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Yosemite上悠閒中,發文~

 

 

Sheri和Tiffy開學后就忙碌起來了。好在兩人都是同個專業,經常是湊在一塊上課下課吃飯的,總比一個人悶著好。有趣的是英文課現在變成她們最有興趣最常聊到的課程,畢竟英文課對她們而言是很難忘的。

Tiffy和Crawford還是老樣子,畢竟兩人一個忙工作一個忙學業,這幾個星期Crawford還去東部出差,但電話聯絡不僅沒有斷還更有日益增加的趨勢;有時候兩人都要熬夜寫報告趕考試的話,還乾脆戴個耳機一邊聊天一邊做自己的事,連一點時間都不放過。Schwarz等人完全咂舌;他們沒想到自己的leader原來是那麼愛講話的人。

“妳跟爸媽說了嗎、和他交往的事情?”有一次Sheri這樣問。

Tiffy這才想起老爸快回美國了。關於這件事,她倒不擔心父母會反對。雖說他們都是傳統的中國人,但他們同時也是思想開放的父母、支持女兒自由戀愛,再說Crawford根本已經快完美到讓人挑不出毛病來,Tiffy完全不能想象自己爸媽會反對什麼。

“也對,Mr. Crawford條件那麼好,”Sheri點點頭,“年紀稍微大而已。”

“也沒大我多少,”Tiffy眨眼,“他也看不出有三十出頭,保養真好~”

“大妳一輪(十二年)也算不少了。不過我看妳完全沒在在意這個。”

“要在意也太晚了啦~”

 

短短十個星期的學期很快過去。為了拼學分Tiffy和Sheri都拿了六月開始的暑期課,不過這次兩人沒有湊在一塊。一個人是有些悶,當然這一切都可以靠打電話閒聊來解決。

“宗教研究?”電話另一頭Crawford這樣問。

“選修課項目,另外的人類社會學聽說很難,”Tiffy吐吐舌頭,“所以選了這堂。”

“妳挺適合宗教研究的。”

“真的?”

“宗教很抽象同時又充滿了哲學,恰好妳的想象力和思考力都能用在這方面。跟我不一樣。”

“是嗎??可你比較善於思考吧。”

“……我不適合宗教。”

低沉的回答立即讓Tiffy聯想到他以前的職業;的確,Crawford突然跑去研究宗教的話一定會嚇倒他們所有人,而且會顯得唐突和不合群。

兩人沉默了一陣,Crawford先開的口:“別想太多了。我只是在想妳會喜歡這堂課的。”

“哦~”Tiffy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恰好上課鈴響了,“啊上課了!”

“嗯,先這樣吧。”

“再聊啦~”

“好。”

將電話調了無聲震動,Tiffy調整好坐姿,突然有人在後面叫她,“Tiffy。”

不解地轉過頭,她看見了意料之外的人:“——James!?”

“好久不見。”

三年多未見,這個高中時代的好朋友看起來成熟穩重多了,身子也長壯了許多。Tiffy不得不承認,James比起高中時候更加帥氣、增加了幾分男人味。

這位朋友坐到她身邊,兩人大方自然地來了個美國友誼式擁抱。Tiffy就開口了:“你啊一聲不吭地跑掉,又靜悄悄地回來,搞得好像被人追殺逃命似的。”

“哈哈哈哈哈!!!”James一直很欣賞Tiffy這種無傷大雅讓人放鬆的玩笑,“沒那麼恐怖,只是一家人搬去外州,我也想在外面試試看。”

“然後呢?不喜歡外面的學校?”

“感覺上缺少了一分親切感。還是洛杉磯好,好多中國餐館。”

“哈哈哈~~~就為了這個?”輪到Tiffy笑他,“不過也是,叫我天天吃西餐我會崩潰,”幸好Crawford對中餐烹調特別有研究,幸福~

第一天上課老師們都習慣不教學,講完課堂上的規矩阿評分制度阿等等的就放人了。

“等下還有課嗎?”James問。

“沒有了。你呢?”

“我也只有這一堂。一起去吃個午飯?”

Tiffy還沒回答電話就響了。聽見是熟悉的鈴聲她趕緊接了:“我在~”

「我經過妳學校,去吃飯怎樣?」

“好啊~你到了?”

「唔,在G停車場。」

“哦那我馬上來~”

戀愛中的人總是重色輕友,蓋了電話后Tiffy抱歉地說:“今天不行呢,改天?”

