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_schwarzweiss1.jpg

咳雖然這張某人看起來有些小恐怖,但Schwarz是最棒的!!!

十年前,我通過一個好友認識了這部動畫
於是我的生命被改變了(沒誇張)

對於那時還剛剛接觸網絡的我來說,要找到WK相關的事物相當困難,說是“不可能”也不為過
具體是怎樣深入了解WK的,我已經不記得太清楚了
但還清楚記得那時最喜歡的其實是Yohji和Schuldig
特別是前者、Yohji

熟悉我的人一定都記得《白浪》,如果要認真說,最初白浪是為了Yohji以及Weiss而寫的
到現在我還保留著白浪的手寫最原版(不是後來被砍的那個版本)
女主角千加是以我自己為藍本創造出來的、各方面都顯得相當完美的女性(笑)
為了讓Weiss和Schwarz有關連,於是毫不猶豫設定了Schwarz的首領、克洛克特、為千加的哥哥

是的,其實這是個現在根本是不可能做出來的草率決定
但就是因為這個草率決定改變了我對WK所做的一切

--因為這個無意的決定,讓我在無止境的創作中漸漸愛上了克洛克特,到了現在這個無藥可救的地步

白浪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家族--史芬沙華(Spanxana)
在那個被砍的版本中,這個家族基本上是為了千加和克洛克特而改變設定的-為的是這兩兄妹繼承的ESP
此家族當時的現任大當家-菲利克斯,原設定是他們的叔叔(兄妹父母雙亡)
那個版本的詳細提綱日後我會再一一寫出來

但是很明顯,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寫作水平的加強,以及本身家庭的狀況
要我寫完“父母雙亡”這種設定的文章是如此艱鉅的事情!
剛好那個版本也砍了,乾脆好好重新再次構思所有人物的關係
--於是,菲利克斯搖身一變,正式升級(XD)為克洛克特和千加的父親,而他們的母親也隨即漸漸成型

如果二版白浪是我天真浪漫也科幻(?)的寫照,最新版就是我對一個家庭和人際關係以及現實的考究
當然這樣說也太籠統太炫耀了,或者應該說、我想寫生活中的人們--生活中的克洛克特
常常在想,有著預知能力、又是Schwarz的首領,除下這些他也是一個人
這樣的一個人為甚麼會這樣,為甚麼會唱出EstE那麼傷感的歌,為甚麼要脫離家庭--他究竟出生在怎樣一個家庭
當然我沒有甚麼社會經驗,只能通過長時間的閱讀和思考來慢慢營造他的家庭

就這樣,我對克洛克特的家庭的組成從那時開始
我不知道這樣的設定是否讓人接受
但這是我家的、我最愛的克洛克特,即使世上沒人能夠接受,也是屬於我的一切

嗯,我要很認真、又無恥地說,白浪其實還在寫(死)
過去幾年我一直沒有動筆,如今突然再重看的時候,那時候的心情被一下子帶了起來
就算是作為對WK十週年祭的一個心願,我也很想認真寫完它

 

下次說說《Unforgetta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