很快便掃光了桌上的食物(颯亂入:女王好能吃……|||)跡部思考著:“四點放學啊……”
作為行動派的他上樓翻了一套還算適合的衣服,畢竟都是嵐爸爸的衣服,穿在年輕人外表的跡部身上顯得太老。跡部又想了想,嘴角一挑、望向天邊。

在天界商量嵐行女巫洗禮的事情中的十二神將,克洛科特突然定了定。身邊的克雷夫發覺、問道:“怎麼了、克洛?”
眾人只見他嘆了口氣、從懷中拿出幾張卡片,抽出其中一張,說:“別給我刷太多了,”然後手一揮、卡片消失了。
“謝了、克洛~”跡部看著出現手上的信用卡,悠哉出門。

社團活動一結束、嵐就像趕什麼地飛快換衣服,她身後同社團的朋友奇怪地問:“嵐,妳急著上哪去啊?”
“最近家裏有點急事,要馬上趕回去,”嵐回以笑容,抽起東西往外走。
經過校道的時候聽見有人說什麼很帥的男生在門口,走近校門時看見一堆女生圍在那裏。想繞過去的時候,卻聽見一把熟悉的聲音:“嵐!”
嵐幾乎是呆掉地回頭,看見的是站在人群堆中的跡部!經過逛街後買了衣服,他正穿著一套墨綠灰色的西裝、裏面一件淺灰色襯衫、但沒打領帶,出色的相貌、高挑的身材和這身打扮、難怪會讓女生們尖叫。
“……跡部?”嵐一開口就被一些不好的眼光看著,眼角瞄了瞄、有些女生正不高興地看著她。
那些女生的反應,跡部是看得到的,不過他暫時忽略,走到嵐身邊:“我去買東西、順道經過來接妳。走吧!~”
“等————”不等嵐說下去、跡部就把她拉走了。
走了沒多久、確認後面沒有人跟著,嵐才開口:“你的身體……沒事吧?”
“嗯,睡了一個好覺,加上妳的營養午餐,已經沒問題了,”跡部向她打包票沒事。
“那太好了……”小小聲地說著,嵐露出很高興的表情。
然後這兩人便一路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直到家裏。



<第五章 完>



後記:
這篇拖了好久= =||| 剛好是周末、但是我連續三天上班,幾乎是一個字沒寫,到了星期一才趕啊趕的@@ 女王終于解封了!(泣)啊啊啊、小希、第六章就拜托你了@@ 我要去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