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作者啐啐念:
哎呀這文感覺又被我寫白目小言了嘆氣…(妳一直這樣)想要寫溫和又強勢的隊長結果角色又自己說話了(囧)



7.

房間內只有適量、甚至可說是昏暗的燈光。Steve面對鏡子整理好衣裝,確定徽章都帶好了、領帶也沒有歪。Tony沒要求他穿哪種正裝,他擅自決定還是自己以前那套軍裝最適合,而且他很想讓Tony看看自己這個與平常不同的形象。

鏡子中的自己因為光源不足臉部輪廓顯得不太清楚,另一半臉幾乎埋沒在黑暗中。Steve扯了扯嘴角;自己看起來就像個反派人物一樣。搖搖頭,他抬頭看著某個角落:

"JARVIS,麻煩你調出影像。"

"馬上、隊長。"

Steve面前出現幾個視窗、影片。他以軍人的姿勢站好、雙手擺置身後,冷眼注視著上面每個人。在正中央的視窗播放的是一段他看了數不清次數的視頻。

——'你還記得這玩意嗎?'
--'我下令殺了你的時候。。。'
--'注定你活下來生下最後這顆金蛋。。。'
--光頭男人捏住臉色蒼白的人的下巴,兩人的距離幾乎成零。
--'真可惜啊Tony,我不是個alpha,不能佔有你的全部。'

憤怒的拳頭揮向影片中的惡人只穿過了投影。Steve在鏡子中看到臉上自己不屬於美國隊長的扭曲神情。時間停頓在這裡,好長的一段時間。最終Steve還是收回了情緒,他知道這些都是徒勞無功,那個男人已經死了。

"隊長,"JARVIS帶著善意呼喚他。

"JARVIS、如果有一天," Steve苦澀而無奈,"如果哪天我會傷害到Tony,你絕對不能手軟,即使把所有復仇者都叫來甚至整個神盾,都別讓我傷害到他一丁點。"

"明白。但是我相信您。"

"我一點都不願意做出傷害他的事。但我是個alpha,跟那些試圖佔有他的人一樣,"Steve看著投影中的其他人物,"連不是alpha的Stane都…我想得到他。"

"我相信您能夠做得到。至今您依然與Sir保持著最基本的關係,因此對於您的自控能力我相當有信心與認同。當然,如果您讓Sir陷入任何危險中,我無論如何都會以Sir做為第一位來決定行動的。"

Steve安心地點頭,"拜託了、JARVIS。"

他握緊拳頭,作了許多的心理建設才踏出房間。剛才的自己只能在房間內出現,那個充滿控制慾的alpha,竟然被一段明明瀏覽無數次的影片給影響到。或者Tony對他的吸引力超越了想像,亦或者是自己對過去發生的事件感到無力,他已不打算太過深入去研究,Steve只想順從自己的感覺守在Tony身邊。

Tony。

只要想起他、Steve臉上總會露出愉快神色。他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不是對峙Loki那次;Steve獨自一人在公寓裡,那個有著美麗夕陽的傍晚,瀏覽著一張張資料。所有他認識的人,不是失蹤、過世,就是退休、老去,只有Tony、這個和自己好友有著幾分相似的人,成為這個時空中最親近的聯繫。即便後來他們在航空母艦上有不愉快,直到傳出Coulson「死訊」後、Tony的那一句「我們不是士兵」;那一刻那雙褐色眼眸中透露的情感竟源源不絕地闖進Steve內心。

美國隊長是個善於觀察細節的領導者,他覺得他在那個瞬間看懂了Tony(即使直到戰鬥結束後很久他才發現這點),只有那些不畏滿林荊刺的勇者,在揮劍斬刺、傷痕累累也不斷前進,才能看見Tony的真面目;而當他們看見真實的他時,他們才會了解到自己得到了一顆舉世無雙的珍寶。

因此他必須確認自己並不單單因為alpha和omega的性吸引力才想要Tony,才會去接觸更多的omega,去了解他們的生活,去體會他們的人生。當確定後Steve吸取了大家的意見,就算會被說老過時,還是決定從約會開始慢慢融入Tony的生活中。

他看著自己雙手。七十年前沒有抓住的幸福,這次不會那麼容易就鬆開掉。

TBC

後記:
填坑…填坑…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