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修改這章......orz

純貼文~


《白浪 - Wirklich fur euch》 


Chapter 2 


門鈴聲再度準時響起。
Weiss四人不必回頭也知道是誰來了。
現在是下午三點,千加總是在這個時間來的。 

她通常兩天來一次,有時一天一次。而且每次來的時候都以不同的形象出現。就如第一次她穿上班族的服裝,第二次是很普通的T-shirt和牛仔短褲,第三次穿得像個家庭主婦一樣的束腰連身長裙。一個月下來,讓大家都猜不出真實的她。 

今天千加身著高領無袖的白色上衫,深藍色五分裙,手拿一個小小的提包,一雙高跟涼鞋,以當下最清純的日本少女形象現身在眾人眼前。 

和各人打招呼後,千加問道:“我今天這樣穿, 配什麼花好呢?
“唔──”這種“偉大”的工作當然是耀爾一手包辦,“香水百合。” 
“百合?”千加一愣,然後一臉猶豫地站在原地。 
“妳不喜歡百合嗎?”臣關心地問。 
“…… 不是不喜歡啦,”千加回過神,“只是, 在我的國家裡, 我們通常不會買百合花的,”調皮地吐吐舌頭,“我果然還是不太習慣日本的文化。” 

“通常不買百合? 我們這裡很多人買來送人──”健一愣,“妳說妳不是日本人?!” 
“哎呀~你們果然搞錯了~”千加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我是法國人。” 
耀爾爆出勝利的“奸笑”:“哈哈哈~~~ 健,我說得沒錯吧!~” 
健漲紅著臉說道:“你笑夠了沒啊?!” 

好不容易才止住耀爾恐怖的笑聲,千加繼續她的話:“在外國,百合是用來送給特別的人──” 
“什麼人?”大家迫不及待地問。 
“去世的人。” 
這可讓耀爾、健和臣傻了眼。倒是蘭一副不足為奇的表情說道:“果然如此,我記得在書裡看過。” 
“在法國的確是這樣,在美國──”千加突然停下來,沒有接下去。 
大家不解地看著她,好像希望知道她要說的話,這下讓千加不知如何是好。她不想提起在美國的事情。 

過了好久, 耀爾才打破沉默,也讓千加從尷尬中出來:“那就雛菊吧,花語是迷人。 我想應該跟法國的傳統沒有沖撞才對。” 
千加十分感激耀爾幫她解圍。接過雛菊,清淡的花香徐徐飄近鼻子裡,她的心情舒暢不少。 
“那我就買這個吧!” 
在她要離開的時候, 千加問:“為什麼你們四個人會在一起開花店呢?” 
Weiss倒吸一口氣。這個問題叫他們怎麼回答啊?! 

正在這時,几個女生走進來。千加見有人來,也不好意思再打擾他們了,向四人道別:“我還是先走了,再見。” 
“再見。”Weiss可松了一口氣,頭一次感謝這些女生們。 



        *        *        *        *



手中捧滿了鮮花和購物袋跨進門口,千加在沒有辦法的之下只好用腳一踢, 門“卡”的一聲關上了。 

每次逛街回來都是這樣,大包小包的、雙手滿載而歸。幾乎是用丟的把東西都擺在地上,千加急急忙忙地把花插好放置在窗邊。 

迫不及待地拆開購物袋,她把裡面的衣服、手提袋、鞋子…… 統統倒出來,興奮地把所有新買的全部試上了一遍。 

在法國的時候,千加完全沒有機會像一個普通的女孩子那樣,穿最時髦的衣服, 到人山人海的購物街上買東西,更別提隨便上街了。父親的手下基於她別于常人的身份和地位,給予千加最安全、最完善的服務。來到日本後,看到滿街的服裝店, 她覺得自己就像是走進了一個完全不同的花花世界,忍不住隔天“大出血”一次。 

這麼一想,讓她回想起她週遭的人。 

抬起頭,視線落在牆上的照片上。 

一張張照片記載了千加美好、快樂和幸福的回憶,思緒禁不住回到過去。在法國和父親的生活,去美國後跟著哥哥和几個好朋友同居的日子……她突然間懷念起以前來了。 

不行!一把聲音在她心中響起。 

千加甩甩頭,把所有的思念拋之腦後,開始研究晚上的菜單。 

說到做飯,這是千加的特長。其實,在去美國前她對做飯還真是一竅不通。但想到會給哥哥添麻煩,千加硬著頭皮去死K料理書,死纏爛打地拉著她家的廚師教她做各國料理,做好後還拿家裡人當“實驗品”。皇天不負有心人吧,千加終於在半年內做出一手好菜。 

一陣電話鈴聲打斷的她的思路。 

“你好。…… 是、我是……是啊? …… 嗯、嗯…… 可以,沒問題…… 早上10點,好的! ……好、好……謝謝、再見!” 

掛上電話, 千加輕噓一口氣,“呼~明天可要忙了。” 

原來剛剛的電話是她的上司打來。有位客戶在她的公司買了一套房子,想裝修成西方風格。千加的專業是室內設計,而且她讀過美國數一數二的藝術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對外國風格的室內裝修十分了解,因此她的上司把這份工作交給了她。 



忙足了一個上午呢。 
千加陪客戶去看房子,與他談論了將近兩個小時,包括房子內的設計、裝修、色調、主題、價錢等等,既要讓客戶滿意,又得配合得當。 
“痛~ ><|||” 千加整個人癱在駕駛座上,腳上這雙新買的高跟鞋讓她的腳跟起了個小水泡,“嗚~” 

回家的時候不經意地路過“小貓之家”,千加打算進去看看。她推門進去,卻發現只有百惠婆婆和小彩在那裡。 
“千加姐~”小彩跟她打招呼。 
“妳好!”千加看看四周,“妳哥哥和其他人呢?” 
“他們有事出去了。” 
“是嗎?怎麼這樣巧四個人都不在?” 
“有時候會這樣啦,”小彩依然笑容滿臉的說,“所有我才會過來這裡幫忙。” 

她稍稍地打量了千加,“妳今天這樣穿很好看呢!” 
“啊,我有工作,沒辦法啦。” 如果可以的話千加打死也不要穿一板正經的西裝裙。 
兩人便開始聊天,差點連太陽下山了也不知道。 
“時間不早了,明天還有工作,”千加邊走出店門邊說,“替我向他們四人問好, 有空我會再來的。” 
“嗯,再見。” 
“再見。” 

千加上車時看了看表,都快6點了,他們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吧? 
轉念一想,她怎麼會如此關心他們呢? 

更重要的是,為什麼那天要進來這家店?
是不是……因為和
他們很像呢? 


- End of Chapter 2 - 


To be continued… 


後記: 

本章
主要描寫一下千加的生活

文中提到的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在我現在讀的大學附近, 真有這間學校存在啦~ 我和霜子都想進那裡讀。 聽說那裡出來的學生不愁找不到工作, 是很高級的學校(在美國排名第一還是第二我忘了)。 學費也很貴, 大約是3~ 4萬美金一年(3萬美金×32=多少台幣自己算吧)。 

下一章Schwarz出場(終於!~感淚), 不過CLO大哥好像遇上大麻煩了……(笑) 也讓大家看一下CLO一展莫籌的樣子吧(肇事者是某大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