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y,昨天的essay寫得如何啊?”Sheri問道。

Tiffy聳肩,“不好不壞,不過多少有些信心吧。”

“嗯、我也是,”Sheri托著下巴,“希望老師不算成績啦~” 應該不可能吧,Tiffy心想。像Professor Crawford那樣嚴肅認真的老師八成不可能不算分數的。

果然,上課時候Professor Crawford就宣佈,下一堂課每人要單獨跟他見面、關於essay的事情。Tiffy這堂英文課差不多是校內最難的英文課了,要跟老師面對面的面談,可想情況似乎挺嚴重。

Tiffy和Sheri的時間是湊在一塊的,Sheri比Tiffy早。Sheri膽戰心驚地走進辦公室,Tiffy只得嘆口氣、靠墻等Sheri出來。等待的期中,Tiffy看見一個很特別的橙色長髮男性走進去。她沒有多注意對方,只是在想等一會跟Professor Crawford面談他會如何評論自己的essay;應該,壞事比好事多吧......

沒多久Sheri終于出來了,只見她一張苦瓜臉的,Tiffy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瞄到Sheri手上被畫了不少紅圈的紙,Tiffy不得不為自己的essay節哀和祈禱。

老師的辦公室都在一間很大的房間裏面,但是各個老師有各自的小辦公室。走進走廊時候,Tiffy看見那個橙色頭髮的男生靠在Professor Crawford辦公室的門框上,一張帶著不正經笑容的俊臉向室內、看來是和老師交談中。他看見Tiffy的到來,眯起眼睛盯住她看。Tiffy一向對這種事情很有無視能力,這次她依然無視對方,直接走進室內。Professor Crawford知道她進來,提起頭望向Tiffy,意思她坐在他旁邊的椅子上,對那個橙色頭髮的男子說:“關門。”

“是是是~”男子輕笑著把門關上。美國很注意個人隱私,特別是學生分數,只要學生本身不願意、就連家長也不能知道學生的分數。

Tiffy死盯住自己的essay,上面基本上是一些語法錯誤和問號。Professor Crawford開門見山地說:“你在作文結構上還是不錯的,不過問題在於對語法的不注意,以及一些地方表達不清楚。例如這裡......” 接著他一一說明哪些地方表達不清楚、還問到Tiffy原本要表達的意思。坐在Professor身邊、況且是自己很喜歡的professor,Tiffy原本自豪的口語也變得不順了。她強迫自己定下來,放慢速度、仔細解釋自己原本的意思。Professor Crawford聽後給了她一些範例,好讓她知道如何修改。Tiffy發現Professor Crawford雖然很嚴格,但總能讓別人服氣,而且說起話來、並沒有想象中的嚴肅、不會讓她很緊張、也不會逼得她很緊。

“把essay拿回去修改一下,改完後可以拿來讓我再檢查,”這是Professor說的最後一句話。Tiffy點點頭,說了聲謝謝後開門離開。一出門就看到那個橙髮男生又望著她,這次還帶著笑容。Tiffy看了他一眼,直接走過去。經過他面前的時候,他突然攔住Tiffy說:“我來告訴你一些事情吧、Tiffy小姐。”

Tiffy站定了,疑惑地看著對方。對方說:“本人大名Schuldig,你可記住了哦~!” Tiffy皺眉,心想這個人真奇怪。Schuldig輕笑出聲、繼續:“Crawford討厭女生哦!”

Tiffy有那麼幾秒鐘腦子當機。等她恢復過來的時候,她發現不反駁真是太不爽了,不知道從哪裏來的句子就脫口而出:“您告訴我這些做什麼呢?Professor Crawford討不討厭女生與我有什麼關係。他現在是這裡的老師,就算Professor真的有這種感情、我相信他也不會表達出來;一個老師要具備的第一個條件、就是遠離性別偏見和歧視。”說完,頭也不回就走掉了。

Schuldig愣了一秒,不禁笑了出來。這時候,Crawford從辦公室出來,白了Schuldig一眼,說:“你在搞什麼鬼?”

Schuldig突然用日語回答:“幫你拒絕啊!像她那樣的女生喜歡上你這種的萬年冰山真是太悲哀了,我只是做做好心讓她早點放棄罷了~”說完繼續笑,整個走廊都是他的笑聲。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