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就是踐在這裡(捂臉)
我家的Balthier就這樣帥氣無邊地站在小電屏幕前XDDDD




官方出的Action Figure No.3,其他三款是Vaan、Ashe和Gabranth(Basch的兄弟)
當然我只對空賊哥哥有興趣(撒花)
其實還不算太貴......總比今晚又手踐敗下來PSP便宜得多(大囧)




對,這次我要說的是遊戲裏面NO.40的討伐任務「ビッグブリッヂの死闘」(Battle on the Big Bridge)
其對象就是曾出現在FFVIII中繼ODIN之後的自來自往所謂的召喚獸Gilgamesh
這次還帶了一只狗來幫忙(讓我想起了FFX裏面的Yojinbo)
將他打敗兩次的話會有新人物出現在Sky Pirate's Den裏面



就如上面所說要打敗他兩次才能拿到獎品(Sky Pirate's Den裏面的人物以及最強日本刀“正宗”)
我就是沖正宗去的

初次和他對峙在ルース魔石鉱(Lhusu Mines)Site 9之前的天橋上
這次很容易,只要長期保持隊員的HP一定水平就好,建議用日本刀(連擊次數較多)

我用Balthier(主力/「邪迎八景」(Yakei))、Vaan和Penelo裝備「盗賊のカフス」(Thief's Cuffs)
Gambit設定兩人為盜竊(Foe:Party Leader's Target)和其他必備的回復/蘇生藥品(儘管我愛Balthier但我必須承認他做leader很容易死囧rz)
那只狗——Enkidu的攻擊速度比Gilgamesh要快得多,所以首先Dispel和幹掉它(必須!)
做掉后Vaan和Penelo開始不斷偷Gilgamesh的東西(XD) Thief's Cuffs的作用是提高所偷物品的級別
我拿到了提高連擊次數的源氏小手(Genji's Glove) 馬上給Balthier裝上
順道一提我沒有用Quickening,這種時候MP很重要,特別是我隊員的LV只有42左右,HPMP都不多、裝備也不高(故事情節只到了古城Giruvegean)
幸好Balthier速度快(隊員中第二快),加上邪迎八景和源氏小手增加連擊率,Gilgamesh在十五分鐘內被作倒
可那傢伙居然給我逃跑!!!(怒)

第二次對峙先必須完成No.38「異常發生アントリアオン」(Antlion) 討伐任務,並且在海岸取得Site 11鑰匙
順道一提Antlion這變態任務
它的級別只有37,問題在於同時出現在它四周的八只以上的同類
我想大家都可以理解被8+同類同時圍攻的痛苦orz(特別是LV不高者)


回到Gilgamesh
絕對不要在LV 42挑戰他!!!
簡直死得慘無人道,別提了= =

我的挑戰級別:LV 99 = =
基本上我覺得HP過了5000都可以嘗試,我只是閒著沒事做去挑戰別的後期才回來繼續
Gambits設定和人物基本同上,但這次另兩人推薦使用魔法高、攻擊高、速度高的人
初期選用Vaan和Penelo,後期換了Fran和Basch
Balthier這次是最強之矛(Zodiac Spear)+源氏小手,Fran和Basch也用Thief's Cuffs、回復、蘇生魔法等

這次的Enkidu變態了很多,所以必須在第一時間全力送它去領便當,要麼你就等著不停蘇生回復吧
同時、最好對全體用加速和保護等可以降低受傷率的魔法

Enkidu搞定后,Fran和Basch主攻偷竊和回復
必須要提的是Gilgamesh會不斷使出大招以及狀態魔法
LV99的我三人不需擔心ブレイク(Break)魔法(此魔法對我們無效)
但必須注意ドンアク (Disable) 有防止Disable的飾品但我三人都裝了其他很重要的Thief's Cuffs和源氏小手
所以此刻一定要學會Gambit盤上的Spellbound-Increase duration of status effects——減少狀態影響的時間
也可以使用逃Gilgamesh遠一點來避開Disable
如果很不幸三人都中了、而且通常這時候Gilgamesh會放大招KO一人,那希望您隊員的HP夠高、繞場地跑逃避Gilgamesh的追殺XD||||
我通常繞個兩圈半Disable就消失了,Gambits設置好的話會馬上蘇生死者/回復HP

記得不時察看是否拿到了源氏盔甲(Genji's Armor)和兜(Genji's Helm)
如得到了馬上將盜竊的Gambit關閉,然後三人全力攻上去XDDD
如果沒有得到、而你又很想得到盔甲和兜,請使用外面的存檔水晶、再來一次......(合掌)

我的戰鬥時間大約是二十五分鐘,其間Balthier的死亡次數大約是十五次大囧
Balthier我對不起你~~~~~~~~~~(哭逃)


把Gilgamesh也送去領便當后,地上留有Gilgamesh的Sword of Legend,很可惜不能拿走XD
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會看到Gilgamesh在你身後偷偷伸個頭出來偷窺
你的party leader發現它的時候它又把頭縮回去
party leader會一副“無所謂、故意沒看到”的表情回過頭繼續離開,這時Gilgamesh馬上沖出來把Sword of Legend拿走並逃跑XDDDDDDD

記得出來要存檔哦
因為回家的路上的怪物也特別變態,小心別被他們圍攻



今天就這樣吧~XDDD
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