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al Sonata(以下簡稱ES)是一部讓我想起FFX和FFXII的戰略動作RPG



如果不是這個周末家裏的DSL坏了不能上網
我根本不會在買午餐的時候莫名其妙晃去GameStop看新遊戲
更不會看到挂在架子上的Eternal Sonata然後莫名其妙買下來(毆)

遊戲的中文/日文名字是《Trusty Bell~Chopin's Dream》(信賴鈴音~肖邦之夢)
我是覺得Eternal Sonata(永恒的奏鳴曲)這個名字更加適合
至於原因,內文會有我的見解

一貫的,劇情透露有。小心。


這位是遊戲的大男主角——Frederic Francois Chopin,也就是著名的鋼琴詩人肖邦
這這這這這跟歷史上的那一位真是相差太遠了啦!!(炸)
一看到真實歷史上肖邦流浪(?)奔波的一生再看這個人設、心都痛死了~~

好吧、我承認我是因為看到包裝盒封底的Frederic才買的遊戲(死)
我也承認我對十八世紀的紳士服男士沒有免疫力(撒花)

故事以肖邦人生最後的一場夢境作為背景設定
講述肖邦在那個夢境裏面遇到女主角Polka(波爾卡)以及其他人而展開的冒險故事

女主角愛麗絲Polka是個十四歲面臨死亡的女孩子,因此她可以使用各種魔法
同樣鬧鐘兔子肖邦也是一樣情況,兩人在某個夜晚相遇后一起踏上冒險之路
當然他倆只是惜惜相憐的同伴,最終也不會發生什麼戀愛關係(根本不可能發生)
(我無意看到結局會大出人意,結果忍不住去查實后還真得居然被我猜中了OTL 即使被捏到了我還要完成這遊戲啦!= =+)

ES畫風是相當動畫形的,有種“愛麗絲歷險記”的感覺,3D化的動畫風效果很美、大讚!(兩個大拇指)
特別是看到Frederic帽子上的羽毛總讓我覺得那是一雙兔子耳朵…XD

現實中沉睡ing的肖邦,啊啊啊啊啊啊~~~~~~~~~!!!(無意義尖叫)

 

ES畫面很美,音樂更讚,因為本身故事是與著名鋼琴家Frederic Chopin(肖邦)有關
其中會插播Chopin生前創作的鋼琴曲、還會告訴玩家鋼琴曲的故事以及Chopin的生平故事

畫面、場景、人物設定方面,真的很有FFX和FFXII的感覺,讓我老覺得我在玩那兩遊戲的動畫版XD

之前說過,因為Polka和肖邦都面臨死亡,所以整個團隊中只有他們能夠用各種各樣的“魔法”、其中當然包括攻擊和回復兩方面的
上圖中的“Sacred Signature”是肖邦初段的回復魔法,雖然他本身的魔法能力不及Polka,但看在一次可以連用三次回復、我總會利用他的這個優點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愛這個肖邦(真劍)所以從來不讓他離開我的戰鬥隊伍(揮扇)
以及、上圖這只死豪豬、打得我好辛苦(翻桌)

戰鬥方式,ES是集戰略遊戲、動作遊戲、RPG為一體
與往常戰略遊戲不同的是人物的移動不限制方格,根據遊戲進程戰略的時間會改變(越來越短)
攻擊方面使用動作遊戲方式的按鍵方式,但遊戲本身是RPG類的
ES完全推翻我對戰略遊戲的不喜愛(實在不喜歡以前那種走方格的)
大概因為是PS3遊戲,語言可以選擇日文和英文發音,這點很照顧玩家


遊戲人物中很多都和音樂都關係,就連使用的武器也很特別
肖邦用的是指揮棒,畢竟這是他的夢境麼~
另一男主角Allegretto用的劍上是小提琴的手把部分,Beat用的錘子下半截是單簧管等等
人名方面也有很多和音樂是有直接關聯的

遊戲本身
不是熟悉不熟悉的問題,本身這遊戲的難度就不小
我連FFXII都沒試過這樣剛開遊戲不到一個小時被KO四次=_=|||(其中三次是死于普通怪物)
遊戲剛開始人物戰鬥力完全不平衡,哪有這樣把兩個攻防都不高的人物湊一起的??

目前遊戲進展在大牢(怎麼又是被抓…)
之前一個BOSS打得我很痛啊|||| 對不起肖邦桑我又不小心讓您死了OTL

 

以下大捏。

 

 

 

Eternal Sonata,這個名字之所以適合的原因
肖邦一生中不喜歡被固定的奏鳴曲拘束,所以只創作了兩部奏鳴曲
其中第二號奏鳴曲的第三樂章便是《送葬進行曲》,西方也一直沿用這首曲目于送葬上
遊戲中的肖邦,正是面臨著人生最後一部奏鳴曲——死亡
雖然他在現實中死去了,但這個他以為是夢境的世界卻不是他的夢境、而且貌似他最後也活在這個所謂的夢境世界中
因此我理解成為“永恒的奏鳴曲(送葬)”,也就是說這個夢境世界很可能就是死後的世界

........................這樣的話這個遊戲的結局可能根本不算好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