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第一集所以也寫寫吧^^a


通常動畫第一集的目的是大概介紹整個故事的主要內容
所以也通常,第一集應該不太難理解

這一話是關於主角真由美因為丟了用來捐款用的錢(事實上是被亞矢偷了)
亞矢把錢借給真由美,並以「將丟錢的事情告密」為由一直找真由美的麻煩
真由美偷了家裏的錢來還給亞矢,但亞矢並不是就此罷休、還帶真由美到鬧區要她搭訕別的男人並拍下了照片
真由美之前已經拜托了地獄少女,但是直到真由美要跳樓自殺的時候,あい才正式出現將輪入道、也就是黑色稻草人交給真由美
真由美一直不敢扯下紅繩,一直到亞矢將搭訕的照片發到學校、真由美被導師責駡的時候她才忍無可忍地扯下了紅繩
あい於是帶著一目連、骨女和輪入道,在確定亞矢不肯認錯的情況下,あい將亞矢拖進了地獄。

之前看過一些感想,有人說真由美就因為這樣的理由而報復亞矢實在很無聊又白痴;我不是這樣覺得。
如果說到無聊和白癡的話,我真的要說那個亞矢真得很討厭,她才是真正的無聊和白癡。為什麼要折騰真由美到這種地步呢?從一開始導師將錢交給真由美來看(因為她是班委員)真由美應該是個很開朗活潑又正直的女生,也應該不會跟別人結仇才對。那麼亞矢凴什麼這樣抓弄真由美以至真由美不得不借由地獄通信來消除她的怨恨?這是第一個「沒理由」,也就是《地獄少女》的第一個中心思想「害人終害己」。

真由美已經被亞矢逼到要自殺,這也不是誇張。其實,我本人有時候被什麼逼瘋的時候也很想就這樣一死了之;不過我是做不到這樣狠心啦因為我最終還是覺得自殺是一種逃避現實的行為,而且我真得就這樣自殺了的話豈不是對不起對我那麼愛護的父母了?

說回《地獄少女》,對於真由美丟錢又不敢說出來,我覺得,如果是我真的這樣丟了錢我也不會敢說出來。雖然十萬日元應該不是很多(對於日本人的生活水平來說,折算成美金也就將近一千元左右,當然我不是說一千美元不多、我還沒有有錢到這種地步-_-"),畢竟真由美只是個中學生,她沒有賺錢的能力,她當然會害怕如果被知道的話自己要負上多少責任,她也不敢告訴父母是因為她怕父母會生氣會失望。我作為父母的孩子,其實我最怕看到父母對我失望了。這一點我倒是能夠理解真由美的想法。

能登麻美子的あい很棒,聲音能讓人感覺到那種虛無又有點恐怖的感覺,特別是她說那一句「要不要死一遍試試」那個結尾的上挑音,簡直讓我頓時背脊涼涼的(抖笑)整部動畫營造的氣氛也很不錯,有恐怖氣氛但是又不會讓我不敢看(我現在怎麼越來越膽小了啊居然連看《偵探學園Q》動畫有時候都覺得怕)
讓那些被怨恨的對象感受一下被害人的痛苦真是個不錯的手法;他們傷害人的同時卻不想想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他們會有什麼感受。所以說,被傷害過的人不會傷害別人、因為他們知道被傷害的痛苦;這讓我想起了《水果籃子》裏面的一句話:「知道孤獨很可怕的人,無法不去愛別人」;雖然這好像沒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