“沒問題^^ 妳要去停車場嗎?”

“對,G那個。”

“我也在那邊。一起走吧。”

兩人有說有笑走到停車場,Tiffy一眼認出那輛深銀藍色7系列的BMW、對身邊的朋友說:“我先走了、星期三見啦!”

“嗯、拜拜。”

Tiffy輕鬆愉快地跑到戀人身邊,“等很久了~?”

“不,”Crawford將車門打開,擡頭時和James的目光碰上,兩人以點頭作為招呼。

“那是你朋友?”路上他不經意地問。

“對啊,高中時候的朋友了,”Tiffy如實報告,“之前在外州念書,最近突然又跑回來了,”至於是她以前喜歡過的人這點她省略了。

午飯時難得Schwarz都在。自從Tiffy和Crawford交往以來,知趣的三人都經常藉口不在多給他們製造機會,今天是應了Tiffy某次一句無意的“好久沒跟Schuldig他們吃飯了”、Crawford特地把他們都“抓”來。

“哎呀妳還記得我們可真難得~”某S開頭的人總是喜歡當Crawford的面調侃Tiffy,“想當年Kathy的重色輕友情況嚴重得連Crawford也被波及了。”

Crawford只笑不語,Tiffy則在心中吐吐舌頭、她剛剛才重色輕友了一回呢,連忙說:“我的朋友少,不好好保持聯係的話很容易失去朋友的~”

“妳的朋友很少?”Nagi疑問,他總覺得她是個很容易交到朋友的人。

“能夠談心的少,”Tiffy從不隱瞞什麼、也不介意講自己的私事,“不知道是不是年紀的問題,像現在Sheri她們都會保守秘密,以前我還在國內念初中的時候,幾個我覺得是好朋友的人都是大嘴巴,她們的秘密我都守住了、我的反而被說出來,最好的朋友還曾經跟老師打小報告,有種…被背叛的感覺,都是過去的事情,但偶爾想起來還是有餘慄。”

“背叛啊,”Schuldig眼中閃過什麼,“的確,被信任的人背叛不是什麼值得想起的事情。”

“呃…過去的事也不用太介意,”發現自己說了不適合場面的話Tiffy趕緊打圓場。

“妳就放心好了,”Schuldig擠眼,“我們不會那麼容易離開妳的、嗯~”

歡樂的午飯時間持續了很久,直到Crawford被電話公事“騷擾”,趁著他打電話的時間Schuldig悄悄跟Tiffy咬耳朵:“所以、妳今天遇上了難忘的高中同學。”

Tiffy一臉無奈,她就知道瞞不住Schuldig,只好聳聳肩:“是啊,這沒什麼吧。我也有跟Crawford說啊~”

“如果不算上妳故意忽略的部分~”

“Schu!”Tiffy急忙意思他小聲一點,“那是小事!不說也罷嘛~”

“不好玩,Crawford明明都把他的秘密告訴妳了,妳自己的居然不說,這是不信任的表現。”

Tiffy傻眼;今天Schuldig是要給她說教嗎??

“不願意把事實說出來,也證明了這件事在妳心中還沒真正地過去,”他神秘兮兮地低語。

“等等、”Tiffy不甘示弱,“我可是真的當James是普通朋友了。”

“這個我知道,”Schuldig差點大笑出來,“我指的是妳本身對James的一些疑問。正如妳想知道Crawford的心事一樣,他也希望妳親口告訴他妳的心事,否則妳要他去猜妳的想法嗎?”

被這麼一說Tiffy倒開竅了,忍不住拍拍自己腦袋、果然自己是沒有什麼經驗,談戀愛、不正是要用“談”的嗎?

“我知道了,”她輕笑著點點頭,“找個機會我跟他說說。”

“那就好。看著妳和他現在這樣的進展,不光是我們幾個,Crawford也應該感慨萬分吧。”

“什麼意思?”

“妳讓我想起一個女生。嗯…正確來說她跟我們Schwarz沒有什麼直接聯係,不過正因為她喜歡的剛好是Crawford曾經的對手…嘛、總之她和妳的情況非常相近。想知道的話就問他吧~”

Tiffy挑眉;Schuldig又告訴了她有趣的事情,她的好奇因子因此被挑了起來。

“如果Crawford非得要隱瞞,就提這個字眼:‘Weiss’。”

 

 

 

待續

 

 

 

 

後記:

不、其實我沒打算讓Weiss來攪亂(何)只是好玩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y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