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終于沖完了P3,馬上用普通模式開第二次...
老實說,我的心情有些灰暗。



一如往常的劇情透露有,不想被雷/捏到者迴避



男主角其實沒有名字,但我還是要給他所謂的官方名字——有裏 湊,出自漫畫;只是覺得,如果我一直用「男主角」來稱呼他我會受不了、特別是看到這種結局以後;事實上,我也不曉得該對這樣的結局作如何感想:是該高興其他人不知道事實、抑或為湊感到悲傷?

聯係FES的劇情來說,或者不需要FES,如果你能在P3原作認真理解的話,最讓我覺得無奈的大概是Nyx的不死。人類的求死心是真正呼喚Nyx的起因,一個人做不到什麼、許多人都這樣希望的話Nyx只是來實現人們的願望而已。

結局裏面會出現每個角色和各自的Persona,當湊出現的是「審判」卡的Messiah,那一瞬間我的感受雜亂,湊的這個Messiah究竟能得到多少人的愛戴擁護?或者就像「太陽」卡的那個蒼白青年所說,真正重要的不是自己得到什麼,而是別人能從你那裏得到或者享受到什麼。

對有些人來說湊是Messiah,但對其他人來說、Nyx才是Messiah。你是哪個?

就算我是個基督徒,我也只能說我做不到這種這麼偉大,耶穌做得到因為他是神的兒子,我只是凡人一個。就如這個遊戲的主題:Memento mori (Remember that you will die)。

以上亂說一通;我也不知道我想說什麼。看過了就好。



然後到對於這個遊戲本身的感想,我覺得我似乎好久沒有玩過這麼好的RPG了。我的確是FF系列和KH系列的擁護者,今年FFXIII出來我也會買,只是這兩個系列都太偏向于科幻性質,很難與自己本身聯係起來。

Persona 3不一樣;它有科幻性質(Persona、Shadows、Tartarus等等),也有很平常的生活(上學放學購物交往等等),但即使是科幻性質也和我們習習相連;Igor說過,Persona就像是人的另一面、我們的面具,遊戲中角色們「開槍」『打死』自己后出現的便是Persona——他們的另一面。同樣,Shadows其實和Persona是同樣的存在,它們一樣是其他人的另一面。假如說角色們自己是「正面」,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對付其他人的「正面」,那相反的、也就只有「反面」的Persona能夠打敗「反面」的Shadows。

湊的生活很忙碌:別說晚上要去爬那個該X的Tartarus,單單是上學放學賺錢拍拖等等也夠累了;最累人的還是Social Links,一放學就往外跑、晚上要唱K泡咖啡廳還要經常熬夜念書,辛苦了<(_ _)> 最喜歡的Social Link是「太陽」;每個link都有不同的故事,但就這個最touching。

Takaya和Jin還真有愛啊...(笑) 一個不顧一切要完成對方的心願,一個臨死前都要叫著另一人的名字...很好、很有愛~

Nyx打得我很滿意。是說RPG系列的最終BOSS都很爛,隨便抽個幾下就沒了;雖說Nyx也沒有強到瞬間KO我,至少他是難得讓我抽了那麼久的一只最終BOSS。不過,在他終于換成「死神」屬性的時候我已經失去耐性了,很乾脆的一個Armagendden送他回家(汗)我說...Nyx的衣服看起來像女王/女帝,但聲音卻是男的= =|||(英文版P3)有些小囧到

很有愛的我開第二次P3,這次要將全部Social Link一次過MAX~(小宇宙燃燒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